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厄之二 符殃


我坐在玄關脫鞋子。

可以的話,我是不想回來的。可惜沒有這麼心想事成的好事兒。所以,那個女人
冷冷的睥睨著我,充滿敵意的問,「妳回來幹什麼?」我也只能沒好氣的抬頭看
她。

「據說我爸住在這裡。」

她的表情更厭惡,扭曲得連她懷裡的嬰兒都驚嚇得大哭不已。她這才放下憤怒,
轉為一臉慈愛哄著她的親生孩子。

這個女人,就是我的第二任繼母。自從我後媽過世以後,繼承她所有遺產的老爸
,一下子就有錢起來了。不但開了一家很大的補習班,還娶了個非常年輕漂亮的
太太。

真是春風兩得意。可惜漂亮的只有外表,內在實在是…

不過那是我老爸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

「回來做什麼?」孩子不哭了,她冷冷的問。

「妳這個月的生活費還沒匯給我。」我回答,「而且有張通知書要給老爸簽名。


「我沒空去匯。」她輕蔑的說,「晚幾天又不會死。」

「本來是不會。」我設法有禮的回答,「但我要繳報名費。我要考大學了,黃阿
姨。而且妳已經晚了二十九天,不是沒辦法我不會回家要錢。」

妳若不想我回家來,那就每個月按時寄錢給我。這個女人非常討厭我,她在我國
三的時候嫁入家門,想方設法讓老爸更討厭我,最後乾脆讓我出去住,每個月寄
錢給我。

有了孩子以後,變本加厲。不過我也很意外,蛇蠍心腸的女人也會愛自己小孩,
原來「虎毒不食子」不是成語而已。

當然,那個「子」不包含前妻子。她和我後媽是不同的。我後媽是個真正的好人
,她嘛…我只能說人類個別差異非常非常的大,最惡毒與最好,相差宛如雲泥。

荒厄在我肩上發出狂喜的高亢笑聲,她可喜歡這女人了。

「當年我若能寄生在她的胎裡,我將會成為無人可敵的偉大妖魔!」她熱切渴望
的看著黃阿姨。

「多可惜啊不是嗎?」我在心底譏誚,「但無人可敵的偉大妖魔卻只能被我綁著
,還得聽從無用懦弱者的命令…真是令人悲痛的命運。」

荒厄的指爪攀得更緊一些,幾乎要掐進肉裡頭。直到我輕輕悶哼一聲,她才獰笑
的放鬆些。


我年紀越大,就越剋制不住荒厄。我想,隨著我的成長,她也像是個腫瘤般日漸
茁壯、擴散。在我年紀還小的時候,她會拼了命設法隔絕異類對我的傷害。當時
的她元氣未復,得靠宿主保護。

但現在,我十七歲了。休養生息了十七年,她越來越強壯,已經可以跟我勢均力
敵了。她開始反抗、違背我的意思,而且抓著誓約的漏洞不放。

畢竟她當初的誓約只是要讓我活下來,但是沒了四肢也是活得成,成了植物人也
是活著。被她陰暗的妖氣聚集而來的異類越來越虎視眈眈,但她也越來越袖手旁
觀。

所以我和裡世界也越來越接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不發一語,我走入自己的房間。即使門窗緊閉,還是積滿灰塵。我開始打掃,空
氣中充滿塵土味道和輕微的腐敗。但在我房間,腐屍味已經是最輕的了。

那是種貪婪的腐敗。混雜著嫉妒怨恨和貪慾。就從黃阿姨的身上無止無盡的冒出
來,讓人無法呼吸。

打掃完畢,打開窗戶。我坐在床單上環顧房間。這是後媽為我佈置的,她堅強的
愛留在這個房間保護我,所以我在這個名為「家」的醜惡地帶還有立足之地。

只是她過世太久了。母愛的香氣隨著每一日漸漸薄弱。

「我討厭這個房間。」荒厄厭惡的縮了縮。

「我知道。」冷冷的回答她,「承認吧,妳怕這個房間…事實上,妳害怕我後媽
。」

她大怒,恨不得讓我的肩膀再次瘀青…但卻只是虛弱的握緊一點,不敢肆無忌憚
的掐住,並且露出畏怯的神情。

荒厄害怕我後媽。我那個胖胖的、長相平凡的後媽。她不得不跟我生活在一起,
但後媽伸手摸我的頭時,她都會驚慌失措的試圖離遠一點。

當然啦,荒厄不會對我解釋。但據我觀察,荒厄非常害怕某些人。比方說,幫我
健康檢查的醫生。那位醫生耐性的替我檢查聽力,困惑的告訴我,我的左耳幾乎
聽不見甚麼了。

而醫生一接近我,荒厄嚇得縮成拳頭大小,盡可能的遠離醫生。

「這樣不行呀。」醫生看著檢查報告,「妳要跟父母親說,並且治療才行。妳聽
得見我說甚麼嗎?」他仔細的觀察我的神情。

「我每個字都聽得很清楚。」我跟他保證。我當然知道,我的左耳很可能失去作
用了。被荒厄這樣疲勞轟炸、喋喋不休了幾十年,我早就知道左耳可能會聽力受
損,所以並不意外。

但荒厄損壞了我一耳的聽力,卻也代替我那個耳朵。

「有沒有氣泡聲?還是隆隆作響?」他仔細的問,眼中出現溫暖的悲憫。

啊。我終於知道荒厄為甚麼這麼怕他了。他就跟我後媽一樣,都是真正的「好人
」。不是那種唯唯諾諾,為了害怕才當「好人」的那種。而是內心有種信念,信
仰良善的好人。

所以甚麼天賦都沒有的醫生會讓荒厄怕得這麼厲害,所以甚麼都不會的後媽可以
保護我這麼多年,從生前到死後。

所以荒厄試圖讓我成為一個惡徒,想盡辦法用血腥玷污我。

但我是不會讓她如願以償的。即使當不了那樣崇高的「好人」。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