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翠袖有些意外的是,托瑞恩的屋子收拾的很整齊。

這真是棟小巧的房子,內部裝潢完全照德萊尼的習慣,有著低垂的紗簾和噴香的
薰爐,唯有床鋪照著人類習慣的桐木高背席夢思床。

這個房子完全是個單身男子的房間,所以沒有隔間。只有用紗簾隔開床與客廳,
地上鋪著厚軟的德萊尼手工地毯,餐桌低矮,他們必須盤腿坐在軟墊上,沒有椅
子。

一書櫃的書,另外三面牆幾乎都懸著劍,最大的恐怕有托瑞恩這麼高,小的恐怕
比翠袖的手還小,琳琅滿目。

「我的收藏。」托瑞恩自豪的比了比,「我只愛劍。」

「…以前就想到過。」翠袖不由自主的點頭,但沒想到規模這樣宏大。托瑞恩愛
劍成痴,有時候為了戰利品,會拼命跑某些地下城。而他想要的,通常就只是劍


「這就是你的理由?」她忍不住笑了起來。

「不完全是。」托瑞恩示意她坐下,從廚房端出幾道菜,殷勤的幫她裝盤,「不
過,我本來是想當牧師的。但牧師不能拿劍戰鬥,所以我才選擇聖騎。」

翠袖的叉子停在半空中。這就是他選擇當聖騎的理由?

「這世界有許多不幸。我決定服侍聖光,就是希望可以盡我一己之力。」他坦然
的倒紅葡萄酒,「只可惜牧師不能拿劍,所以我想成為一個拿劍的聖職。虛名啦
、誇耀啦,對我來說意義還真的滿小的。我會加入軍隊是希望盡我所有,後來成
為小印的護衛也是希望可以保護印族貴重的家督。」

他舉杯,「當然也是小印值得跟隨。但既然伊立丹已死,和平降臨了我們家鄉,
躲在艾克索達我覺得很無趣。現在這樣很好,照顧一些稚嫩的冒險者,看他們漸
漸成長茁壯…收集武器只是附帶的價值。」

翠袖輕輕碰了碰他的杯子,抿了口酒。若是其他男人講這套,她會覺得很虛偽,
但眼前這個男人…她會相信。

「…但你還年輕。這麼年輕就打算過退休生涯?」翠袖有些滄桑的笑笑。

他豪邁的大笑,有種微微的震顫感。「喔,老天,我不是太年輕了。我今年四十
二了。」

翠袖微微一驚,但轉思又微笑,「德萊尼的年紀和人類不同。」

「也沒差很多啦。人類壽命上限是百歲,德萊尼大約一百五十歲。我的確還是我
族的壯年…但我想做的事情從來都不是獲得榮耀。翠袖,妳也不是。」

她別開目光,被犀利的看穿,她有點心慌,低頭喝了口酒。「…我的確不年輕了
,小你十歲而已。」

「只比小印大一點點。」托瑞恩聳聳肩,「還是年輕姑娘。」

「…謝謝,你人真好。」她不太自在、甚至有些笨拙的回答。

聖光在上,她真的快把社交禮儀和應對忘個精光了。

「八年了。」托瑞恩低頭看著酒杯,「難道妳的傷都還沒好嗎?」

翠袖的臉孔刷的慘白,嘴唇微微發顫。「…托瑞恩,你到底是誰?」他知道些什
麼,說不定還知道太多。

他皺起濃密的眉,刀刻般的臉孔有種隱隱的哀傷。「…以前霧隱加入神國公會之
前,我就認識他了。他是我第一個人類的好友。」

翠袖放下酒杯,愣愣的望著自己的手。「…他要你來找我?」霧隱不是放棄一切
,加入了部落方?就為了另一個她?

「不是。」托瑞恩抬頭看翠袖,「不是。我從來不贊成他用這種方式逃避婚約。


「什麼婚約?根本沒有婚約。」翠袖覺得疲倦,並且有淡淡的厭煩。「早就解除
了…據說他跟那個血精靈結婚並且生活得很好。早就過去了。」

「但妳沒有過去。」

夠了。好不容易結痂的傷口,何必去揭穿?「早過去了。謝謝你的招待,」她僵
硬的點點頭,爬了起來,「祝你有個美好的夜晚。」

她想離去,托瑞恩卻早一步擋在門口。

「…隊長,不要破壞你我的友誼。」翠袖的心情轉壞。

「我並不想冒險,但我還是想談談。」托瑞恩靜靜的說。

「我不想談。」她抱著雙臂,像是想保護脆弱的心,「我不想。」

「以前,你們相戀的時候,霧隱常常提起妳。那時候他真的非常愛妳。」托瑞恩
說,眼神有著溫柔的哀傷,「光聽他談起妳,我就覺得霧隱真是個讓人羨慕的傢
伙。」

翠袖安靜了很長一段時間,淡淡的、感傷的笑起來。「…除了外貌以外,我知道
他對我都很滿意。我也知道,他非常喜歡美女,真可惜我不是。」

所以當另一個她出現時,霧隱就丟失了自己的心。因為…她和翠袖有著相像的心
性和溫柔,甚至也相同的是個牧師。

而且她美得令人忘記呼吸。

「…我也很遺憾。」事隔多年,她終於能夠面對這個事實,尤其是年華漸漸消逝
。「容貌父母生成,我又尋不著美貌的秘藥。呵…」

但她不是因為這樣崩潰的,不是。而是她再也尋不到可以凝視的背影,她失去了
可以守護的人。

很快的,她放下了霧隱,或者說強迫自己忘了他。她的確很成功…也很成功的找
到另一個隊長。

但相同的輪迴又開始,她依舊是被留下的牧師。

「但我覺得…妳這樣也就夠美了。」托瑞恩說。

翠袖含淚的笑出來,「…人類在德萊尼眼中看起應該都差不多。」

「所以我比較看重這裡。」他指了指心臟的部位。

「謝謝你如此盡責的安慰我。」她平靜下來,「但我想告辭了。」

托瑞恩溫柔的看著她,伸手拭了拭她頰上的淚珠。她想閃躲,卻讓托瑞恩扶著臉
閃不掉。

僵持了一兩秒,托瑞恩放下手,禮貌的打開門,送她回去。守禮的,托瑞恩吻她
的手背道別,但似乎停留太久,她輕奪了幾次手,才讓他放開。

「抱歉,今晚我有些情不自禁。」托瑞恩倚在門框看著她。

「…有很多年輕的女孩子等待你追求。」翠袖勉強笑笑,開房門要進入。

「我是否觸怒妳?」他輕輕的問。

是嗎?托瑞恩觸怒她了嗎?或許有一點。但他依舊用莊重的態度對待她。「…你
給一個女人很大的禮讚。非常感謝你。」她笑笑,「但很抱歉我不能請你進來喝
茶。」

「我還是妳的隊長嗎?」他按住將要關上的門。

翠袖想說什麼,卻只是顫著唇。最後她勉強一笑,「當然。我也沒別的地方可以
去…或是想去。」

托瑞恩靜靜的看她,撫了撫她額前的髮,閉上眼睛,輕輕用額貼著她的額。

靜默片刻,翠袖輕聲說,「晚安。」

「明天見。」

托瑞恩下樓,翠袖撐著門發呆。等他離開視線,才慢慢的將門關上。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