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叫做馡。

這個字同「飛」音,據說是來自一個遙遠國度的先人名字。他們帖斯特府並不是
艾澤拉斯的原住民,但來源已不可考。只留下這個據說是流亡皇儲的姓氏,和若
干片段的傳奇。

帖斯特府是聖騎世家,開枝散葉,人口繁多,當中男兒多是聖騎,或有少數的戰
士,女孩兒通常都是牧師。

他們這一系原住羅德隆北方姓帖斯特的,現在遷居到東谷了。堂兄弟姊妹眾多,
赫赫有名的聖騎日影和恩利斯,都是她的堂哥。除了這兩位以外,她還有五六個
堂哥表哥住在同個村落裡,有的表哥還是法師或獵人。

她算是年紀極小的堂妹,今年剛滿十六歲。原本是個牧師,她天資聰穎,師傅誇
獎她是個天生的治療者。

但她十六歲生日那天,突然決定拋棄已有小成的牧師職業,穿上笨重的鎧甲,認
真的從頭學起,準備當個聖騎士。

「…妳連劍都拿不穩,殺條魚都會發抖,妳怎麼當聖騎士啊?」她的哥哥們茫然
,「妳若不想站在後面補血,可以轉暗影牧師啊…哥哥們罩妳!」

「我不想當攻擊手,我也一直熱愛當個治療者。」她回答。

「…如果妳想補血,那就繼續練牧師啊!」他們更摸不著頭緒了。

「必要的時候,我會挺身出來治療。」她清秀的臉龐透出堅毅,「但可能的話,
我想當個防護系的聖騎士。」

…為什麼啊?!她的哥哥們心裡冒出同樣的問號。

但她不回答。這位有著芳香名字的小姑娘,並沒有去求疼愛她的哥哥們幫忙,沈
默而堅強的通過一次又一次的聖騎考試,雖然成績一直不出色。而且,照著她原
訂的目標,一步步、緩慢的往防騎的路上走去。

別人可能一兩年就可以出師,她花了整整三年。

三年後,她終於畢業了。疼愛她的哥哥們不放心,跟她去地下城出任務。他們雖
然很想肯定她的努力,但她這樣一個嬌弱容易慌張的小姑娘,實在不太適合當坦
克。

「…妳真的不太合適。」和她最好的堂哥殷薩說,「妳太容易慌張,想救所有人
結果就是誰也救不到。妳是坦克欸,妳該吸引敵人的注意力,而不是幫瀕死的隊
友補血。」

馡只是低下頭,「…我會改進。」她雖然個性溫和,但是那只是表面。

掩蓋在溫柔表面下的,是顆固執的心。

她默默的出團,常常被野團的隊友指責、譏笑。但她就是不肯改變她的志願。

雖然她的坦克能力真的很糟,但她的治療反應和能力卻讓隊友們驚艷。她漸漸成
了一個穿著治療裝的防護系聖騎士,而且邀約不斷。

這雖然不是她想要的結果,但她還是默默的去當個其實不是那麼稱職的治療者。
然後一面注視著坦克的背影,一面默默的筆記。這的確大大的改善她的坦克技巧
,但她依舊是個平庸的防騎。

***

這天,她接受了護國者方面的請求,前去伊利斯恩軍事要塞執行任務。這原本是
很平常的事情。

在執行任務的途中,她剛好碰到伊利斯恩的角鬥士正準備處決一個護國者的俘虜
。她皺緊秀氣的眉,上前解救了那位俘虜。

那個俘虜是護國者哨站的先鋒,是個伊斯利人。當然也有人叫他們「繃帶人」,
因為他們全身纏滿了布條,像是一身繃帶。這些伊斯利是外星人,在外域也建立
起他們的關係企業。有的人認為他們除了外貌不同,其實跟哥布林也差不到哪去


