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以下進入唬爛狀態,設定徹底偏離BZ的設定。(是說BZ沒設定到這邊就是了…)

我也覺得過度狂想,但在趕稿到接近崩潰時,我想要有一點小小的娛樂…

(但為什麼我的娛樂還是寫?嗚…)
========================================================

當她從高空墜落時,真的以為自己會死。

只是一時疏神,她沒閃過惡魔火炮,正中直升機的機身。雖然勉強拉高,歪歪斜
斜飛逃開來,終究還是筆直的墜落。

她絕望的在半空中開了聖盾術,不知道幸還是不幸,當直升機炸成一堆廢鐵時,
她沒有被炸死或摔死,但聖盾術只能維持十二秒,當聖光的庇佑褪去時,她結結
實實的摔斷了腿,包包裡的東西幾乎都滾了出去,掉進幽暗的虛空裂縫。

當中還包括她的爐石。

她危險的卡在懸崖下方的一小塊空地,連翻身的位置都沒有。她試著治療自己的
斷腿,卻只能止血,依舊不能動彈。

這個瞬間,她很想哭,但忍了下來。

她提醒自己,身為一個崇敬聖光的聖騎士,絕對不能夠忘記尊嚴,再怎麼艱困也
不可以哭。

眨了眨滿是淚水的眼睛,她試圖評估現況。她離懸崖頂端起碼有兩百碼,下面則
是深不見底的虛空裂縫。她的直升機已毀,別想說可以飛上去。而爐石在剛剛的
災難中失去了。

她想呼救,但扭曲太空異常的能量卻隔絕了她的密語法術。

試著安撫自己,她低頭禱告了一會兒,吃了一點東西,然後精疲力盡的睡去。

就這樣,她困在這個地方兩天整。每個一分一秒就知道獲救的希望微弱一些。

聽說人將死之前,往事都會如跑馬燈般流轉,但她倒沒有這種體驗。她只想到父
母早逝,幸好不會為她流淚,也算是盡孝。哥哥們說不定會很悲傷,不過她死在
這樣詭異的地方,一年半載也不會發現屍體,說不定還以為她去了什麼地方探險
而已。

但是…凱沃爾呢?

這個時候,她才真的哭起來。以前不敢面對、不想面對的青澀情愫,這時候一股
腦的湧上來。

是呀,凱沃爾是個伊斯利,是個外星人。他連臉孔都沒有,甚至沒有肌肉和皮膚
,只是一團發光的生命體。直到最近她才知道,凱沃爾的叔父是聯合團奈薩斯王
子。

廣義來說,凱沃爾也是聯合團的皇儲之一。

不管是種族或者是身分,他們都天差地遠,八竿子打不著。

這些她知道,她都知道。

但她還是、還是最喜歡凱沃爾,最想待在他身邊一起修理機器,做些什麼都好。

「凱沃爾…」她喃喃自語,終於痛哭起來。

幾乎力盡的她聽到飛行器的聲音,看到焦躁到幾乎冒煙的凱沃爾,她以為是幻覺


飽受驚嚇苦楚,有些神智不清的她拖著斷腿衝進他懷裡,「凱沃爾,凱沃爾!我
喜歡你!我最喜歡你,我永遠都最喜歡你!」

凱沃爾抱著暈厥過去的她,覺得整個能源核心都快沸騰焚燒了。

這是什麼感覺?沒人拿刀子割他,他卻覺得好痛好痛。自從馡失蹤以後,他發瘋
似的到處尋找,甚至試圖穿越黑暗之門,險些把叔父氣死。

若不是馡呼喚了他的名字,他根本掃描不到她的方位。他將雙臂縮緊,感受馡的
體溫。

和穩定、如鼓樂般的心跳。

他們兩個是這麼不同。但這時候,他卻因為馡的心跳,感受到相同的頻率。這是
不是…名為喜歡的感覺?

