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


對她或對我,都是一種不幸的因緣。

她原本是貪食嬰兒或年輕男子血液的妖怪,擁有著女人般的胸脯和女人般的臉孔
,兩者都極為妖美。自由自在,肆無忌憚

之所以會名為荒厄,也是因為她的存在本身就如其名。

至於我,我本來應該是個普通的人。既缺乏天賦,也沒有靈感。若勉強要找出什
麼不一樣的地方…據說我是個好吃的食物,從異類的眼光而言。

就因為這樣微不足道的小特點,讓荒厄在屋外晒過夜的衣服上留下記號。不巧的
是,另一隻戾鳥也幾乎是同時的留下記號。

當時的我,才剛滿七個月。我母親十六歲就生下我,而我父親已經三十三歲,是
補習班的老師。

英俊暴躁的導師和聰慧美麗的女學生相戀私奔還生下小孩,看起來實在非常漫畫
情節,還是少女漫畫。但現實往往很殘酷。

我姓林,叫蘅芷。這個名字和生命就是母親給我的所有,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
據說,就在我滿七個月的那一天,她就回家,和我父親離婚,並且出國去了。

就在那一天,也發生了扭轉我一生命運的奇異經歷。


荒厄說,過了午夜,她前來收取屬於她的「食物」。(據說是我)

但在搖籃邊,已經有另一隻戾鳥虎視眈眈了。戾鳥會名為戾鳥,就知道她們並非
是啥愛好和平的善良種族。兩隻戾鳥各自主張食物的所有權,平分和合作從來不
是她們種族的優點。

於是這兩隻戾鳥大打出手,最後兩敗俱傷…對不起,受重傷的只有荒厄,另一隻
戾鳥死掉了。

重傷的荒厄倒在我旁邊,離死只有一線,連吃我的力氣都沒有。

傷到這種地步,她焦慮的等待我的母親到來。現在的她只夠解體然後潛伏在完熟
女子的子宮,等待女子的下一胎,成為虛妄的雙胞胎之一,才夠力氣重獲肉體和
自由。

但很不幸的,就在那天,我母親決定和我父親離婚,已經跑回娘家了。所以她只
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性命漸漸流失,和哇哇大哭的我大眼瞪小眼。

既沒有力氣離開,也沒有力氣叫我閉嘴。

直到第二天中午,我祖母才邊罵邊進房,俯身抱起我。雖然有點過熟,並且年過
五十,但總比一點希望也沒有來得好。

生命火花即將熄滅的荒厄,鼓起最後的力氣,將自己解體成黑霧,想要侵入祖母
的子宮…

「但是她…她…她…」每次說到這裡,荒厄就眼淚汪汪,不斷抖著粉嫩的唇,「
她居然…」

「她居然沒有子宮。」我無奈的幫她補充。據說我祖母因為生病,所以四十幾歲
時切除了子宮。

聽了幾百萬遍,我都會背了。

也如前幾百萬次相同,荒厄會哇的一聲放聲大哭,聲震屋宇的。


於是,她極度不甘願的,附身在我身上。因為當時的我實在太小了,所以她必須
用「誓」與「約」這樣的形態,成了我另一種形態的保護者。

但她說得實在太難懂,這麼多年我也沒搞清楚過。我只知道就像某些人會自主性
的養小鬼,而我是非自主性的養大鬼。

但別人養小鬼為的是權勢或財色,搞不好還有點搞頭。我用生氣和影子養荒厄,
卻只讓我的童年異常悲慘,直到現在,高職都快畢業了,還有人會罵我是「謊精
」或「災神」。

不過,生命自會尋找出路。我終究學會怎樣隱瞞她的存在,試圖正常的過日子。

即使她的存在如此真確,不容質疑。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