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她會來。

莫羅望著和茉莉談笑的朱洛,覺得喉頭緊縮,異常乾渴。

她連換件衣服也沒有,就穿著陳舊的鎧甲。她手上的那面大盾,還是當初為了慶
祝她封頂,他們殺到血精靈那邊,從守衛手中搶過來的。

這麼多年,她都沒有換,還是那面沈重的盾。

幾年了?他幾乎記不起來。朱洛離開他的時候,他就覺得自己死了。


他年少就發了終身誓。他的身世很高貴,但這種高貴只是災殃而已。身為庶出的
次男,他不像哥哥可以繼承爵位,但得預備著萬一出意外時可以繼承,又怕他謀
奪家產。

他被送到大教堂,發了終身誓。或許從那個時候起,他就懷著深刻的怨恨,伺機
要報復這個高貴卻惡毒的家族。

真正的權勢其實不在俗世。進了大教堂幾年,他領悟到這點。宗教才擁有至高無
上的權勢,這才是他最該有的機會。

是憎恨支撐著他,一直都是。即使外出磨練,他既無仁慈也無悲憫,不管對敵人
還是隊友都是如此。

直到他遇到朱洛。

一開始,他對朱洛的印象並不好。她並不是美女,在力求完美的莫羅眼中,實在
很難忍受如此中性的女人。她一點教養都沒有,連刀叉都不會用。據說,她還是
被極東方的蠻族養大的,所以她手上的刀模樣特別奇怪。狹長的宛如劍身,卻又
微微上翹,只有單面開鋒。

一個沒教養的高大蠻女。

但漸漸的,他們都被她吸引。被她散漫自由的心靈,爽朗的笑和明亮的眼睛,燦
爛如夏日的笑容征服了。

尤其是莫羅,簡直連呼吸都為之所奪。

她是夏天閃著金光、耀眼的風。他完全不敢相信,這風居然願意為他駐足,並且
環繞著他。

什麼都忘記了。不管是終身誓還是憎恨,報復或野心,通通忘記了。他是那樣的
迷戀朱洛,迷戀到完全沒辦法移開目光,只能隨著她轉。

別陷下去。他僅存的理智提醒著。難道你忘記了你的誓言?

但他薄弱的理智還是崩潰了。就在朱洛為他擋了一刀,卑劣刺客的匕首險些要走
了朱洛一隻眼睛,還差點帶走她的生命的那個時候,他的理智崩潰了。

他失神的為朱洛療傷,裹著繃帶的朱洛笑著,「別擔心,沒瞎啦。你沒事就好。
因為…我很喜歡你啊。」

一個字也說不出,什麼話也說不出口。他顫顫的扶著朱洛的臉,流淚親吻她滲血
的繃帶,和沒有受傷的眼睛。她慢慢閉上那杏型的貓兒眼,伸手擁抱他。

他毀壞了終身誓,就在那一天。

很懊惱、後悔。畢竟他做了那麼多努力。但他卻也覺得很滿足、快樂,因為他真
正的得到了帶著香氣的風,他的朱洛。

抱著睏倦的朱洛,他輕聲說,「…別把我們的事情告訴別人。」

懷裡柔軟的女人僵硬起來,她茫然的抬頭,「什麼?」

「…我將來要當主教,然後要升大主教。」他沈默了一會兒,「我們還是可以在
一起…只要沒有人知道。」

「有人知道的,你和我。你宣誓的聖光也知道。」她坦白清澈的目光卻讓莫羅憤
怒起來。

「妳懂什麼?妳什麼都不懂!妳知不知道我爬到今天的地位就花了多少努力?妳
知不知道我媽被毒死只因為她懷了第二個孩子?妳什麼都不知道,妳也不知道我
的仇恨與怨毒…妳只會怪我!我根本不想發生這種事情…這將是我唯一的污點!
但我不在乎,只要能夠…」

她坐起來,微偏著頭,看著莫羅,像是在看一樣她無法理解的事物。「這樣太麻
煩了。」她穿上衣服,不急不徐的,「太麻煩了。我們忘記這件事情吧,一切都
沒有發生過。」

「朱洛!」

她止住了步伐,回頭看看莫羅。「沒關係,真的。什麼事情都沒有,當然也沒什
麼好說…再見。」

沒有怨恨、憤怒,或者其他情緒。她還裹著紗布的臉孔只有一種深刻的不可思議


直到隊伍崩潰,朱洛也一直很緘默。誰也不知道他們發生什麼…但莫羅苦澀的發
現,還是有人知道。

他自己知道。而且為了失去朱洛,付出非常慘痛的代價。痛苦不斷的折磨他,像
是即將乾渴而死的人。



「朱洛。」他走上前。

「莫羅。」她含笑點頭,喝著酒。

「…還恨我嗎?」他輕輕的,用兩個人聽得到的聲音說。

她愕然了一會兒,「要恨你什麼?」她搔搔頭,「又沒發生什麼事情,你神經唷
?」拍了拍莫羅的肩膀,她迎向茉莉。

他像是被絞碎般疼痛,連同靈魂一起。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