不過馡倒沒這樣下過定論。畢竟她一個伊斯利也不認識。

這倒是一個認識伊斯利的機會。

「你還能走嗎?」馡親切的問,「這裡很危險,我們還是趕緊離開的好。」

那個伊斯利抬頭望了她一下,試著走了幾步,又坐了下來。

他受了傷。馡遲疑了一下,舉手詠唱了聖光術。伊斯利大大的喘了口氣,「…謝
謝。」雖然依舊帶著痛苦,但已經舒緩許多。

能夠接受我的治療呢。馡驚訝了一下。這麼說來,外星人也跟我們沒什麼兩樣啊
…頓時感到很親切。

「這裡離護國者哨站並不遠。」她溫柔的說,「但天色已晚,我們找個安全點的
地方讓你休息一下好嗎?」她伸出手。

那個伊斯利遲疑了一下,握住她帶著鎧甲手套的手,站了起來。

「我是馡.帖斯特。」馡自我介紹,領頭往陡峭的山路走上去。她來的時候,留
意到山腰有個小的山洞,可以躲開伊斯利恩的巡邏。若是來不及趕回去,她是打
算在那邊過一夜再走的。

她一直不喜歡夜間飛行。

等進了山洞,那個伊斯利環顧四周,這才開口。「我叫凱沃爾.奈薩斯。」

「凱沃爾先生。」馡笑咪咪的打招呼。

後來凱沃爾平安回到護國者哨站。就這樣,馡認識了第一個外星來的朋友。


那陣子,馡接到的任務單幾乎都在虛空風暴,常常會經過護國者哨站。

有時候她只是飛行經過,不知道為什麼,凱沃爾都會準確的抬起頭,對她揮揮手


或許他們有內建雷達之類的。

這時候,馡會飛下來跟凱沃爾聊聊天。發現他是個非常優秀的工程師,倒讓馡大
大的驚喜起來。

他們帖斯特府有個幾乎是共通的愛好:通通是工程學的信徒。幾乎還沒學會走路
,把玩的通常是板手或螺絲起子。長大起來,長輩的愛好順理成章成了孩子們的
愛好,她也是個工程聖騎。

凱沃爾對馡的直升機很不滿意,動手替她調校幾次。就著工程學,他們可以對站
著大半天聊,直到馡腿酸到真的忍不住,「…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好不好?」

「為什麼?」凱沃爾沒有表情,但他的聲音卻很茫然。

後來凱沃爾對於站久腿會酸這件事情大大驚訝。

「你們不會腿酸嗎?」馡也跟著大驚。

「那是什麼感覺?」

這種差異性並沒有造成他們的隔閡,反而顯得非常新鮮有趣。後來即使沒有任務
,馡也會刻意繞來看看凱沃爾在不在,好跟他說幾句話兒。

「我聽說伊斯利都忙著賺錢。」馡打趣他。

「我若只想賺錢,就該待在城裡,而不是加入護國軍。」凱沃爾回答,「我也以
為人類都自私自利,貪生怕死。但認識了妳…才發現不是伊斯利才有各式各樣的
,人類也是。」

馡笑得很粲然,凱沃爾雖然沒有臉孔,但整個柔和下來。「…我喜歡妳的笑。讓
我有一種…能量澎湃的感覺。」

能量澎湃?這是什麼形容詞?馡大笑起來。

他們有很多很多的相異。但只要有時間,他們都盡量讓對方了解自己的種族。所
以,馡邀請凱沃爾去祕境野餐,跟他解釋「野餐」的意思,他也一本正經的帶了
食用能源跟她一起去。凱沃爾也用投影器解釋了伊斯利的歷史,和他們之所以流
亡的原因。

所以馡也明白了,伊斯利本身是沒有性別的。但是當她好奇的問如何繁衍時,凱
沃爾嚴肅的說,「這是商業機密。」她也不再去問。

他們越來越要好,就算沒有空碰頭,也會互相寫信。不過都是馡飛去護國者哨站
找他,倒是第一次,凱沃爾來了撒塔斯城找馡。

和堂哥一起吃午餐的馡驚喜的跳了起來,但她堂哥的啤酒都倒在桌子上了,張大
了嘴。

「怎麼突然來了?」馡握著他的手,又笑又叫,「也不寫信跟我說!你怎麼知道
我在這裡?」

凱沃爾有點尷尬。「…剛好有假,我又來撒塔斯辦點事情。」他不大自在的拿了
個小盒子給她,「聽說人類的女性都喜歡養小寵物。」

他有點緊張。人類會花大錢買這玩意兒,聽說很珍稀。但他實在看不出來這有什
麼好…不過別的人類會喜歡,或、或許馡也會喜歡吧?

