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妳不懂嗎?我會去修仙,就是因為這個對我來說跟本能一樣。我很容易做好。
我並不是因為可以長生不老或成仙才修仙的。我祖父也是個修仙者,他過世以後
我很想他,修仙讓我覺得跟他靠近一些。既然我一直沒遇到那個心動的人,我也
就一直修煉下去。」

她輕嘆口氣。「我不覺得這有什麼了不得的,就像妳不覺得操控文字有什麼了不
得。只是這個做起來最容易,最容易做好,也最容易被稱讚,不就這樣?修仙能
成功的人…我覺得都是一些無情物,有缺陷的孤獨者。」

「…但我羨慕妳的缺陷。」十三夜輕輕的說。

「就像我羨慕妳會心動。」

「妳不明白,」十三夜垂下眼簾,「妳又漂亮又能幹,身材又好…」

「這些皮膚肌肉腐爛以後,底下的白骨一模一樣。漂亮?身材好?那是人類求偶
的本能。身材相貌似少女是種求偶標準,年輕女性比較容易生下健康強健的子嗣
,就這樣而已。即使我們去古已遠,還是難以脫離這種潛意識。」

十三夜表情古怪的看著明玥,她一臉純真平靜的回看她。

現在能明白為什麼明玥可以修仙了。她豁達到表裡一致的直接純真。

十三夜一直在想明玥的話,卻沒辦法如她那樣豁達。

不是美女這點,一直是她最深的痛。

她一直是個有魅力的女子。聰明機智,溫柔又獨立,甚至還是個才女。跟她交往
過的男人都覺得她非常迷人,完全有著美女應該有的優點…

除了美貌以外。

這點可惜和遺憾,總是在情人眼底出現。他們都承認她是個好女人、好情人,但
總是為了其他美麗女孩離開她。

這也不能怪他們。就像是在完美的瓷器上面發現那道致命的裂痕,惋惜的不全感
會越來越深。

而且,也很難得遇到這樣個子矮小,微胖,從頭到腳找不到一點美感的女人。這
樣堅持的普通又粗糙。

我妖化身材還真的不錯呢。她自嘲的想。我還頭回看到自己的腰那麼細。還真是
魔鬼般的身材…和魔鬼般的臉孔。

我不要再想下去了。她掩住自己的臉,試圖讓自己睡著。

然後她聽到有著什麼打著玻璃窗。探頭出去看,聖在對她微笑,示意她下來。

快一點多了。他找我做什麼?更何況…我不想再看到別人眼中的惋惜了。而且他
不是說,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人?他早拒絕我了。

但十三夜看到他撿起一塊足以砸破玻璃窗的石頭,很快的改變主意,匆匆跑下樓
。她可不想驚動沈睡的其他人。

「什麼事?」她匆匆穿上外套,底下還是白睡袍。

「我看妳翻來覆去,大概睡不著。」他空出臂彎,「去散散步?」

十三夜狐疑的打量他,但還是輕輕搭上他的臂彎。「…好。」

她恨自己這樣沒用。掙扎了一會兒,「我相信你找得到別人散步吧?很多人都遲
睡。」

「但我想跟妳去散步。」

她表情古怪的看著聖。他是不是有什麼難以啟齒的要求?比方說要跟她借點血還
是皮毛骨頭去研究?直說就好了,反正她也沒辦法拒絕。

再怎麼氣自己沒用,她就是喜歡聖。很白癡、沒有道理、不自量力。但喜歡就是
喜歡,除了等時光洗刷而過,別無他法。

分部的碉堡是個環狀建築物,當中有個廣大得像是運動場的天井。他們走到正中
間的水池,聖的眼睛倒映著微星,閃閃發光。

「有什麼事你就直說好了。」十三夜坐下來,認命而忍耐。「哪部份?」

「我寫信回妳…『除了我以外』的那部份。」他語氣平靜,「我想我錯了。」

他是什麼意思?

「我不交女朋友,也不結婚的原因,妳知道嗎?」聖挨著她坐下,十三夜不太自
在的挪開些,但他又靠近點。

很怪,非常怪。

「…因為你有男朋友?」她謹慎的問。

聖的平靜打破了,驚愕的看著她,摀著嘴,他笑出來。「老天,當然不是!妳怎
麼…噗…」

十三夜懷疑的看他一會兒,「…不然呢?」

聖撥了撥她的頭髮,她閃了一下,滿眼懷疑。「我的工作很危險。我有特裔的壽
算,但還是隨時都可能因為意外喪命。我不希望讓我愛的人痛苦哭泣。」

你跟我討論這個適合嗎?十三夜皺眉思考了一下。或許他喜歡了誰,所以來找我
商量?又可以得到建議,還可以讓十三夜徹底死心,真是睿智…睿智而殘酷。

「活在這世間就很危險。搞不好出門就被撞死,誰知道?意外的發生,又不看你
是不是紅十字會的。照你這麼想,大家都出家,而且人類也滅絕了。」十三夜壓
抑住傷心,冷靜的分析。

「這麼說,」聖微笑著牽住她的手,「妳不介意成為寡婦囉?」

花了幾秒鐘她才聽懂聖的意思。只是她瞪著被聖牽住的手,好一會兒才找到自己
聲音。「…這不好笑。」

「我也覺得不好笑。」聖握緊她的手,「但我不想錯過妳。」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