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不便的馡讓這群俏女僕簇擁著,換到一間大得像是運動場的寢室。她打賭,
她不但可以在這個寢室騎馬,還可以舉辦東谷運動大會。

她一個人住這麼大要做什麼?那張床起碼可以睡十個人啊!

「您的衣服我們也洗晾好了,還打造了幾套讓您備用…」她們笑咪咪的打開極大
的衣櫥,馡差點倒地不起。

滿滿一衣櫥整整齊齊的鎧甲。

她望望穿著襯衣的自己和斷腿,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我只有要戰鬥才會穿
鎧甲。」

這群俏女僕大受打擊。「啊…我們研究人類歷史的時間還很短,真是抱歉。一陣
慌亂後,她們抱進了大堆華服,馡只覺得一陣陣暈眩。

漂亮當然是很漂亮啦,什麼樣的晚禮服都有,遮蔽率都是令人臉紅的…不高。但
她這樣一個斷了腿、來自樸實鄉間,嚴守聖騎守則清貧的保守女孩,不說穿上時
可能被拖地的裙擺再摔斷幾次腿,習慣粗布素服的她也真的不敢穿上身。

但她們的熱心卻讓馡不好意思拒絕,她只好挑了一件看起來最樸素的白洋裝…穿
上以後,她發現她不敢彎腰。

…皇家的生活真不適合我。

這時候她才從驚駭中清醒過來。不對,什麼皇儲妃?我幾時答應了?

「我、不對,我沒有要嫁給凱沃爾啊!」她叫了起來。

「欸?妳不是喜歡他嗎?」女僕長睜大眼睛。

「是互相喜歡吧?」「真好呢,這就是德拉諾人說的『浪漫』吧?」「好幾百年
沒發生這麼浪漫的皇室愛情故事呢~」

啊?

後來儀官跟她解釋,順便說明伊斯利的歷史。

伊斯利一直是星際間的巨賈種族。他們擅長經商,與許多星球都有外交關係。在
被虛無領主毀滅之前,他們雖然有嚴格的社會結構,但也有著寬闊的包容性。

雖然說伊斯利人沒有所謂的婚姻關係--他們到了成年會依性向測驗的結果,決
定交配期的性別,但僅止於期間內提供生殖細胞給人工子宮,交配期外是沒有性
別的--但大部分的星球都有婚姻和姻親關係。

