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浴室的門後看我。用沒有瞳孔的眼睛。

我慌亂的往後退,一直退到窗戶前,而他遲鈍的,搖搖晃晃的走過來。血水化成
一團團爛泥似的「人」,嘔啞嘶嚎的,半走半爬。

緩慢而堅決。

我爬上窗台,不斷發抖。不僅僅是害怕,更重要的是冷。沒人會穿著衣服去洗澡
的,我現在可是一絲不掛,雖說也沒甚麼偷看的價值。

他們已經逼到窗台下了。我再往後退,就只能跳樓。但這可是十四樓啊!

我把腳縮到窗台上。

「…別過來。」冷風吹過,一陣哆索,但他們已經摸到窗台了。我幾乎想爬過欄
杆跳下去算了…

好歹也穿件衣服跳吧?這樣跳下去太羞了。是說摔成一團死肉還有甚麼好羞的…
但是等等,我為甚麼要跳下去?

因為「分心」,所以被強烈恐懼主宰的心智開始運轉了。

我手一撐,按到彈弓。

「滾開!」我對他們吼,「不然我就用我媽媽的名義,把你們滅個乾乾淨淨!」

抓著吊燈看好戲的荒厄瑟縮了一下,那群怪異的異類也頓了頓。

雖然香氣日漸淡薄,但我心中的後媽一點也沒有淡去。她還在保護她沒有血緣的
女兒,連死亡也沒有隔絕她的愛。

抓起沒有彈子的彈弓,我對著那個怪異的嬰兒「射」了過去。他發出尖銳恐慌的
大叫,滾著哭著喊媽媽。其他泥狀的異類如惡臭的潮水般退去,喃喃地哭號,喃
喃地痛苦。

「真殘忍,真殘忍!」荒厄大叫,「妳永遠也不會成為好人!他們也是痛苦不堪
的希望一點安慰而已,妳卻這樣毫不留情的殺滅他們。」

我又發出一弓。高亢而激憤的喊,「沒錯!我永遠都不會成為好人!但我也不會
成為惡徒!別想在我這裡拿到任何安慰或者解脫,門都沒有!是我的錯嗎?都是
我的錯嗎?屁啦!受威脅的是我的性命,被傷害的是我!誰要殺我我就暴虐的殺
回去,因為我甚麼都不會!包括妳在內,荒厄!就算用拖的我也會把妳拖到地獄
去一起死!」

我才不管呢。在這個家裡,唯一保護我的,只有死去的後媽和我自己。我管他會
不會反噬,會不會毀掉甚麼東西。我管他這個充滿貪婪惡臭的家會不會毀滅。

這是第一次,我做得這麼絕。因為這是第一次,荒厄徹底違反我。我和荒厄綁在
一起太久了,受她影響太深了。以前我會顧慮,現在還管甚麼。我不但粗魯的將
所有的惡符都找出來,還找到黃阿姨養著的小鬼壇。

然後破壞的乾乾淨淨。

以前我會擔心,會覺得既然就要離開這個家,就不想破壞這個家庭的完整。之前
黃阿姨那些不成熟的咒法,荒厄能擋,我就不想跟她計較。

但我終於瞭解到,荒厄不是站在我這邊的。她根本是個陰險狡詐,浸淫於血腥的
狂喜中,巴不得我受到任何傷害,只要留口氣在就行了。

現在符壇兩毀,她就等著反噬吧,等著自己的孩子成了孤兒吧。

我拒絕這種罪惡感必須由我背起來,因為我不是好人。作惡的不是我,荒厄敢對
我大小聲,我絕對不會對她客氣。

那一天,我完全沒有睡。我知道因為我沒有所謂的「修行」可以支撐這些破壞,
所以必須用我的生命力去補。但高漲的怒氣讓我忽略又咳又吐又發燒的病痛。

***

第二天,這屋子的人沒有一個心情好。

但我等到父親出現我才告辭,現在呢,也用不著任何禮貌了。

「老爸,」我在一長串幾乎把肺咳出來的咳嗽終止後,嘶啞的說,「你若可以,
找個律師商量一下,說我要拋棄所有繼承權,我甚麼都不要。只要你支持我唸完
大學就可以了。」

他張大眼睛,不太自在的。「妳在說甚麼?」

「我說,我只要唸完大學就好,學費我會去助學貸款,你只要養我到大學就可以
了!」我又咳又吼,「叫你老婆別再養小鬼和弄甚麼符了!讓我好好活著行不行
?!我甚麼都不要了!」


「妳胡言亂語!」黃阿姨對我尖叫。

「是哦。」我擤了擤鼻涕,冷笑一聲。「妳的符和壇都讓我燒了。否認也好,承
認也罷。妳若不想搞到小孩成孤兒,早點作預備吧。」

我轉頭,發現她的臉白的像紙。

真的再也忍受不了了,這樣的家庭。

我對她大吼,「別再惹我!聽到沒有,別再惹我!妳自己有小孩,想想那也是別
人家的骨肉!我求求妳也積點陰德吧,最少也替妳小孩積陰德!」

大踏步的,我摔了大門走了出去。

***

後來?

沒什麼後來。我沒再回到那個家,甚麼也不要了。

聽說黃阿姨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不但破了相,終其一生都是跛子。但我覺得已
經很幸運了,膽敢操弄鬼神,這樣的下場已經很仁慈了。

她雖然一再分辯,但我父親說了甚麼,我也不知道。我完全不關心他們。他們也
不想見我,來找我的只有律師,每個月倒是按時寄上生活費,再也沒有遲過。

我和他們,所有的緣份,就這樣了結了。

荒厄變得怕我,而且非常恨我。她常惡毒的預言,我永遠都不會是個好人。

那又怎樣?

「荒厄,我也預言妳的未來。」我學著她的口氣說,「妳永遠也別想有出生的機
會。」我已經下定決心,「我要用這人生捆住妳,直到我死,讓妳腐朽在我的屍
骨之中。」

「…妳不能這樣對待我!」她驚恐的尖叫。

「妳等著看好了。」我冷笑,「妳等著看。」

她和我都知道,這個預言,必定成真。

(符殃完)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