其實,凱沃爾的假是威脅利誘硬跟別人換的,他來撒塔斯也沒其他事情。他也說
不上來為什麼要來,他只覺得能量核心已經快沸騰燒熔了。

如果再見不到馡,他會砰的一聲,炸得只剩下一點餘燼。

這不知道是不是一種疾病。

「禮物?你送我嗎?」馡有點驚愕,「但、但是…不好吧?我沒什麼東西可以回
禮…」

「有啊,我收到了。」見到她,能量就穩定下來了。「妳的笑容。」

馡的臉孔一下子緋紅起來,她低了低頭,打開那個小盒子…

然後全身冒出綠油油的煙,地上爬著一隻「噁心的軟泥怪」。

過了一會兒,她大笑起來。這個呆呆的伊利斯啊…

「妳不喜歡?」他緊張起來。

「我喜歡,我好喜歡!」馡擦著笑出來的眼淚,「我太喜歡了!」她抱著凱沃爾
的手臂,將臉貼在上面。

這本來是她對堂哥表哥們親暱的表現,但對凱沃爾的刺激似乎有點大。

「凱沃爾?你怎麼了?你怎麼冒煙了?!凱沃爾!」

凱沃爾沒出什麼毛病,只是有點燒焦。他跟馡解釋是受俘後的創傷症候群,天知
道這完全是唬爛。

他們伊斯利是非常集體意識的種族,和人類世界的螞蟻或蜜蜂有著相類似的社會
結構。他也懷疑自己是不是出了什麼毛病。

關鍵一定在馡.帖斯特身上,一定是的。但他實在分析不出來是什麼關鍵。只是
,當他了解到人類終究會和異性結婚生子,重心完全轉移到家人身上,他的核心
不知道怎麼搞得,突然運作不暢起來。

他悶悶的研究人類的各種書籍,越來越異樣。他開始胸悶,提不起勁,什麼事情
都不想做。

「…馡,妳什麼時候會結婚?」終於忍不住,他問了。

馡將口裡的茶都噴在他身上。

慌著幫他擦半天,馡紅著臉,「…什、什麼結婚,我連對象都沒有呢!我才幾歲
呀,結什麼婚?」

「總有一天會結婚啊…」

「不一定啦…我也沒有戀愛對象啊。」

「戀愛?那是什麼?」

馡一時語塞。她不知道怎麼跟外星好友解釋。「你問我我也…我也沒戀愛過啊。


她有點窘,「我是聽說,戀愛就是很喜歡很喜歡那個人,喜歡到一直想跟他在一
起,看不到就會若有所失…」

「什麼是若有所失?」

「就是好像少了什麼,非常難過呀。」馡笑咪咪的。

凱沃爾凝視了她好一會兒,「喔,就像我看不到馡核心都不太動了,所以我戀愛
了馡,對吧?」

馡的心臟突然少跳了好幾拍。啊?

她瞪著凱沃爾,所有血液都衝到臉孔上了。

不會吧?怎麼可能?一定是搞錯了…我喜歡上一個全身纏滿繃帶的外星人?不對
,我沒戀愛過,所以這一定是錯覺,一定是的…

「…坦白說,」她應該否認,「我不知道,因為我也沒有這種經驗。」

凱沃爾偏頭想了一會兒,「沒關係,我也分析不出來。馡,妳不要結婚好不好?
結婚妳就屬於家人了,再也不屬於我了。」

「呃…結不結婚,你都不會失去我。」馡試著讓臉紅褪去,「我們會一直是好朋
友。」


後來他們一直保持著這種好朋友的關係。只要有時間就會想辦法碰個面,似乎和
以前沒什麼兩樣。

但馡有什麼心事,只會對凱沃爾說。凱沃爾不管懂不懂,都會耐著性子聽。

「堂哥又問我要不要轉神聖系聖騎了。」她愁眉苦臉的抱怨,「我坦得不算好但
也不算壞呀,幹嘛一直希望我去後面補血…」

「但妳不也很喜歡當個治療者嗎?」

馡眼神飄遠,安靜了好一會兒。凱沃爾耐性的等她說話。

「…因為我的堂哥表哥都很優秀。」她慢慢的開口,「他們真的很優秀,很快就
會成為頂尖的聖騎士或戰士,很快的就會離開村落去發展。但我們村子,許多人
都不是那麼優秀的,他們很普通,甚至很笨。不過,他們都是我一起長大的玩伴


