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是個夜精靈獵人。他的全名是梅里.薩里比迪斯。

當時他奉命追查月神鐮刀和狼人,遠從卡林多到東部大陸的夜色鎮。

「但我們追蹤到墳場附近的廢礦坑找到了維琳德懊悔的亡靈,線索就斷了。」梅
里眼神渺遠,「當時我讓副隊長帶人回去覆命,我留下來繼續追查。」

這不是個輕鬆的任務。但當時的梅里是個極度強悍的獵人,他帶著自己忠實的白
狼瑪格莉特一路清查狼人,最後發現應該沒有神祇的狼人卻有個恐懼崇拜的對象


最後他追蹤到黎明森林,終於見到了那個狼人的神祇。

那是一隻非常非常巨大的狼人…或說一隻高等惡魔。他原本要悄悄的將這個情報
回報,卻被那隻巨大狼魔發現。

「這是我第一次風箏失敗。」梅里的狼臉有絲苦澀的笑,「他動作太快了,最後
我被他抓起來,他像是玩弄獵物一樣…用指尖在我咽喉上畫了一下。我第一次看
到自己的血這樣狂噴。」

但梅里咬緊牙關,用最後的力氣朝他的臉丟出自己的匕首,很巧的,正中狼魔的
右眼。狼魔暴吼,卻沒鬆開他,最後是瀕死的瑪格莉特撲上來咬了狼魔的手,才
讓他梅里脫身。

梅里心知必死,回身抱住忠實的瑪格莉特。彼時白狼已經斷氣,他也相隔不遠。

幫牠取這個女性化的名字,白狼卻一直沒有抗議,這樣忠實的陪伴他一生,直到
死。可以跟寵物死在一起,是獵人的浪漫。梅里模模糊糊的想著。


「…你死了嗎?」月芽兒微張著嘴,臉頰上有淚珠。

「那你眼前是鬼啊?」梅里沒好氣的說,「我也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情。等我醒來
,發現狼魔不見了,旁邊躺著我的屍體,但我成了瑪格莉特。」

他的魂魄進入了死去的白狼體內。更糟糕的是,他依舊感受得到伊露恩的恩惠。
所以,當隨月光由弱轉強,他可以漸漸取回人形,一小部份一小部份的。但也隨
著月光由強轉弱,漸漸的失去。

「後來有個迷路的矮獵收服了我,我跟他說了整個故事。」梅里帶著感傷的微笑
,「那是個衝動莽撞的小夥子。他興致勃勃的將我帶到這邊…我們是打算去艾薩
拉的…我該看好他別讓他莽撞的。」

「…他怎麼了。」

「死了。」梅里轉頭,「我再三告訴他絕對不能跑到龍的地盤,他還是跑了去。
等我拼死衝到他眼前時,他被撕成好幾大塊。連復活都不能了…笨蛋。」

他好像在哭。月芽兒有點手足無措,但又非常難過。他一定很想變回來吧…

「去艾薩拉就可以變回來嗎?」她小聲的問,一面擦著眼淚。

「不能。但我有個族人…跟妳說這幹嘛?連風箏的不會的小鬼!」梅里脾氣轉壞
,「聽著,我不想去艾薩拉了,妳也…想都別想!妳給我過來,我非好好訓練妳
不可…省得妳把自己的小命送掉!」