天生就是商賈的伊斯利人,擁有商人絕佳的包容性。他們很快就利用這個對他們
來說可有可無的婚姻關係,達到外交的目的。

但他們也擁有一種見多識廣的豁達,極度尊重這些遠嫁的異國公主,只是異星公
主若生下孩子,成年後通常都會送回母系家族,也和異星公主的族人無異。

「為什麼?」馡微張著嘴聽半天,完全忘記她沒答應這樁皇室婚事。

「呃…」儀官們第一次被反問,呆了一呆。這倒是從來沒有的事情。根據資料,
異星公主通常都有輕微智力不足的現象(和伊斯利比起來),但這個異星平民卻
知道有詭異之處。

她們交頭接耳,用伊斯利話輕聲交談。

「可以跟她說嗎?」

「不太好吧?知道這種親密的生殖活動只是形式,事實上小孩是她的複製人,據
說異星女人的心靈都比較脆弱…」

「這跟脆弱有什麼關係啊?」

「叫妳用功點妳就不要,妳好好的去讀一讀人類心理學好不好?笨捏…」

好一會兒,馡開口了,「…我懂伊斯利話。」凱沃爾曾經教過她,還稱讚她是個
很優秀的學生。

尷尬的沈默降臨。馡的臉孔一陣陣的燒紅。

「…我會被扣薪水。」女僕長憂傷的將臉別到一邊。


雖然馡一再強調她沒有答應婚事,但儀官們待她還是非常好。這讓她養傷的期間
,和儀官們建立起一種友誼。

雖說是任務,但這個怯生生又溫和的人類女孩,倒讓儀官們很喜愛。拼著可能被
扣薪水的危險,她們跟她講述伊斯利的歷史,還拿歷任異星公主的畫像給她看。

當她看到各種奇模怪樣的異星皇妃,當中有個特別酷似馬拉頓公主時…她有點頭
暈。

伊斯利人果然擁有超凡入聖的包容性。據說那個馬拉頓皇妃還跟王子非常恩愛。

「雖然非常稀有,但發生過王子追求公主的美妙事蹟喔。」儀官笑得眼睛彎彎,
「這可是很浪漫的事情。」

大約一千多年前,一個伊斯利王子出使某個星球,愛上了那個星球的某族公主。
經過了許多難關和阻礙,終於結婚了。但公主早逝,哀痛欲絕的王子沒多久也跟
著過世了。

馡看著公主的畫像…她的確莊嚴而美麗…和艾薩拉藍龍還有幾分相似。

「伊斯利漫長的歷史中,妳是第二個呢。」她們交握雙手,很人類的冒著小心小
花。

啞口無言的低頭看看龍公主的畫像,被這樣相提並論…馡不知道該覺得驕傲,還
是應該覺得傷心。

***

等凱沃爾回來的時候,風塵僕僕的他在原本的寢室撲了個空,整個人都冷掉了。
要不是侍衛告訴他馡換了房間,說不定會再次冒煙。

他急急的跑去寢宮,有些奇怪叔父怎會將她安排在此。這可是宮殿裡僅次於王寢
的房間。

看到臉色紅潤的馡,他大大的鬆口氣。衝刺到她面前,很自然而然的俯身緊緊抱
住她。

馡僵住了一會兒,畢竟房間裡人實在太多。但長久的別離,讓她眼睛慢慢蒙上一
層薄霧,她也緊緊的抱住凱沃爾的腰。

儀官們輕聲咳嗽,互打眼色,卻拖拖拉拉的離開寢宮,一關上大門,發現寢宮外
圍了大票守衛。

互相瞪視,然後都貼在門板上聽動靜。

「他們說話可不可以大聲點?」有人抱怨了。

那個人很快被眾人噓個不停,緊張又期待的聽著這起粉紅色的八卦。


凱沃爾鬆了手,卻在床上坐下來,輕鬆的像是拿起一件衣服,將馡抱到他腿上,
「我很想妳。」現在他知道這就是「思念」了。

這讓馡嚇了一跳,不知道該掙扎還是怎樣,但她柔軟下來,聲音有些嗚咽,「…
我也很想你。」

「原來戀愛是這麼舒服的事情。」他歡欣的吸口氣,「在妳身邊,連呼吸都覺得
舒暢。」

馡真的哭笑不得。這個呆呆的伊斯利。

「…凱沃爾…若我長得像條龍,你也、也喜歡我?」多日的疑慮,她終於問出口


「她變成什麼樣子也還是妳呀,為什麼不喜歡?」他的聲音充滿好奇。

「…就算我不肯嫁給你?」

「沒關係呀,只要妳願意陪著我,婚姻關係本來就不是非要不可的。」他很實際
的說。

這下子,馡真的有些想哭了。

「我也喜歡你,不管你是什麼樣子,我永遠喜歡你。」她的聲音帶著一點點的嗚
咽。

他們默然的擁抱好一段時間,沈浸在兩人世界中。

好一會兒,馡才開口。雖然說,她已經能夠接受和面對了,不過她還是想知道真
相。

「…那,凱沃爾,你性向測驗的結果,到底是男是女?」

「啊?」


雞同鴨講了半天,凱沃爾才懂馡的意思。沒辦法,伊斯利人一直不太重視性別問
題。

「讓我叔父知道,這些儀官都得等著減薪。」凱沃爾笑起來,「這是我們的祕密
,隨便就讓妳知道了…」

恐怕比你以為的還多。馡一想到「親密的生殖活動」連耳朵都燒起來了。

「我在測驗中是雄性。」凱沃爾平靜的說,「不好嗎?」他的聲音充滿好奇。

「…男性。」馡不由自主的糾正他。雖說早有心理準備,但知道他是「男性」,
她的心情也很複雜。

之所以為什麼複雜,大約跟之前儀官們提到的「親密活動」有關。若凱沃爾是「
女性」,說不定不用去想這層尷尬。

「男性跟雄性有什麼差別?」

馡一時語塞,「…人類的辭彙上比較慣用於『男性』。」

這樣理智的答案倒是很容易被凱沃爾接受。

這算不算是種文化隔閡?