「他們…也許呆呆的,但也很認真的想要符合『冒險者』的身分。但你知道的,
很多任務單的目標都在地下城,非常需要坦克。治療者太多職業可以當了,但優
秀的坦克不斷畢業離開…

「或許這樣很傻吧?但我想當那個永遠不會畢業的坦克,永遠的保護這些呆呆的
人。會花很多時間吧,我猜。但,我想這麼做,所以這麼做。凱沃爾,你懂嗎?


她不奢望他會懂,其實很多人也只會大笑。但就因為她拋不下,所以才會去當個
平庸的防騎。

大多數的人都會離開,但她想留下來。站在隊伍之前,儘管握著劍的掌心沁滿了
汗。

「我懂。」凱沃爾點點頭,「我叔父就不懂我為何離開聯合團安逸的生活,跑來
加入護國軍。但有些事情,總要有人去做。」

學著人類的模樣,凱沃爾攬了攬馡的肩膀。

這個時候,馡突然意識到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


她這輩子可能永遠沒辦法跟任何人結婚了。

(完)

==============================================================

其實這是我另一部小說「蓮華王」的某重要配角的名字。

馡.帖斯特,別名狂花馡。她是個女武將,非常勇猛。有著冷冰冰的美貌,卻有
著狂暴的戰意,敵國將兵看到她都會覺得恐懼,所以稱她為「狂花馡」。

但她又擅於撫琴,雅好詩詞,有非常纖細女性化的一面。

因為很喜歡這個名字和這個配角,所以在這裡套用了魔獸的設定,私自加上我自
己的設定,誕生了這個溫柔的馡出來。

至於帖斯特府,其實有讀者知道了,就是「test」的音譯。這個看似惡搞的音譯
,是為了紀念我當年混跡很久的椰林test版,不過這跟本文一點關係也沒有。XD

但為什麼會有這個故事呢?其實這是篇淡到有點無聊的小故事。只是我最近在練
聖騎士,為了解飾品,花了幾天在那邊鬼混,天天在看繃帶人。看著看著,我就
好奇起來,這些繃帶人有沒有性別之分?有沒有家庭?若沒有家庭,哪來的「王
子」?若有,怎麼分性別?

其實繃帶人的個性很酷,行動也很有型。我不懂怎麼沒有這個種族可以選…

但是暴風雪給的資料真是少到可憐,說不得只好亂編一通,滿足一下我自己的好
奇心。

***

話說我的小聖騎從開張到七十,剛好滿一年整。昨天算了算,自己心驚了一下,
小D、牧師、獵人、術士,聖騎是我第五隻七十的角色。

若說玩魔獸有什麼收穫,就是讓我源源不絕的寫同人小說,讓自己更累得半死。

不過也是因為練了小聖騎,我才知道,為什麼我練等特別快了。

以前我覺得是常識,但後來我才發現,很多人都不規劃任務路線,不規劃聲望取
得方式,花很多時間在繞遠路。因為懶得練,所以才花時間去找最近的途徑,討
厭衝聲望,所以想要將聲望用最簡單的方式衝起來。

當然,我練聖騎也希望可以坦怪,但是坦怪真的是個大學問,若要等到我真的會
坦,可能要「一將功成萬骨枯」了。

(替隊友的修裝費哀悼一秒鐘)

聖騎的確很好玩。神聖騎可以補不乾,防騎解什麼任務都簡單。每天開聖騎的時
候我都很高興,每個副本都像是第一次去的一樣,不管是坦還是補,我都好開心


不過,治療沒有一千二,我不會去英雄副本補,防裝沒有入門標準,我也不打算
坦英雄。按部就班,認認真真,簡簡單單。

我覺得這樣很快樂。

---
如果不要再冒出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故事,我會更快樂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