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是數學,但是阿健的功課總算是破了鴨蛋記錄。尤其阿健發現
只要他用功點,還真總是會高高興興的和他說話,對他溫柔。

道館那個混蛋是個大學生…阿健不免有點慌張,既然還真喜歡他用功
,他也就乾脆跟了還真去國中補習班上課。

上課到八九點總是餓的,有時還真會準備三明治來吃。

「這麼好吃呀?」還真笑咪咪的看著阿健狼吞虎嚥了兩個三明治,「
這個我只咬了一口。」

阿健含糊的說了謝謝,大口大口的吃掉了。

「真好吃。哪家做的?」阿健吃了三個三明治,滿意的打了個呃。

還真指指自己。

「妳?妳會做三明治?」阿健那種不敢置信的樣子,逗笑了還真。

「我的便當都自己做的,三明治算啥?」

「真的?我都是吃外面的,沒吃過便當。」阿健把安全帽遞給她。

「啥?不會吧?」

「我們一起這麼久了,妳不知道?」

「……………」

我當然不知道…因為我不是少女還真。

還真的心裡沈甸甸了起來。

她一直是個好母親。從小,捨不得孩子吃蒸過的便當,都是煮好以後
,中午再匆匆送到學校去,十來年,沒有間斷。

一直送到小孩上了高中,嫌她煩為止。

但是也有這樣沒有吃過母親做的便當的孩子。她坐在機車後面,輕輕
的擁了下阿健。

「明天,我帶一個便當給你吃。」

阿健因為她柔軟的胸部碰到背,用力吞了口口水,才說:「好阿。」

第二天, 阿健吃了他生平第一個別人專門為他做的便當。

份量其實有點少,後來他又跑去吃了一碗麵。但是,那是他吃過最好
吃的一餐。

沒敢讓還真看見,扒了幾口飯,他的眼淚滴在飯裡頭。自己都覺得非
常的丟臉。

「很好吃。」他繃著臉,將空便當盒往還真桌上一送。

「洗乾淨再還我。」還真忙著背英文單字,連頭都沒抬。

他乖乖的洗了乾淨來。

做了幾天便當,阿健開始挑剔菜色時,還真突然驚覺了起來。


我在幹嘛?為了什麼我幫阿健做便當?有這種必要?

她想起為了便當菜傷神,但是鬧脾氣的孩子打翻整個便當的事情。他
們覺得一切理所當然。

不知不覺中,我將阿健當成自己的孩子?

