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顏不屈頭昏腦脹的摔倒在地板上,覺得眼前的金星快串成銀河了。

雅楠無奈的嘆口氣,「瀲灩,我把人帶來了。」

一聲懶洋洋的「嗯」,卻讓顏不屈的骨頭都快酥光光。嬌媚蝕骨,他修為還淺,
幾乎把持不住。

顫顫的抬頭,只見貴妃榻上斜躺著個病弱女子。論容貌,實在只算清秀,但那股
子魅惑妖柔,增添她十分豔光,像是不起眼的花朵卻有著奪人的香氣,讓人離不
開捨不下。

「你就是氣宗的顏不屈吧?」她和藹的問。

她語氣一轉,那種妖媚就消散了,他惶恐的低頭,「…弟子已經讓師尊逐出門牆
。」

瀲灩點點頭,「勞累妳啦,雅楠。」

「勞累個屁。」雅楠沒好氣,「幾百年的老本都光了,妳說怎麼辦?」

「開爐再煉就是了,修道人哪那麼多捨不下。」瀲灩不以為意。

「坐著說話不腰疼!」雅楠豎起秀眉,「誰來開這個爐?」

「這種重勞動,當然是讓男人來幹囉。」瀲灩笑笑,「我打賭他很耐操。」

雅楠瞪了她一眼,「我看他被抓去禁制也沒這麼倒楣。人給了妳,管妳怎麼用。
我還大堆事情要煩呢。」白光一閃,她又消失了。

瀲灩笑了幾聲,靜了會兒。「為了個不認識的凡人,弄到逐出師門…你可後悔?
」她淡淡的問。

「那不是一個凡人而已。」顏不屈低頭,「那是一家子,一整個城的生靈!我們
修道難道是為了欺負無還手能力的凡人?他們安安靜靜的過日子,又沒惹了誰!
我怎麼可能…」

「你可以稟告師門,讓師門去交涉。自己動手總是不對的。」瀲灩淡淡的。

「瀲灩師傅!」他激動的抬頭,「等稟告師門就來不及了!打輸了我,他就要祭
法寶…那是一整城沒有防備的凡人啊!我沒辦法看他像是踩死一窩螞蟻那樣對待
人…就算是螞蟻窩,沒事也不會去弄死吧?我不後悔!再來一次我也會把他揍個
半死…就算、就算會被趕出師門…」

這個大男孩哭了起來。他是師尊度劫前收的最後一個弟子,師尊和他感情特別深
。現在被趕出師門,心底特別難受。修道之後,他的故交親人都在歲月中流逝,
師尊成了他唯一的親人。

如父般的師尊卻將他趕出師門。

瀲灩動容,她慢慢的坐起,望著這個不斷哭泣的孩子。她收徒標準匪夷所思,專
收苦大仇深的無依女子,不問資質。這些門徒往往報仇雪恨之後就死心塌地的維
護師門,就算不回來的,瀲灩也隨她們自便,只是嚴格禁止他們用修道手段干擾
人世。

就是這淡淡的一點不忍心,結果聚集了這麼龐大的門派,實在始料非及。

現在這孩子也觸動了她的心腸。

「鵟門其實不適合你。」她慢慢的說,「別急,我不是推託。鵟門修煉是我自己
悟出來的,男子絕對修不成。」

顏不屈止住淚,好奇的抬頭。鵟門的修煉一直很神秘,連他見多識廣的師尊都三
緘其口。他修為尚淺就可以打得許多高手大敗,甚至挑動五大門派內鬥,不但是
因為他機警聰明,還因為他對法術修煉特有天份,有很強的好奇心和求知慾。

「你瞧我這麼一個病鬼,若不是悟出這個門道,誰來指點都無用。」她淡淡的回
答,「女子身體就自成丹爐,無須外求。我們是靠月事自煉,你哪來的月事?」

顏不屈呆了呆,臉孔立刻紅了起來。難怪師尊不言語,這倒是…奇特而隱諱的法
門。

「你師傅也是不得已…罷了。我代大哥傳你氣宗功法。當年我得他真傳,幸好也
沒忘記。」她笑了笑,「大哥大約推算到這點,要我立誓,不可傳氣宗以外的人
,也不可傳氣宗以內的人。不屈,你剛好符合,大哥也怪不得我。」

顏不屈楞了一下,突然熱淚盈眶。師尊親自將他逐出門牆,要他去鵟門領罪。原
來…原來師尊不是拋棄他。

瀲灩給了他幾個道簡,教他用神識體會。「每十日,你來我這裡學道。我們鵟門
沒有形式上的誡律,你照著自己良心行事便了。我不能收你為徒,將你分在雅楠
門下。雅楠的境界雖然不比你高太多,但我不是要你跟她學道。你夠聰明,但欠
圓滑。你要跟雅楠學會如何處世,明白嗎?」

顏不屈一下子糊塗了。修道者還需要什麼處世?排除誡律更是匪夷所思。但這很
合他的心性,他原本就不愛拘束,是對師尊極為孺慕才勉強自己的。

他謹慎的叩首,卻被瀲灩虛托,跪不下去。

「我很不愛人跪。」瀲灩懶懶的,「大哥怎麼教出一堆磕頭蟲啊?作個揖就是了
,去吧。」她揮手,將顏不屈傳到雅楠那兒。

「禮不可廢,什麼磕頭蟲?」她身後傳出悶悶的聲音。

「我福份太低,生受太多磕頭,會折壽的。」她嬌媚的笑,「大哥,我會善待你
得意門生的。」

「往死裡整!」一個面容嚴峻的青年不太高興的現形,「挑起這樣大的禍事!」

瀲灩不贊同的搖搖頭,「大哥,我這師弟可是夠有膽識的。青出於藍勝於藍哪。
想當初你維護我的時候,離這規模也…」

「陳年往事,說來做什麼?」他聲音低了下來,有些感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