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本篇是不知所謂的小故事,一切都很老梗。

是被故事咬得難受不得不寫,但請討厭牧師和聖騎題材者,請按左鍵退出…

感謝合作。

---

她又回到礦坑中,挖著永遠挖不完的銅礦。看到他時,她還在想,幾時有這麼大
的稀有精英出沒。

直到這隻「稀有精英」施放了智慧祝福給她,她才領悟到看到了一個異族的德萊
尼聖騎。

他是這樣高大,幾乎頂著狹小低矮的礦坑。

禮尚往來,她回報了一個真言術軔,但向來寡言的她,轉身走入黑暗中。

「小姐,」這位德萊尼聖騎非常有禮貌的叫住她,「請問妳有銅礦可以出售嗎?


翠袖疑惑的回頭,打量了他兩眼。這是個封頂的聖騎,裝備大約屬於精良左右,
背著一把巨大的雙手劍。看他的樣子,不太像是走競技場或戰場的聖騎。但就氣
勢和裝備取向,應該是懲戒吧?

「我在存礦石。」他解釋,「之後應該會遺忘採礦,改練工程。但我沒想到銅礦
的需要量這麼大…」

翠袖點點頭,沒有說話。她將採到的銅礦都倒給他。

「多少錢?」他拿出錢包。

翠袖搖搖頭,微微一笑,轉身走入黑暗。

她並不真的缺這些錢。雖然不富有,但她也不窮。她既然沒打算去參加公會、不
拓荒,幾乎很少花到什麼錢。採礦只是她打發時間的方式,給有需要的人比那幾
個金幣好。

聽說聖騎普遍都很窮困。同樣都是信仰聖光的子民,賺他們的錢沒有意義。

之後,她又遇到這個魁梧的聖騎幾次,都默默的把身上的銅礦倒給他,轉身就走
。讓她啼笑皆非的是,聖騎居然試圖用手語跟她交談,大約把她當成聾啞人士。

其實相差也不多,實在說。但她已經不想認識任何人了。

但這個聖騎未免也來得太頻繁。她知道工程學需要銅礦,但他的所需已經遠超過
真正的需要量。

終於,這位德萊尼聖騎坦承,他需要的量早就滿了。翠袖微微皺著眉,看著他。

「我很好奇,我想妳可能需要談談。妳知道的,我是聖騎士。雖然沒發終身誓啦
…但妳需要告解或傾訴,我願意聽。」

翠袖睜大眼睛,微微的笑起來,搖搖頭。

「我猜,妳是前神國公會的牧師翠袖吧?我有朋友曾經在神國。」

她皺眉,聳了聳肩,往黑暗走去。

「妳還在等那個人嗎?」聖騎在她背後喊。「不要為潑在地上的牛奶哭泣。」

她站住,對著自己苦笑。真奇怪,為什麼每個人都知道,而且好奇她做了什麼和
想做什麼,或者以為她會做什麼。

「…不是。」她終於開了口。許久沒開口,她發現都快忘記怎麼發音了。「感謝
你的好心,我只是在等待我的隊長。」

「…一定得是戰士?」他聳肩,「聖騎或德魯伊不行?」

「沒有不行。」翠袖露出苦笑,「只是剛好都是戰士來找我。」

「那我呢?妳願意來嗎?」他很認真的說。

啊?翠袖端詳著他。「…你是懲戒。」

「沒有好的後援時,我也只能是懲戒。」聖騎聳肩。翠袖發現他很喜歡這個小動
作。

「…我不需要同情。」她開始有點厭倦了。她需要的是一個真正可以跟從的隊長
,不是為了同情她或者是被專欄故事吸引,試圖代入情境的主坦。

「妳不知道要找到一個不情話綿綿忘記補血的補師有多難嗎?我並不是同情妳,
反而妳才要同情我呢。」

翠袖啞然片刻。「…德萊尼都跟你一樣能言善道?」

「我們大多數的人都沈默寡言。」他微微笑,臉上宛如鬍子的觸鬚飄動。

這倒是很新奇的經驗,一個有著馬腿和尾巴的隊長,而且他還是個聖騎。

但,有何不可?歷經那麼多輪迴,她還不習慣?這只是許多輪迴中的一個,不會
更好也不會更壞。

反正她挖曠也挖得有點膩了,或許該出去看看陽光。

「好吧,隊長。」她放下丁字鎬,「就依你所言。」

「我不叫隊長。」他伸出手熱情的一握,他的手極大,幾乎將翠袖的手腕都吞沒
。「我是印族的托瑞恩。」

「家督印拉希爾?」翠袖有些困惑。身為鐵爐堡日報專欄作家,自然知道這個常
常博版面的年輕家督。

「我原本是她的護衛之一。」托瑞恩聳肩,「但蹲在艾克索達太無聊,我求她放
我出來鬆口氣。」

「你終歸還是會回去艾克索達。」翠袖點點頭。

「那不一定。」托瑞恩搖頭,「我並不那麼肯定。」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