當馡思索這些問題時,並不知道門外有許多熱心的聽眾,她當然不知道王子派人
來找凱沃爾時,那個可憐的秘書被這些聽眾們怒目而視。

不過有人敲門時,她倒是驚慌的從凱沃爾的膝蓋上滾下來,凱沃爾不解的將她抓
回來,非常具有王族氣勢的說,「進來。」

馡又羞又氣的捶了他兩下,卻掙脫不開。

「這樣抱妳不舒服嗎?」凱沃爾奇道,然後調整了一下姿勢。

不是這個!笨蛋外星人!你也看看有沒有外人在!

她低下羞紅的臉,不敢看秘書的表情…雖然伊斯利連臉孔都沒有,實在說不到表
情。

但秘書的聲音雖然專業,還是有絲忍俊不住,「凱沃爾,王子請你過去。」

凱沃爾沈默了片刻,收緊雙臂,擁緊馡好幾秒,才嘆口氣,依依不捨的放下她,
「我馬上過去。馡,等我一下,等等我就回來。」

「…不用太趕。」她的聲音很細很細。

「也沒辦法跟他說太久的話。」凱沃爾聳聳肩,「今天是禮拜三。」

禮拜三又怎樣?馡狐疑的看著他。

「今天那個德萊尼牧師會來風暴之尖。」凱沃爾說,「她若來了,叔父會整天待
在顯像器那兒,十頭大象也拖不走。」

放下滿臉問號的馡,他走出寢宮,這時候儀官才放聲大笑。

「有、有什麼好笑的?」馡有些薄怒。

「不是笑你們啦,」雖然也夠好笑的,女僕長低聲,「是王子很好笑。之前他不
是反對你們交往嗎?他自己還不是差不多…」

馡更摸不著頭緒了。


毫無例外的,凱沃爾又跟奈薩斯王子大吵起來。

他不但頑固的拒絕接下皇儲的位置,連王子允許他迎娶馡的「仁慈」都不為所動


「用不著。馡說她不用婚姻關係,這樣也挺好的。」他近來和馡耳濡目染,學了
不少人類的成語,「迪曼修斯未滅,何以家為。」

你在說什麼鬼話?王子氣得幾乎中風…是說,他有腦血管可以爆炸的話。

正要怒吼,他的秘書恭恭敬敬的上來報告,「王子殿下,您說莉莉絲牧師謁見的
話,需要跟您報告。」

「知道了!」王子大吼一聲,匆匆起身,「你最好想清楚,凱沃爾!我不是常常
這麼仁慈的!你就不要以後求我讓你迎娶馡小姐!」

凱沃爾不正面回答,「叔父,莉莉絲小姐正在等您。」

他尷尬起來,模模糊糊的咒罵,快步的走向顯像器。這不知好歹的德萊尼女人,
讓他成了所有人的笑柄。

等他看到顯像器那頭正在耐性等待的莉莉絲,火氣像是澆了冰水,嘩啦一聲只剩
下一股煙。

王子沒好氣的虛張聲勢,「…如果妳是來殺我的,請妳去領號碼牌排隊!」

「殺你要掛號,」那個纖細窈窕的牧師笑著,「追求你要不要掛號?」

「輕浮!」奈薩斯王子吼著。這不知道是他第幾次這麼回答了。

她也跟過去一樣倔強的將頭一扭,不言不語的坐在顯像器之前,拼命盯著他看。

…這個該死的星球真的有嚴重的壞影響。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