他咬著月芽兒的披風,乒乒乓乓的將她拖下樓,「動作快!妳這死老百姓!」

梣谷的地獄特訓自此開始。以後讓月芽兒聽到梣谷這兩個字,就會掩住耳朵就地
尋求掩護。

***

梅里是個脾氣壞卻絕佳的老師,但遇到月芽兒就徹底破功。他不願意承認有學不
會風箏的獵人,但他眼前就一個。

「…我叫妳放風箏,妳現在在做什麼?」他冷冷的看著被老梣谷熊咬得亂跑的月
芽兒。

「…收風箏。」

不能咬死主人,梅里將所有的怒氣發洩在那隻老梣谷熊身上。

「你看,你把牠咬得這麼破爛,割下的皮革怎麼賣?」月芽兒嘟嘴。

………他現在成了苦命的幼幼班班主任了。

離開梣谷以後,他不得不承認,要求幼兒學會風箏太為難了,不如讓她脫離文盲
的行列。這點月芽兒倒是很機靈,一學就會,還特別喜歡看小說。

「…妳有這時間抱閒書,怎麼不去花點時間練練怎麼不破冰啊?!」梅里快氣炸
了。

「你不也在看?」月芽兒可憐兮兮的回答,「昨天你看『一萬年的思念』還哭哩
。」

「誰、誰哭啦?」梅里非常狼狽,該死,怎麼會被她看到?「那是灰迷了眼睛!
妳任務到底做不做?快點啦!拖拖拉拉的死老百姓!」

今日是滿月,是伊露恩的恩惠最強的時候,所以除了狼耳和狼尾,梅里幾乎恢復
成以前的模樣。

但他的皮膚卻特別白,眼睛是非常淡的藍色。面容光滑,和一般夜精靈男性不太
相同。

「…盯著我看幹嘛?」他不太自在,「有什麼好看的?!」

「梅里,你很好看欸。」月芽兒很坦白的說。

「什麼好看!是帥!我是帥哥懂不懂!」梅里對妳揮拳,「『好看』聽起來就是
一整個娘!妳敢說一個娘字,林北就給妳好看!」

月芽兒打量他一會兒,不知道他在氣啥。「但你跟夜精靈看起來不太一樣。」

他尷尬的抹了抹臉,「林北有高等精靈的血統啦…幹,這種娘娘腔的臉孔…別看
了!」

「好看還不准人看,沒天理。」月芽兒咕噥著,「和愛情小說封面的男主角好像
唷~☆」

「閉嘴啦!林北這樣英雄氣概怎麼會像那些死娘炮?店店啦!」


與其說是月芽兒帶著梅里修煉,不如說梅里帶著月芽兒跑。

離開梣谷以後,梅里已經徹底絕望。他對月芽兒的期待從風箏退到雙冰,然後退
到別破冰,最後只剩下假死的時機。

罵她的時候,看她垂下雙耳可憐兮兮的模樣,會有種主從易位的錯覺。

事實上,是他這倒楣的狼人帶了一隻幼兒蘿莉出來混吧?只差不用包尿布。他深
深感到命苦。

這還不是最糟糕的。更糟糕的是,夜精靈的幼兒蘿莉非常罕見。出來跑的夜精靈
通常都七十歲起跳,百歲都還沒成年,但她們普遍有較成熟的外表,和成年無異


而月芽兒,卻有點兒嬰兒肥,皮膚水嫩嫩的,臉孔還脫離不了稚氣。當她睜著無
辜的大眼睛看人時,真的有種我見猶憐的萌味兒。

在夜精靈的領土還沒感覺,踏上人類的領土,梅里就知道糟糕了。這片大地有很
多人類、矮人、地精,還有更多奇怪的叔叔對這隻罕見的小蘿莉流口水。

他明裡暗裡不知道料理了多少奇怪的叔叔,非常鄙夷這些不正常人類。

對一個剛脫離尿布的小鬼有什麼好垂涎的啊?正常點好嗎?