「我也喜歡妳,我最喜歡妳。」他緊緊的抱住馡,第一次流下眼淚。

千百萬年來,極度進化的伊斯利早已遺忘眼淚,他是第一個想起來的人。


等馡醒來時,發現她在風暴之尖的宮殿裡。這可是王族才能居住的地方,奈薩斯
王子只以影像示人,從來沒讓他祕密的宮殿曝光。

她坐起來發呆,聽到王子和凱沃爾大聲爭吵。

「基於政治和經濟的考量,迎娶異星公主並非史無前例。」王子暴怒的說,「但
異星的平民?凱沃爾,你是否忘記…」

「我放棄皇儲的身分。」他倔強的咆哮,「加入護國軍那天,我就打算放棄了!


「凱沃爾!」

「我心意已決。」

…不是幻覺?天哪,真的不是幻覺?她跟凱沃爾說了啥啊?她是涉入了怎樣的皇
室糾紛…?

「…我還是昏過去好了。」


捲入外星皇室糾紛,對一個腿上還上著夾板的女聖騎來說真是個嚴重的刺激。

在她考慮昏過去或者假裝昏過去的時候,這對叔侄已經叫罵著來到她的臥室。

「叔父,可否請你聲音放小一點?馡傷勢很嚴重,請你不要刺激病人!」

「我在我的宮殿還得放低聲量?!等你繼承王位再來對我頤指氣使!」

「你知道不會有這一天的!」

「早知道你這麼頑冥不靈,把你從人工子宮裡抱出來的時候就該將你淹死!」

他們越吵越激烈,完全沒有注意到馡不但已經清醒,而且非常尷尬,還會越來越
尷尬。

因為他們開始吵能不能娶異星平民的利弊了。

傷口的疼痛,和滿心的委屈,讓馡開口了,「對不起,我才十九歲,我還沒打算
嫁人…」她強忍著淚水,「而且也沒有人跟我求婚。」

兩個人立刻安靜下來,瞪著泫如欲泣的馡。

「…這不就完了?」王子不甚自在,「她不要嫁。聖騎小姐,妳可以在我的宮殿
養傷,直到痊癒。雖然凱沃爾將妳帶上來實在是大錯特錯…但絕對不是妳的錯。
基於納魯的仁慈,我們是相同利益的夥伴和同盟,請妳安心養傷。」

他用人類的禮儀對應,僵硬的走了出去,留下馡和凱沃爾獨處。

凱沃爾靜默了一會兒,單膝跪在她床前,試探的問,「…現在求婚來不來得及?


她咬著下唇,堅決的搖搖頭。

「妳不是喜歡我嗎?」沒有表情的凱沃爾,聲音卻極度失望。

她的臉孔立刻玫瑰般嫣紅。那個生死關頭,她真以為那是將死前的幻覺。「…嗯
。」

「但我不要妳嫁別人。」他的聲音很哀傷,「馡,我喜歡妳。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很多。」

「我不會嫁給任何人。」她的聲音細得幾不可辨,「現在這樣就好了。」

他緊張的打開掌上型資訊器。人類的女性不是都希望有個形式嗎?為什麼馡不一
樣?聽說女人類都指望可以嫁給皇儲,最少資料是這麼顯示的。

「是不是我要成為真正的皇儲妳才要嫁給我?」

馡猛然抬頭,看著這個少根筋的外星人。「我不要介入任何皇室糾紛,我就是不
要!笨蛋凱沃爾…」她終於哭了起來。

心很痛很痛才會哭吧?剛找到失蹤的馡時,他也哭了。這個他懂。看她哭成這樣
,覺得她好小好嬌弱,很想抱住她,確定她還在。但她似乎生氣了,這樣…可以
抱她嗎?

遲疑了一會兒,他小心翼翼的坐在床頭,抱住行動不便的馡。原本以為她會推開
或大怒,卻只是偎在他懷裡啜泣。

一面抱著她,一面試圖在掌上型資訊器裡找到答案。最後他挫折的嘆口氣。

因為這麼細微的情感反應,他找不到相關資料。

***

奈薩斯王子氣悶的待在他的王座上。

凱沃爾簡直要將他氣死,這渾球,說什麼鬼話,娶一個異星平民?這對政治有什
麼幫助?對經濟有什麼幫助?若是納魯有女兒要聯姻,他還可以考慮一下,或者
是52區大工程師的歌布林女兒,他也可以欣然接受…

一個人類的平民?不要開玩笑了!