不不不,阿健和少女還真,都是十九歲。

「阿健,其實你可以自己做便當。」還真開始不依了。

「男人做什麼便當!難看死了!」阿健吼著。

「吃飯有啥丟臉的?你是大人吧?大人準備給自己吃,有什麼丟臉?
」還真也吼回去。

拗不過還真,他們買了菜,到阿健家裡練習做飯。

一進門,一股待洗衣物的臭味。客廳其實不很亂,但是浴室門口一大
堆等著洗的衣服,讓人受不了。

連廚房的碗盤也是一大堆。

「為什麼不洗衣服?為什麼不洗碗?」她瞪著阿健。

「男人做什麼家事…」還真拿起地上的椅墊砸他。

逼著阿健洗碗,她分門別類的把衣服倒進洗衣機裡。阿健洗完了碗,
還真開始仔細的教他淘米和做菜。

阿健雖然粗魯,做菜卻頗有天份,還真也教得很起勁。等到三菜一湯
煮好時,滿屋子食物的香味。

「阿健!餓了嘛?媽媽買了包子…」阿健的母親走了進來,看見餐桌
上的飯菜,睜大了眼睛。

「老媽,吃飯了。」一向冷淡的阿健,不但主動招呼她,還幫她添了
一碗飯。阿健的媽媽,一下子呆掉了。

還真看著穿著起皺的套裝,疲憊的幾乎睡著的伯母,突然,她覺得過
去的婚姻生活,也算是平順了。

同時也明白了,不是做便當的母親才是好母親。

為什麼…過去我這麼膚淺呢?還真開始食不下嚥。

我總是鄙夷沒有法子將家裡弄清爽的職業婦女,總是單方面的覺得他
們的孩子可憐。我沒想過…蠟燭兩頭燒是艱辛的事情。

看著餐桌上的包子,她突然覺得揪心。

這份揪心,直到阿健的父親醉醺醺的回來,一看見他母親,劈頭就是
一耳光,馬上變成火辣辣的憤怒。

但是阿健已經跳了起來,將他父親推進客房,反鎖了起來。

「死老頭!你給我在裡面發完酒瘋再出來!有種跟我打!打女人算什
麼好漢!」

伯母沒哭,只是苦笑著撫著臉。

阿健送她回家去。到了門口,還真突然拉住他的領子,很兇的說:「
一定要自己做便當,聽到了沒有!」

他嘆了口氣,「知道啦。」

「要幫忙做家事。」還真讓突來的哀傷席捲。

「知道了。」阿健意外的乖順。

他很少在家。以前父親打母親的時候,他還小,打不過父親。等他國
中以後,有回痛毆了父親,之後父親就不太敢在母親身上留傷痕。

這回他是喝醉了。

還真…我不是我父親,我也不會變成我父親那種人。

但是他什麼也沒說,遲疑了一下,走了。




阿健對於數學,其實是有天分的。很快的,他已經進步到可以教還真
,甚至趕上了高三的進度。

老師詫異的眼光,還真崇拜的神情,讓這個才十九歲的大孩子飄飄然
,也讓他更有興趣去解答難題,上學也不再是那麼無聊難熬的事情。

有時他會去還真家做功課,晚了,還真會做飯給他吃。

那天,還真穿了件領口大了點的毛衣,把湯端過來時,阿健正好瞥見
一點點乳溝。他失神起來。

趁著還真拿筷子的時候,他從後面抱住她。

還真嚇得尖叫起來。

「哎呀!我的耳朵會痛ㄟ!」阿健皺起眉毛,「還真…我們好久沒有
了勒…」他輕輕的吻還真的耳朵,手不規矩的移向她的領口。

冷不防被摜得老遠,「混…混…混蛋!你在幹嘛!」還真的臉一直紅
到耳根。

「…妳太過分了~妳不可以因為上次我很快就都不跟我了~上次是因
為我喝酒了嘛!」阿健也生氣起來。

王八蛋!根本不是這種爛理由嘛!誰會想跟比自己兒子年紀小的小鬼
上床阿!

還真自從二十歲出嫁後,除了丈夫小孩,連其他男人的手都沒碰過,
現在被阿健這樣一抱,比上回還真父親的舉動更讓她驚嚇。

上回父親是喝醉了,阿健…她根本沒意識過阿健是男人。

「你…你…王八蛋!不要再靠過來…你…你再過來~我…我就咬舌自
盡!」一說出口,還真馬上後悔,果不其然,阿健愣了一下,開始捧
腹大笑。

挖勒~這麼驢的台詞我也說得出口…還真丟臉到一個程度,也跟著笑
出來。

回頭想想兩個人的對話,更是笑得厲害。最後兩個人齊齊蹲著,笑出
眼淚來。

「還真…」阿健上氣不接下氣的,「給我啦~」

「免…免談…」笑得幾乎喘不過氣來,還真說,「萬一懷孕怎麼辦?


「我會小心啦~」

「這又不是小心就可以的事情!」還真兇他,一面咳著,一面擦著眼
淚。

「那我現在去7-11買保險套!」

還真差點把整把的筷子射到他身上。

「想都別想!」她吼阿健。

「可是我很難過阿!」阿健也吼回來。

「那你的手是幹什麼用的!?斷了嗎?」

「天天用手加班,我的手都長繭了啦!」

還真被氣得發昏,「關我屁事阿~」

最後阿健心不甘情不願的被趕回去,以後還真就不再跟他單獨相處。

開玩笑~萬一被個十九歲的小鬼按耐不住的強了,叫我怎麼繼續活阿


唸書唸書…

原本想,只要不要跟阿健單獨相處就好了。結果某個阿健翹道館的夜
晚,衛青…助理教練要載她回家。結果走到樓下,還真的鞋帶鬆了,
他馬上蹲下來,幫還真綁緊鞋帶,之後,還握了握還真的足脛。

他教還真教得太好了,還真馬上一腳給他,跑得無影無蹤。

回到家,還真把門反鎖,拼命發抖。

馬的…男人全是一群禽獸~

「那是因為少女還真是個漂亮的女孩阿…」楊瑾輕描淡寫的說著。

「我不要這麼漂亮的臉!」還真對他叫,「趕緊想辦法!楊瑾!我不
想要…我不想…呃…那個…咳…你知道…」

「那還不簡單?買瓶洗廁所的鹽酸,往臉上一潑就是了。」楊瑾低頭
喝口茶。

「楊瑾~」還真氣得拉住他的領口,剛好下一號的病人進來,「大夫
,我只想拿藥,可不可以插個隊…咳,好巧喔…我等等再來…」病人
擦著鼻子,拼命忍著笑退了出去。

還真的肩膀頹了下來,「上次遇到的病人是他嗎?」

「對。」楊瑾讓還真拉得衣衫不整。

「上上次呢?」

「也是。」

「那…」

「不用問了,剛好每次遇到的都是他。」楊瑾把被拉出褲頭的襯衫塞
回去,「喔,告訴妳一聲,他是本院出名的IBM。大家都知道,楊
大夫有個年紀很小得負責的女朋友,所以不要太刁難楊大夫。」

「你破壞我的名譽…」還真快哭了。

妳才破壞我的機會呢。自從那個IBM開始宣傳以後,他要約會市療
院的護士,就沒成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