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突然了。

我立刻爬上窗戶,想要追過去…突然驚覺,我住的破爛小套房在九樓。我這樣跳
下去雖然不會粉身碎骨,但小命一定完蛋大吉。

最近運氣太不好了,為什麼時時老是面臨跳樓危機?

小心翼翼的退回來,我看了我的左肩,空空無也,又再看了一次。

是,我討厭荒厄,和與荒厄綁在一起不得已的宿命。但我從來沒想到會是這樣荒
謬而突然的結束。

我的左肩相當輕,輕得幾乎有點不平衡。

真的,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像是某種東西從我的血肉裡硬生生的拔掉,空缺了
一大塊。

終於擺脫這種宿命,湧起的卻不是自由的甜美,而是莫名其妙的恐慌。

終於有人收掉她了不是嗎?我恐慌個屁。但收到她的人是打算拿她做什麼?還有
,她死了嗎?死之前有沒有受到什麼折磨?

我恨她。是啊,我恨她。但她相伴我十幾年了。相伴這個幾乎等於孤兒的倒楣鬼


不,我不是希望她回來。我跟自己爭辯。我只是不能讓陌生人拿她為惡。我早就
決定和這個災殃綁在一起,親手阻止她出世。

「荒厄,我命令妳立刻回來!」我一面往外衝,一面沒什麼意義的大吼。

左肩一沈。我甚至連門都還沒打開。她居然因為我的命令回來了!

她驚恐又害怕的望著我,我更恐懼的望著她。

不管抓走她的是什麼東西,都把她傷害得非常糟糕。她原本有女子妖美的容顏,
但從鼻子到下巴,都被血淋淋的扯掉,露出垂到咽喉的舌頭,鮮血不斷的滴在一
片爛肉的胸脯上。

長長的尾羽被拔的七零八落,異常狼狽。

「…荒厄。」我將她從肩膀上捧下來,抱在懷裡。她害怕得渾身顫抖。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在想什麼,為什麼不趁機把她甩掉。現在她虛弱成這樣,
說不定擺著不管她她就死了。

她死了,我就自由了。

但我反而將她抱到書桌上,割破手指,讓她舔我的血。她困惑的舔著,小心翼翼
的觀察我的表情。

我們彼此的情緒可以互相察覺,雖然不像語言那麼精準。但我們都很迷惘、困惑


雖然沒有因此痊癒,但最少她舌頭縮得回去,傷口結了厚實的疤痕。一整個不成
人形。

我將窗戶關起來,坐在床上發呆。在我影子裡還有四個瞪著我發愣的小鬼兒,我
想他們也不知道怎麼辦。

「…妳睡吧。」荒厄的聲音嘶啞破碎,「我看著他們。」

「妳沒事嗎?」我衝口而出,她卻驚跳起來。

我們互望了半天,困惑越來越深。

「…會好的。」她飛離我的左肩,停在床柱上,努力梳理自己七零八落的羽毛。

昏昏的坐了一會兒,我自顧自的去洗澡,完全忘記影子裡的四隻小鬼。他們大約
也嚇糊塗了,沒想到那是個絕佳的下手時機。

我一直到躺在床上才想起來,卻像是很不重要的事情塞到一旁。

得好好想想,好好想想。

為什麼,我會救荒厄,還有為什麼,我看到荒厄被傷成這樣,居然湧起非常洶湧
的怒氣。

我要好好想想。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