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紛飛


他眨了眨眼睛,發現就算這麼簡單的動作也引起一陣劇烈的疼痛。

聖水祝福嚴重的侵蝕了他,直抵靈魂。這是所有魔族的天敵,連聖魔上邪也栽在
這種手段裡。是西方神族的具體極致神通,所有魔族聞聲色變的法術。

但他還活著。

身為人類的血緣一方面削弱他的魔能,但也一方面保護了他的要害。現在他屬於
魔的部份或許受到幾乎致死的巨創,但他身為人的部份卻保住了他的命。

不知道會不會殘廢。阿默吃力的彎曲手指,忍不住呻吟出聲。

「阿默!」一郎奔過來,「你醒了?覺得怎麼樣?」

瞪著他,阿默喉頭上下了一會兒,才用嘶啞難辨的聲音罵,「…你在兒做什麼?
!我倒下來,你就是位階最高的二課總指揮了!誰讓你婆婆媽媽的在這兒當護士
?!」

「阿默,那都是二十四小時前的事情了。」一郎靜默了,「會長親自回來指揮,
已經解除了紅十字會的危機,夏夜和慈都派了援軍前來支援…我也才來沒多久。


「禁咒師回來了?」阿默又驚又喜。

一郎搖頭,「…榮譽會長沒回來,是現任的紅十字會長布萊尼。」

阿默面露失望之色,一郎輕咳一聲提醒他。阿默就是這點不好,七情上面。災變
後六十餘年的現今,保守派漸漸抬頭,積極建立法規和制衡機制,「法治」的口
號喊得震天響。

現任紅十字會會長才華出眾,企圖心很強,是保守派的中堅份子。但提起紅十字
會會長,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還是禁咒師宋明峰。

一種微妙的對立悄悄的浮現,但禁咒師極度忍讓,幾乎不干涉任何紅十字會的運
作,這才是對立分裂沒有成形的主因。

聖主導二課的時候,手段圓滑,他很懂政治。接手的柏人雖然不懂也不理,但小
靖很懂。他們這個明顯親禁咒師、法治之外的特機二課可以平平安安,小靖的八
面玲瓏功不可沒。

但阿默一點都不懂,或者說根本就拒絕去懂。

「…報告狀況。」阿默疲憊的閉上眼睛,「人質可平安?對了,你沒通知小薏吧
?」

「不通知我的話,我會生氣的。」小薏幽怨的聲音響起,讓阿默倏然睜開眼睛。

他對著一郎罵了起來,「你是豬腦袋啊?!小傷你通知我老婆做什麼?還是你以
為我註定要抬去種了?我怎麼有你這麼笨的同事?!」

小薏哭了起來,一郎滿臉尷尬的要阿默冷靜,「你還沒渡過危險期呢。你先好好
養病行不行?反正家裡有大人了…」

「大他媽啦,大個鬼!」他不顧身體的巨痛跳坐起來,「布萊尼只會躲在幕僚後
面畫他的統計表而已他會幹什麼啊?!等他們開完會人也死光了,剛好接著辦後
事就好,何等上算!…」他剛吼完,口鼻一起噴出鮮血,好不容易癒合的脆弱內
傷又併裂了。

「阿默!」小薏扶住他,大聲起來,「你也想想我和孩子!你這樣…」然後哭得
更淒慘。

「…我去叫醫生。」一郎轉身要出去。

「你給我站住!回來,我還有話問你!」阿默抹了抹口鼻,轉頭厲聲對小薏說,
「小薏閉嘴,乖乖一邊坐!男人談公事女人插什麼嘴?妳要哭要生氣,回家我跪
著給妳踹,現在沒妳說話的餘地!」

小薏被他嚇住了,卻默默的轉身坐到一旁,眼神有股辛酸的驕傲。

「我問你,」他逼問著一郎,「我沒聽到你提柏人,他們還沒到是吧?」

「是。」一郎溫馴的回答,「不過他們已經啟程了。你知道要從北極回到列姑射
起碼也要兩天。」

「那我還是代組長。」阿默咳了兩聲,「立刻彙報狀況。」

遲疑了一會兒,一郎說,「紅十字會內的入侵者或死或傷,清理完畢,已經向梵
諦岡傳遞抗議書了,梵諦岡將黑薔薇騎士團全體開除教藉,並且開始交涉損失賠
償。」

「那有屁用!」阿默氣紅了臉,喉頭一陣甜腥。他強忍了忍,「人質呢?」

「…報告代課長,綁匪的直升機一飛離都城範圍,在大橋市東方被擊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