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特加德的戰役,終於到了尾聲。

負責這個戰場的巫妖主帥在聯軍的努力,走向他的末日。但他實在太強悍了,眼
見就要功虧一簣時…伯瓦爾大領主居然從前線趕回來,親自執行了巫妖主帥的死
刑。

在歡呼的人群中,史瑞低低的跟蒼說,「如果妳想親他一下,我可以跟他講。」

蒼狠狠地用手肘撞他的肋骨,讓他悶哼一聲。

其實,這是種強烈的英雄崇拜而已,史瑞也不是不了解。而沒有親人的蒼,更強
烈的將這種崇拜混合了孺慕和親情。

如果可以移民,這丫頭大概會歸化到暴風城王國,天天喊著「大領主萬歲」。

一種士兵對值得的將領那種強烈崇愛。他完全明白。

但他低估了蒼,完全沒想到她的反應會這麼激烈。

***

那一天,是聯盟的國殤日。

聯盟和部落的聯軍匯集在憤怒之門前,決心和巫妖王決一死戰。但誰也沒有想到
,大藥劑師普崔司叛變,施放荒疫,導致聯軍全軍覆沒,伯瓦爾大領主飲恨戰死


他們本來在伯坎根堡休息,聽到吵雜聲跑到懸崖觀看,正好看到伯瓦爾大領主倒
下。

「不!」蒼大叫,就要衝下懸崖,「不要!大領主,不要!」

「妳瘋了不成?!」史瑞緊緊抓住她,「妳瘋了嗎?我們快走!荒疫很快就會蔓
延上來…」

「不!不要!」她拼命尖叫和哭泣,「大領主…大領主!他說不定還沒死啊?他
需要救助!」

「他死了!」史瑞當然感覺痛惜。但他活得太久,已經看過太多生死,顯得淡漠
,甚至不解蒼的激動。這丫頭幾乎不認識這樣大領主,幹嘛這樣?「我以黑龍的
名義發誓,他死透了!再多放一會兒,搞不好就成了殭屍…」

「不,不行,不可以。」她的眼淚洶湧,「不可以不可以不要!」

史瑞的脾氣也上來了,正在考慮打昏她好扛走時…大群紅龍降臨,開始用火焰淨
化戰場和荒疫。

龍后抬頭看他,和哭得幾乎倒地的蒼。

無言交流了一會兒,史瑞勉強的說,「…龍后叫我們過去。」

他半扶半抱的將蒼帶到龍后面前,巨大的紅龍悲憫的看著泣不成聲的蒼。「孩子
,撿起公爵的盾,回暴風城去,榮耀他的名字吧。」

蒼依言照做,一路上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抱著盾。她幾乎是極度不情願的將盾交
出去,跟隨著國王的大軍殺入幽暗城,處決了大藥劑師。

但她還是沒有絲毫歡喜,回去之後,甚至病了一場。

史瑞沒說什麼,只是照顧著她。不過是傷風而已…但她內心受到很沈重的傷,這
讓他更不了解了。

一個幾乎等於是陌生人的英雄而已。

「是啊,陌生人。」蒼的聲音乾澀,「我也不知道我做啥這麼傷心…或許,我想
過,如果我父親是這樣的人就好了。或許,我難過,因為一切都完蛋了…聯盟和
部落再也沒辦法整合起來,勢必決裂而交戰,然後被巫妖王各個擊破。那我們之
前的努力有什麼意義呢?

「好不容易收復的遠郡,又要成為屍鬼橫行的地方,就跟腐屍農地一樣…再也長
不出半根草了。一切都完了…」

那些人,那些她真心喜愛的人,善良的農夫。她遇見過的,慷慨就義的士兵們。
漫長的惡夢永遠不會結束,取而代之的是蜿蜒到末日的虛無和死亡。

一切,都歸於毀滅。毀滅在一個白癡的爛骨頭身上。

「這有什麼意義呢?我好恨,恨我是這樣一個軟弱的人,什麼力量都沒有,都沒
有!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末日降臨…他們都是無辜的!」

「妳啊…真的渴求力量嗎?」史瑞陰森森的聲音,在淒涼的病房迴響著。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