close

楔子 夏末行龍


科技昌明的二十一世紀初期的夏末,在南台灣突然出現了一條龍。

目擊者不但眾多,還有許多人拍下了照片。一時之間,不但佔據了報紙的頭條,
新聞報導也播到幾乎爛掉。

據說那條龍乘著狂風暴雨而來,就飛舞在蓮護大學的上空。目擊者信誓旦旦,但
照片被強烈的白光佔據,實在不怎麼清楚。有的人說不過是擬真的閃電,也有人
說是造假的。

但他們實在無法解釋這條銀白泛著藍光的「閃電」,為什麼可以盤旋矯健於空,
足足逗留了兩個小時,電視台甚至來得及趕到,拍下祂栩栩如生的身影。

這件事情熱鬧了很久,甚至開學後也不減其興致。



知道真相的人不多,我也祈禱自己能夠一無所知。可惜沒有天從人願這種好事。

那條魯直的龍跑來的時候,我正在朔的家蜷成一團,忠實的模擬龍蝦生態,荒厄
窩在我的枕邊,正睡得胡天胡地。

其實,荒厄因為吃了龍氣大病的時候,我就該有心理準備了,但我只顧著慌張,
逃回朔的家裡還暗自慶幸,病的只有荒厄,我一點事情也沒有…頂多淋了雨,有
些傷風罷了。

但我錯得非常徹底。

荒厄和我混雜的那麼深,她都病倒了,我怎麼可能沒事?她原本就是偏純陰的妖
怪,而我又弄出個虛畏的體質。被至陽至剛的龍氣一沖…不過是早和晚的分別。

我已經不想去提有多慘烈了…總之,回來沒多久,母獅小姐的生靈也追來了。雖
說已經不具傷人的能力,但這位不屈不撓的女王還是放出氣勢十足的虛影,讓我
的精神面飽受傷痕…更糟糕的是,被龍氣刺激,第三天我就提早來了「大姨媽」
,宛如山洪爆發般。

每天上過洗手間我就得刷馬桶,洗過澡就得清理「命案現場」。加上母獅小姐的
驚嚇,我真的覺得內外煎熬,苦不堪言。

但朔幫我看了看,只淡淡的說,「就當作促進新陳代謝吧。」沒打算下什麼藥。

基本上,我是相信她的。但這個「新陳代謝」已經讓我開始不相信我脊椎造血的
功能可以趕上失血的速度了。

我捧著肚子,費盡力氣在正中午出門去醫院。等了一個多小時,醫生看了我兩分
鐘,開了一把普拿疼給我,連鐵劑或鈣片都沒開。

忍不住跟醫生提及我的憂慮,他很不耐煩,「沒人因為月經失血過度死掉的。」
然後就把我趕出去。

冒著冷汗,我慢慢的騎車回家。一進門,我就衝進浴室裡洗澡洗衣服順便刷浴室
,然後倒在床上動都不能動。

十天後,歡夠了的龍跑了來,我還倒在床上,和荒厄躺在一起。說起來,她比我
好多了。她最少可以睡得四腳朝天,我則是跟龍蝦沒兩樣,而且還是煮熟冒煙的
龍蝦。

本來害怕祂跑來找我,但祂在天空耀武揚威了兩個鐘頭,又撒歡兒走了。

我略感安慰,但維持不到十分鐘。因為我收的鬼使高高興興的飛進來,連大白天
和朔的結界都沒能擋住他。

看到他手底捧的文書,我心底一涼。這還是頭回看到老大爺發公文,突然有了大
難臨頭的預感。

「大人說,」鬼使蹦蹦跳跳的,「要妳馬上去見他。」

我在枕上勉強抬頭看他,好一會兒我才悶聲說,「…我、我不方便。可否等我…
那個,那個大姨媽過去了,再去找他老人家?」

他滿感興趣的問,「是哪個大姨媽?她在哪?為什麼她來妳就不能去?」

我很想掐死他,可惜我半點力氣都沒有。

「…你就這麼跟老大爺說就好,他會懂的。」

安靜沒一刻鐘,他又來了,非常粗魯的把我搖醒。

「老大人說,」他偏著頭,「就算妳每個毛細孔都在噴血,也馬上給他滾上山。
」他露出更感興趣的神情,「主人,我沒想到妳會這招。幾時妳要表演?我還沒
看過人每個毛細孔都會噴血呢。」

…我的錯,是我的錯。當初劍龍要吃就讓他吃了,保這些從大腦爛起的死小鬼做
什麼?

勉強起身,鬼使還很熱切的貼過來問,「主人,妳幾時要表演?妳能不能保留到
大人那兒再表演?阿乙阿丙一定也很想看,還有阿娘的娃娃…」

「你給我閉嘴!」我對他吼,然後因為聲音太大,鬧得我自己頭痛欲裂。「你回
去跟老大爺說,我這就去了。別杵在這兒!」

躺在我枕邊的荒厄已經笑得滾來滾去好一會兒,現在挺直著,流著眼淚,有氣無
力的哈哈。

用力把她埋在枕頭底下,可惜戾鳥韌命,悶不死她。

黯淡的痀僂著背,換了外出服,舉步為艱的下了樓,以時速二十公里的速度慢吞
吞的騎上山。

想也知道老大爺找我去做什麼…想想真傷悲,暑假都還沒過去呢,就這麼坎坷。

轉學考不知道是怎樣的程序…我還是查查看好了。我的成績不知道進不進得了逢
甲…找個機會去逢甲勘查看看,看人氣夠不夠旺。

我還想多活幾年。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