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情,我必須跟妳坦白。」梅里下定決心,「關於我為什麼不在乎這樣的
狼人身分。」

月芽兒擁著被,靜靜的聽。

「之前…在妳之前。我曾經跟另一個女孩互相傾心…但沒有得到兩個家族的祝福
。」


他們很小就認識,還是小學同學。那女孩叫做薇諾.鹿盔,是大德魯伊的遠親。
他們十幾歲就認識,花了上百年才確定心意,但鹿盔家極度反對。


「因為我是薩里比迪斯家的人。」他短促笑了一下,「我們這家族出了許多惡魔
獵人,夜精靈們對我們都有偏見,認為我們私底下與惡魔打交道。雖然…雖然事
實並非如此,但卻很難反駁。即使我跟從獵人師傅成了一個不錯的普通獵人,但
這疑慮並沒有消除。」


「我們抗爭了很久,但她是個孝順的女孩。在我們都滿一百八十歲的時候,分手
了。我認為我不會再愛任何人,她應該也不會…這讓我有種淒涼的安慰。後來我
外出磨練,希望可以忘記她…三十年後,我聽說她要結婚了。」


一百多年的純潔戀情,五十年的痛苦抗爭,三十年的相思…他的一生幾乎讓薇諾
佔了大半。

外表上,他沒有絲毫異狀。但或許,他一直在找死亡的機會。


「所以我那麼輕率的去挑戰狼魔,還害死了瑪格莉特。說不定我也覺得死掉就算
了…成了狼人,若不是那個輕率鹵莽的小子逼問,我也不會說,事實上我並不太
想去找洛拉姆斯…雖然他應該知道怎麼辦。」

「…你還愛她嗎?」月芽兒看著他的眼睛。

「我不知道欸,小月。我有時候也會迷惑,我有這麼愛她嗎?但現在我看得比較
清楚了…小月,她佔了我人生最好的一段時光…或說大部分的時光。我所有美好
的回憶都跟她有關…我不知道我是愛她還是愛那段單純而無憂無慮的過往。

「我不可能把她忘得乾乾淨淨的…但我不會為她改變狼人的身分,這我確定。當
狼人其實意外的輕鬆和有趣,尤其是有個很呆的主人時…」

「喂!什麼很呆的主人哪?」月芽兒有點生氣。

「但我想為妳改變狼人的身分。」

愣了一會兒,月芽兒的臉孔漸漸發紅,突然不知道要把眼睛往哪擺。

「我想跟妳一起當獵人,不分白天夜晚都可以擁著妳。」

她的臉更紅了,徹底的不知所措。

「我願意為妳改變,一直伴隨著妳,不想安於寵物的位置。」梅里垂下眼簾,「
就這樣。」

她抓著被子,不知道該怎麼辦。抖著唇,「…我該說什麼?」

「哪要說什麼啊?」梅里跳下床,「穿上衣服,跟上來啊,小月。」

她跳下床,哭著抱住梅里。

「…先穿上衣服啦。」

***

他們去拜會了洛拉姆斯,這位盲目的惡魔獵人覺得有趣又困惑。

「你早就該來了。」他說,「這雖然很奇怪,但不是完全沒有辦法的。或許沒辦
法完全恢復…但部份恢復應該沒問題。孩子,你有成為惡魔獵人的好資質。」

「但小月喜歡我的眼睛。」他聳聳肩。

他看了看旁邊的月芽兒,「…她還是幼兒吧?」

「十八歲。」面對這個同族而卓越的惡魔獵人,他倒不用掩飾,洛拉姆斯應該能
接受。

「十八歲!」洛拉姆斯爆笑起來,「果然是薩里比迪斯家的人,十八歲!小子,
好樣的!我佩服你…她的脖子上有吻痕。」

梅里有些窘的聳了聳肩。「狼人跟夜精靈生得出孩子嗎?我就是擔憂這點才來找
你求助的。」

洛拉姆斯用一陣極高分貝的狂笑當作回答,梅里的臉孔一陣陣發燒。

「哈哈…哈哈哈…」這個冷靜的惡魔獵人笑得幾乎岔氣,「不管你們生的是狼人
還是夜精靈,若願意來跟從我,我絕對收他…或她。」

「…如果他們願意的話。」願意把眼睛挖出來的話。

最後洛拉姆斯的確幫了梅里…讓他成為完全的狼人。

「抱歉,這是我的極限。」洛拉姆斯說,「其實你也可以選擇白天成為夜精靈,
夜晚是狼姿,但你拒絕了。」

「啊,那很不方便。」梅里說,「當狼人滿不錯的。有機會你也試試看…小月,
妳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很帥。」她衝過來抱住梅里的手臂,「唔,梅里,你沒穿衣服。」

「…妳在看哪裡呀?!一個淑女是可以盯著男人的那邊看嗎?!」

***

於是,月芽兒有了個狼人男朋友,同樣也是個獵人。但根據夜精靈的習俗,她要
等百歲才能正式完婚。不過他們已經先交換婚戒了。

但別人不知道的是,她的狼人男朋友,依舊佔著寵物的缺,所以她無法叫寵了。
組隊的夥伴只覺得奇怪,原本只能組五人的地下城任務,為什麼組了小月和她男
朋友,可以組到六人。

「你知道的,狼人族很特別。」梅里很自在的唬爛,「這是狼人的種族天賦,強
制組六人小隊。」

六個人絕對比五個人好,尤其是這個強悍的狼人獵人不但標怪指揮一把罩,還徹
底彌補了月芽兒的種種攻擊低落、迷路、摔死…等等微小的缺陷。因此他們這對
閃光倒是大受歡迎。

至於月芽兒,倒是心滿意足。唯一的遺憾是,梅里太害羞,每次她要提筆寫他們
之間的事情,他會又蹦又跳,搶著要燒原稿。

「獵人夢想當什麼作家?!不准!」

但她很想參加阿達歐萌派文學獎啊…頭獎可是北域頭等艙豪華船票兩張呢!

朝後看著精疲力盡,呼呼大睡的梅里…榨了一整個晚上,應該夠讓他睡上一陣子
,好讓她祕密完稿吧?

她坐起來,沙沙的寫著。

寫著那個讓她停止呼吸,一見鍾情的身影。

襯著深寶藍的星空和如眉細月,帶著強烈野性美,矯健而兇猛的狼人。從那一刻
,她就把自己的心給丟了。


最後她果然得到了頭獎。梅里邊看著文章邊慘叫,整個快潰了。

拈著船票,她為微笑了起來。這個特別的蜜月旅行應該很不錯,她很期待。

「小月!妳這該死的傢伙!」終於看完的梅里撲過來,掐著她的脖子。

不過經過克里姐姐的「教導」,她可是很知道該怎麼辦了。

當獵人她是很沒天分…但當個女朋友或妻子,那可是太有天分了。

(完)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