他和他的哥哥總共有五個皇儲,但死了兩個,一個跑去投效伊斯利恩,一個下落
不明,只有凱沃爾還在他身邊。當初凱沃爾拋棄安逸的生活跑去護國軍,他只是
發兩句牢騷,年輕人出去建立一點戰功,就算危險點也划算,就不去計較。

娶一個人類平民!還口口聲聲要脫離皇家!這該死的渾球!

護國者的指揮官阿密爾頗感興趣的聽他破口大罵,「其實你很中意凱沃爾嘛。」

「廢話!不然我費這麼多心思做什麼?」雖然只有影像,奈薩斯王子依舊暴跳如
雷。

「但他不太想繼承皇儲的位置。」阿密爾縝密的指出這點。

「混帳東西!也不想想他肩負的重責大任…」

「你幹嘛不讓他利益交換呢?」阿密爾建議,「你讓他娶那個平民女孩,但他得
乖乖回來繼承王位。我是很捨不得這個忠心又能幹的部屬,但聯合團的穩定才是
護國者的堅強後盾。娶個平民女孩又不花多少錢,這星球看起來也沒有非政治聯
姻或經濟聯姻的貴族豪門。」

他實際的建議讓奈薩斯王子深思起來。

奈薩斯王子考慮到最後,嘆了口氣。

雖說他還當壯年,但不能不為未來著想。凱沃爾這孩子的確優秀,最重要的是,
他少有的擁有無私公正的心。身為一個領袖,這才是最珍貴的部份。

好吧。要娶就由得他娶吧。這個星球真的有壞影響,無聊的情感居然可以宰制他
們冷靜理智的伊斯利。

他發悶的派人去找凱沃爾來,結果侍衛回報,因為虛空裂縫似乎有規模不小的異
變,凱沃爾已經匆匆趕赴護國者哨站。

奈薩斯王子更發悶了,「…他可說什麼沒有?」

侍衛有幾分尷尬,「…凱沃爾留話,請王子不要忘記伊利斯王室的禮貌,善待受
傷的客人。」

「這混蛋!還需要他交代嗎?!」王子發完火,悶悶不樂的往王座一靠。「也罷
。等他回來再告訴他好了。通知儀官,以異星公主的待遇款待馡小姐。她將是皇
儲妃了。」

侍衛呆了幾秒,趕緊退下去通知儀官。

哇塞…這可是近百年來伊利斯最大的八卦。

***

馡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這群活色生香的俏女僕。她們不但漂亮俏皮,而且十足人
類的模樣。

但但但是…凱沃爾告訴她,因為事態緊急,他的飛行器也沒辦法承載他們兩個,
所以他只能開了通往宮殿的傳送門,將她帶上來。

凱沃爾說,她是第一個進入宮殿的人類。

那那那那這些俏女僕是…?

「馡小姐,我們奉奈薩斯王子的命令前來服侍您,有什麼事情,請儘管吩咐。」
容貌不一,但同樣俏麗的女僕們異口同聲。

她呆了好一會兒,發現這些俐落的女僕有些異樣。

她們漂亮到太完美,連一點瑕疵都沒有,不要說雀斑了,臉孔平滑的像剛剝好的
雞蛋。這還可以說是天生麗質或者是嚴格品質控制的結果,但她們跑步的時候彎
著腰,那副衝刺的模樣是怎麼回事?!

「討厭,被看穿了。」女僕們笑嘻嘻的,「我們都是伊斯利儀官。」

馡差點倒栽蔥跌到地板上。

後來她才知道,高度進化與社會化的伊斯利有嚴格的性向測驗,凱沃爾的專長是
機械,即使是皇儲也不可能讓他去經商;而這群儀官,則是在外交和人際關係上
特別突出,除了擔任與各星際交涉的外交官,部份也擔任大使或招待異國貴族巨
商的工作。

更讓她頭昏眼花的是,伊斯利的高度文明和極度包容性,讓他們在適當的資料「
輸入」後,可以變身成各種模樣。只是不到必要的時候,他們也不特別喜歡如此


「那…那為什麼…現在有什麼必要?」她顫巍巍的問。

「因為,」女僕長豎起纖白的手指,「妳將嫁給凱沃爾,成為我們可愛的皇儲妃
呀。」

碰的一聲,馡從床上跌了下去。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