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帶過孩子。

我年紀還小的時候叔叔都帶在身邊,寸步不離,長大一點我一直從事我不擅長的
戰鬥訓練。我跟同齡的孩子相處的時間非常少,跟比我小的孩子更是等於沒接觸


理論上來說,麥爾康比我大很多歲,但心智上,他小我很多。我不知道怎麼對待
這個大孩子比較好。

但他很快就破涕而笑,開開心心的吃飯,天南地北的開始扯話題,還手舞足蹈。
當然他很帥,但也很女孩子氣。我想他的養母一定非常非常寵他。

我支著頤,聽他哇啦哇啦的說個不停。但他心地善良、個性溫和,就算吵一點也
無所謂。反正我的話不多,他也沒逼我回答,只要我笑笑的聽他就高興了。

最少我覺得這頓飯吃得很愉快,我也滿久沒跟人說話了。只是耳朵有點嗡嗡叫。
等吃完飯,他有點可憐兮兮的看著我。「…妳等等要做什麼?」

「我有大疊的任務單。」

「…我也是。」他很落寞,「為什麼我們不能組隊?我想跟妳一起做任務呀。」

這…我怎麼回答?「這裡滿多血精靈的。」最少佔了兩桌,他們一面看著我,一
面掩嘴竊竊私語,想也不是什麼好話。

「…他們不喜歡我。」麥爾康皺眉起來。

後來這些血精靈證實了他的話。他們走過來,用嘲笑又傲慢的語氣跟他講話。如
果他們用獸人語,說不定我聽不懂就算了。

但他們用撒語。他們將會很意外,我撒語非常流利。

他們說,「喂,麥爾康,你吃母牛的奶吃膩了,想換德萊尼母牛試試看嗎?」然
後一陣哄堂大笑。

「我媽媽說、我媽媽說…」那一個血精靈學著麥爾康的語氣和動作,「還沒斷奶
是吧,死娘炮?」又是一陣大笑。

麥爾康的臉一陣青一陣白,低聲說,「…我們走吧。」

我知道我很不會打架。我甚至不是那麼擅長戰鬥。但一股怒氣突然瘋長,我也遏
止不住。

我們德萊尼也有歧視、偏見。長老提到破碎者老師都會撇嘴,說他是老騙子。但
絕對不會走到他面前,用尖銳如刀的話語割裂他的心。

因為那是我們珍貴的族人,即使是破碎者也是我們族人。

我不懂這些血精靈憑什麼這樣傷害麥爾康,他只是個孩子。

拍桌霍然而起,我一昂首,用撒語說,「又怎麼樣?難道你沒有媽媽,忌妒麥爾
康嗎?欺人太甚了你們!」

我應該嚇到這群血精靈了,他們瞪了我好一會兒,終於有人出聲,輕蔑的。「看
到小白臉就暈頭轉向?德萊尼妓女!」

我的理智馬上斷線,動作比思考快,我賞了他一記漂亮的直拳,附帶一發烈焰震
擊。

整個酒館都炸了起來,那些血精靈撲向我,麥爾康怒吼著抬起整張桌子丟出去。
我驚駭的發現,或許麥爾康外表很帥,行為很女氣,但打起架真的是十足十的男
人。

我的拳頭懸在空中不知道怎麼辦,因為他已經把所有人都打趴在地上,還拉著那
個罵我妓女的血精靈猛搖,「你說什麼?你給我再說一遍!你罵印拉希爾什麼?
血精靈的臉都被你丟光了!你說話啊!說話啊!」

被他猛搖的那個血精靈翻了白眼,大約也沒辦法說什麼了。

後來是警衛衝過來,旅館老闆一面擋一面叫,「先生小姐、先生小姐們!請你們
冷靜一點…不然我得把你們通通交給警衛了!」他陪著小心,「年輕人嘛,愛玩
。只是玩得過火了點,是嗎?你把他們通通抓走,誰來賠我的損失?是不是呢?
饒他們這次,好啦,下回喝酒我一定打折,OK?給個面子吧,警衛大哥…」

那群血精靈還能動的,也趕緊拽著不能動的同伴跑個精光。

哥布林老闆拉長了臉看我們,我一聲也不敢吭,乖乖掏出錢包。

一面開帳單,老闆一面罵,「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太衝動了!讓他們口頭佔些便
宜又怎麼樣?會少塊肉?荷包破個洞?你看看這堆碗盤桌椅,嘖嘖嘖…這是破個
洞可以了結…?」

後來老闆看我們兩個窮酸的錢包,搖頭嘆息。我們在他那兒打了一個禮拜的工抵
債,不知道洗了多少盤子和被單。


「…對不起。」一面洗著盤子,我低頭道歉。我個性並沒有那麼衝動的,相信我
。只是我不懂,我真的不懂。這樣欺負和自己不同的人有什麼樂趣,為什麼有人
就是這樣樂此不疲?

娘又怎麼樣呢?依戀母親又怎樣呢?麥爾康還是個好孩子,他依舊純真善良,沒
有傷害誰啊!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惡意的對待他?