但不正常的人實在太多,當他發現月芽兒居然被拐去酒館喝酒,那個人類盜賊還
對她色咪咪的笑時,簡直要氣炸了。

一頓亂咬咬跑了那個登徒子,他覺得要好好教育一下這個笨孩子。

「我說啊,妳隨便人家拐了就跑嗎?」他罵著月芽兒,「我不過是去上個洗手間
妳就被拐跑!妳知不知道這些人狼子野心,是準備吃掉妳啊?!」

「…不是吧?他說要帶我們去地下城欸。」她睜著無辜的眼睛,「我還沒去過。


…是說妳這種平射都會射到隊友的技術去地下城未免也…

「放心好了,他只會關心淡紫紫黑和天堂地獄的關連性,不會真的帶妳去地下城
的。」梅里語重心長的說。

相信我,他只是想灌醉妳以後把妳扛去旅館樓上的房間。

「什麼淡紫紫黑天堂地獄?」月芽兒眼中湧出迷惑。

「…不重要!」他吼起來,「聽我的就對了!我是男人妳是男人?妳比我還懂男
人的壞心腸?」

看她又垂下雙耳,梅里又氣又好笑。她這麼可愛也不是她希望的,就像你不能責
備花太香所以蜜蜂太多。

「好啦,別亂跑亂跟人走。」他白天都是狼姿,粗魯的舔了舔她的臉,「走吧。


「…滿臉口水。」月芽兒咕噥著拿出手帕。

「嘖,這是友好的表示懂不懂?」梅里有點陶醉,幼兒皮膚真滑嫩…但他可不是
那些不正常人類。「別拖拖拉拉,跟上來!」

到底誰是主人啊?月芽兒抱著弓,有些氣悶的跟了上去。


被梅里罵過以後,雖然不是很懂,但朦朦朧朧的,她知道有些大叔是不懷好心眼
的。即使有梅里在,她還是會謹慎的鎖上旅館房間的門才安心睡覺。

但旅館房門的鎖通常不太牢靠。

月圓的時候,梅里脾氣會比較壞又特別暴躁。往往整夜睡不著在外狩獵…這可能
是狼族本性。也是月芽兒會獨自待在旅館睡覺的唯一時刻。

她通常會把門窗鎖好,梅里往往要天亮才回來。

但你知道,旅館房門的鎖通常不太牢靠。而他們也並不知道有人砌而不捨的觀察
很久。

於是在梅里外出發洩狼人的精力時,上鎖的門悄悄的開了。

睡得迷迷糊糊的月芽兒被按住而驚醒,她望著陌生人,「…叔叔,你是誰?你在
幹嘛?」

那人邪笑兩聲,「練開鎖啊…」然後摀住她的嘴。


梅里突然抬頭。一種莫名的驚慌流竄過他,像是月芽兒的尖叫,透過神祕的鏈結
傳到他心底。

他迅速的化成一隻銀白色的大狼,飛快的奔過沼澤地,像是一道嚴厲的閃電破窗
而入,撞開了壓在月芽兒身上的人。

他在變形…變成狼耳狼尾的人身,滿心都是兇殘乖戾的殺戮。

「你想對我的幼兒主人做什麼啊?」他的聲音反常的冷靜,即使他單手扼著偷香
賊的脖子舉到半空中,那盜賊臉孔鐵青的無助掙扎。「你知不知道她是誰在罩的
啊?」

接下來他殘暴的痛扁了那個偷香賊一頓,還往他的跨下狠踹了好幾腳,才把破抹
布似的色鬼從窗戶扔出去,忿忿的拉上窗簾。

月芽兒在床上嚇得縮成一團。

混帳。太混帳了。不管是那王八蛋還是自己。那王八蛋居然這樣欺凌幼兒,自己
居然把她一個人扔在旅館裡。

「…對不起。我有鎖好門…對不起…」她邊哭邊發抖。

梅里面無表情的將被單一扯,扳著她的脖子看。那王八蛋抓傷她了。前襟被撕裂
了。

「…妳在看哪裡啊?」梅里沒好氣。

「…你沒穿衣服。」她邊抖邊說。

他胡亂的套了件衣服,拿著藥膏走近她,她卻抖得更厲害。「…要上藥,不然會
化膿。」

她揉著眼睛哭,「梅里,不要生氣…我有鎖門…」

「我很氣,我非常氣,但我不是氣妳。」越來越難過,連臉孔都有抓傷。「…這
世界壞人太多。」專挑年幼可欺的下手,什麼道理?

「別哭了別哭了…」梅里將她攬在懷裡,「我以後不會拋下妳的。」

月芽兒顫抖的抓著他的衣服,嗚咽不已。梅里順著她的背,看她嬌小的肩膀顫抖
,覺得很心疼。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