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這其實是為了其他遊戲寫的故事,但多年之後,我重頭審視舊稿,感到滄桑始終
如一。

不管在哪裡,不管去到何處,相同的滄桑和悲涼都存在,或許是我個性的重大缺
陷所致。

但這是個虛構的故事,唯一真實的,只有那緘默如死的滄桑。

我想不會很長,又鬧得我難受,先寫出來吧。

應該不太愉快,也不會有糟糕。只是留下一些記錄。敬這滄桑又美麗的人間。

---

她在挖礦,一下又一下。丁丁丁,丁丁丁。丁字鎬和礦石接觸,燦爛出火花,像
是這漆黑如夜的洞窟中,美麗的星光。

但她已經不太記得星光的模樣了。

當然,星河、晴空,一直都在。但她已經失去抬頭看的興致。

丁丁丁,丁丁丁。

這是個充滿狗頭人的廢棄礦坑,但對她根本不造成任何威脅。她早已封頂。就算
是神聖牧師,這些脆弱的狗頭人在她眼底還是不值得一笑。

不打擾我,我就可以免於殺生。通常她和這些狗頭人相安無事,挖著她事實上不
需要的銅礦。

等繞了一圈,她會坐下來發呆,等待礦脈再次浮現。

單調的敲打聲,像是永不停止的嘆息。歲月和青春,榮耀與沸騰的血液,就這樣
在單調的聲響裡…

灰飛湮滅。

偶爾,非常偶爾的時候,會有人闖入。通常是些稚嫩的冒險者,張著無邪的眼睛
,莽莽撞撞的衝入這個對他們來說,還太艱辛的礦坑。

她會默默的誦唱治療法術,施加真言術韌,甚至幫他們完成任務,或饋贈一些無
關緊要的小裝備。但就這樣。

很少開口,也幾乎不再開口。她習慣了緘默,而緘默主宰了她的心靈和咽喉。她
常忘記自己會說話,只用手勢和眼神幫助這些小朋友。

漸漸的,許多人都知道狗頭人礦坑有個啞牧師,常惋惜她如此美貌心慈,卻沒有
聲音。

某天,卻闖進一個意外的訪客。他的眼神依舊清澈,有著涉世未深的天真。剛封
頂不久吧?一個裝備依舊襤褸,但雄心壯志的少年戰士。

但這些狗頭人對他更不成威脅,所以她也不用費心。她依舊掄起丁字鎬,燦出火
花。

「妳就是她吧?」年輕的戰士充滿驚喜,「妳就是那個傳說中的天才牧師翠袖,
對吧?」

詫異的,她的丁字鎬停在半空中,眼神出現迷惑。這個稱號和名字多麼陌生…但
,我是她,我曾經是她。

「…你說是就是吧。」她破例的開了口,聲調有些古怪。這是許久不曾開口的後
遺症。她敲下丁字鎬,專心一致的,像是這世界再也沒有比這幾塊便宜銅礦更重
要的事情。

「我果然找到妳了!」他歡呼,「我看過妳的專欄!妳在鐵爐堡日報寫的雜記我
都有看,而且還剪下來!妳宣佈退隱的時候我好傷心,我就是希望和妳並肩作戰
才奮鬥到今天…」

一個讀者。一個特別熱情的讀者。她對自己苦笑。「盡信書不如無書。那些雜記
說不定是我捏造的。」

他倔強的搖頭,「我認識當中的一些人,甚至還有我的哥哥。我知道那些都是真
的!妳是因為他走了吧?妳的…妳的戰士。」

…我的錯。我不該把那些生活點點滴滴寫到專欄上。我甚至不該讓人知道我的戀
情。我太天真。

「妳為什麼要為一個人放棄整個世界?」年輕的他嚷著,「妳明明很厲害…」

「那是陳年往事。」翠袖制止他,「我現在只是個拋棄本業的礦工,好嗎?我靠
挖銅礦維持生活。所有的榮耀都是過往,一切都是虛無。再過幾年,誰會記得我
?」

?」

「我會記得妳!」

「那也是虛無的。」

「只要有一個人記得妳,那就不是!」

她深吸一口氣,看著這個血液依舊滾燙的年輕人,無奈的。

「…你需要資助?」

「我不需要那種東西!」他勃然大怒,「妳認為我費盡苦心就是為了找妳乞討?


她舉起手,「…我道歉。你若需要合適的隊友,我可以推薦你進不錯的公會。有
我的委託,我相信…」

「我有自己的公會!」他更生氣了,「我也不是招募不到隊友,我可是防戰哪!


翠袖深重的嘆口氣,抱著膝蓋,坐在礦石上,「好,那你告訴我,你想要什麼?


他黝黑的臉蛋泛出一點點紅,「…我要妳跟我來。讓我代替…那個戰士的位置。


「我已經不想從事任何冒險了。」她自棄的笑笑,「已經不是牧師了,我是礦工
。」

「為什麼?」他叫,「你們曾經輝煌過…難道妳不想再創榮耀嗎?跟我一起來啊
!我的公會很小,但會茁壯的!我將來會跟妳一起變得很強很強,讓陽光照得到
的地方都聽得到我們的傳奇…」

「…我不想,真的。但我相信你會辦到的…你和你的公會。但不是我。我退隱了
,你記得嗎?」她又掄起丁字鎬,繼續敲她的銅礦。

「…妳挖這些銅礦作什麼?妳明明用非常便宜的價格拍賣這些。年復一年、月復
一月,我真不懂…」

「直到挖出一個答案。」

「…什麼答案?」

「既然我已退隱,為什麼我還在這裡?」她對著自己笑笑,「既然已經成灰,是
什麼支持我沒有航向其他世界,依舊在這裡?」

她回頭看年輕的戰士,「你知道這個答案嗎?」

「…我現在不知道,但將來會知道。」他縮緊下巴,「等我知道答案,我會來找
你。」

「你若找到我的答案,我就跟你走。」她做了個請的手勢,往礦坑深處走去。

年輕戰士呆了一會兒,對著她的背影大喊,「妳會一直在這裡吧?!」

她朝後擺了擺手,「我會。反正…也沒其他地方可以去。」

「等我的答案!我會找到的!」他大叫。

翠袖聳了聳肩,沒有回頭。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