「他們該揍。」他笑得一臉粲然,「早就想這麼做了…但媽媽說…」他硬生生的
下半句吞下去。

「牛媽媽說什麼呢?」他這樣我超難過的。

「媽媽說,要忍耐。」他沈默了一會兒,又笑開了,「但媽媽也說,不能讓人欺
負自己朋友。我可是有聽話唷!」

…我是你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我笑了起來。真放心不下這個大孩子。或許是因為
同樣有角和蹄,他很依戀我,這個禮拜他高興得不得了。

「…麥爾康,我們不能組隊。」我洗著盤子,「但我可以幫你做任務。兩個人作
一定比一個人快。」

他驚喜的呆望著我。「…我也幫妳!我也幫妳!我們一起做任務!」

我笑了起來,眼角卻有點溼潤。他的同族,這樣惡待他。

「喔,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的啦。」他笑,「大使和老師都對我很好啊。人也是有
很多樣的欸。」

他若是女生就好了。我默默的想,繼續洗著盤子。

我和麥爾康結伴同行了。

這聽起來似乎很不可思議,我在血謎島的時候,為了捍衛新的家鄉,不知道殺了
多少血精靈。

但我並不是真的恨他們,說真的。他們深陷對魔法的饑渴,我覺得這很殘忍,對
他們或別人,都很殘酷。為了使命擊殺他們從來沒有因此高興過。

這些,只有叔叔知道。叔叔跟我說,要我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自己去想,而不要
被古老的仇恨所蒙蔽。

叔叔。

望著東北方,那是黑暗之門的方向。

這或許是種哀傷而惆悵的心情。我淚凝於睫,卻只能大口吸氣避免流淚的尷尬。
我不敢想,但也不得不想,我是多麼想念他。

「…哇,印拉希爾,妳的表情好棒啊…」麥爾康張大他漂亮的藍眼睛,「很、很
動人欸~」他用手肘頂了頂我,擠擠眼,「厚厚厚,戀愛唷~☆」

嘖。這小子…原本惆悵而美麗的心情讓他一鬧,瞬間煙消霧散。

「啥啦,什麼都馬是戀愛,你夠了沒?」我沒好氣的說。

說真話,麥爾康什麼都很女氣、很像小孩,但唯獨對「戀愛」之類事情特別有興
趣、特別…呃,早熟。

他長得極帥,連聯盟的少女都會偷偷看他,不過聯盟和部落語言不通,這沒關係
。但部落的少女就坦白直接多了,她們會設法和麥爾康攀談,然後狠瞪我。

若目光有殺傷力,我身上應該幾百個透明窟窿。

每次這個時候,麥爾康就會擺出最帥的姿態,深情款款的聽少女們的告白,其耐
性和溫柔,真是令人訝異。我相信一定讓少女們印象深刻。

通常他都會婉拒,露出極為可惜而傷感的俊美,很抱歉的說他已有心上人,但會
附帶一大篇讚美少女的話,和他有多麼遺憾,相遇的太晚。

部落少女們怨恨的眼光,就會投向離麥爾康最近的我身上。我只能攤手聳肩。

風靈在上,我是無辜的。但誰也不相信我。

我知道他很享受被注目和告白的感覺,他很明白自己長得多好看,充滿自信和愉
悅的接受別人的愛慕。這是他的樂趣,我明白。但我有點吃不消了。

我甚至覺得哪天被這些少女成群結隊的暗殺都不會意外。

「…你要不要乾脆告訴她們,你真正的心上人是誰?」我不想被暗殺或咀咒,拜
託。

他的粉臉立刻飛紅,羞得拼命扭,「…那怎麼可以?說不定她們都認識。」

慢著,都認識。「…不會是血蹄族長吧?」我對部落了解的很少,我聽說牛頭人
的族長是個女性。會弄到眾所皆知…不會吧?

「不是啦,妳好討厭喔~」他的臉更紅,扭得更厲害,「…但也不能說一點關係
都沒有。」

…啊?我糊塗了。「請問她的芳名?」真的有這個人嗎?

「哎唷,人家怎麼會告訴妳,別問了啦,好羞喔~」他握著兩頰輕嚷。

「…好吧。」我站起來。

「喂,妳這樣就放棄了?妳再多問一下我就會告訴妳啊,喂,印拉希爾,妳怎麼
不問了~」

…他真的比女孩子還像女孩子。

他說,他喜歡的人叫做「戴拉.符蹄」。這個名字怎麼聽,都像是…牛頭人的名
字。

「…是牛妹妹啊?」雖然很難想像,但他幼年都居住在雷霆崖,審美觀也深受影
響,這倒不是那麼令人意外。

「是牛姊姊啦。」他大羞,「她是代表部落派去銀月城的大使。」

…難怪會眾所皆知。但、但是,大使?!據我所知,通常只有德高望重的官員才
有這種殊榮,年紀當然也不會太輕。

他這個標準也放太高了吧?!

「就、就沒辦法啊,人家就是愛上了嘛…」他非常不好意思的推我一把,讓我險
些撞到樹上。行為再怎麼像少女,他還是相當孔武有力。「好羞喔,印拉希爾好
討厭~」一面打著我的手臂。

…打我幹嘛?很痛欸。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