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兩臂的紅疹,芳心嘆了口氣。

醫生已經下了最後通牒,過大的壓力已經讓她全身的免疫系統抗議到
罷工,低下到醫生想開病危通知書了。

「鍾小姐,」李醫生推推金邊眼鏡,臉色凝重的看著她,「妳不能再這
樣下去了。」

芳心無奈的攤攤手,「我得了癌症?」

李醫生乾笑兩聲,「滿好笑的。」他沈下臉,「鍾芳心,妳會把命玩掉。
除非妳能好好休息一陣子,不然妳這種破爛免疫系統不是讓妳出出疹
子就能了事的!汎美廣告沒有妳不會倒,妳再繼續為汎美賣命,小心
把命給賣掉了!妳啊,到底是要…」

她高舉雙手投降,「我說表哥,求求你,別念了。我知道了…」

「一個月前妳就說妳知道了!」李醫生重重的拍桌子,「結果勒?妳看
看妳的檢驗報告!妳這個月到底幹什麼去了?!我交代妳每個禮拜都
要回來複診,妳給我拖足一個月,發高燒才來拿藥!妳到底有沒有把
自己的命看在眼裡?我說妳啊…」

芳心悲慘的聽足了十五分鐘的訓示和恐嚇,李醫生才心不甘情不願的
放人。

放假?能夠放假她也想啊。但是身為汎美廣告的副總裁,想要放假就
能放假?進入汎美都五年了,她的年假累積了個把月,能放假她也想
啊…

走出醫院,她一開手機,一堆短訊和留言挺令人無言的。

穿上外套,遮住觸目驚心的紅疹。既然退燒了,她也該回去賣命了。
抬頭看看令人頭昏眼花的夏陽,貪涼的躲入紅磚道的樹蔭下,有一刻,
她恍惚了一下。

咦?剛剛滿街的人到哪去了?

張望了一會兒,居然只有她一個,摩肩擦踵的人潮消失得乾乾淨淨。

有點摸不著頭腦,順著綠蔭慢慢走,居然沒有半輛車子行駛。

她搔了搔臉頰,媚人的丹鳳眼底滿是疑惑。左顧右盼,別說計程車,
連輛摩托車都沒有。

一陣芳香的酸甜氣味傳來,她困惑的回頭,一個高個子的雪白少女笑
得極燦爛,熱情無比的握著她的手上下擺動,「妳好,鍾小姐。妳是汎
美的副總裁吧?我們幻影廣告社最近推出了新專案,妳要不要參考看
看?」

芳心退後了一步,掙脫了她過分熱情的手。「…妳認識我?」

「鼎鼎大名的汎美廣告嬌豔副總裁,誰不認識啊?」少女非常興奮,
甚至有點過度興奮了,「我去汎美好幾次了,但是你們的櫃台小姐實在
不上道,說什麼也不替我通報!說起來人類真是…不不不,我是說,
公司大起來,真的是莫名其妙的制度有夠多!雖然我們廣告社很小,
說不定也可以幫到妳…是說,可以幫到貴公司的忙啊~」

芳心皺著眉看了她好一會兒,「…小姐,我聽到現在還不知道貴廣告社
是作什麼的。」

少女怔了怔,大大的咳了一聲,「鍾小姐,敝廣告社的神通可厲害了,
保證可以滲透到任何一個角落,絕對不輸給大型廣告…所謂小兵力大
功啊!只要很少很少的金錢,就可以有很大很大的效益!」一面說著,
一面把把宣傳單和名片塞到她手裡。

「…小廣告?」芳心看著宣傳單上面影印的報紙小廣告,有點啼笑皆
非。他們廣告公司動輒幾百幾千萬的預算,跨足各大媒體,實在是…
用不著那種需要用放大鏡才能夠觀看的小廣告版面。

「這部份不是我在管的…」她和氣的看了看名片,很雅緻的名字,樊
石榴。「樊小姐,或許妳該找執行部的,這才是他們的…」

「每個人都需要小廣告的。」樊石榴意外的嚴肅起來,「妳千萬不要丟
掉我的名片和宣傳單,總有一天,妳會需要的。」

芳心笑著搖頭,其實她知道小廣告社的工作很辛苦,但是他們連宣傳
單都弄得很拙劣,看到廣告社的地址,她噗嗤一聲笑出來,老天…忠
孝東路和民權東路的交會口?這兩條路到海枯石爛也不會交會吧?

「樊小姐,你們地址印錯了…」

一抬頭,樊石榴消失了,反而是滿街的人聲鼎沸,車水馬龍呼嘯而過,
剛剛那種寂靜像是騙人的一樣。

若不是她拿著宣傳單和名片,會以為自己累過頭,站著就做起白日夢
來。

發愣了一秒鐘,手機粗暴的響了起來,打斷了她的疑惑。她應了幾聲,
眉頭越皺越緊,「…官大不是學問就大。別聽總裁那種愚蠢的意見…我
沒事了,現在就回去…」

她胡亂的把宣傳單和名片塞進皮包裡,揮手招了計程車。

很快的,她把這件小小的奇異事件給忘了。熱得令人昏眩的台北午後,
誰也沒有注意,那股淡淡而酸甜的香氣。

但是,香氣一直都在。

那種類似愛情的氣味。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