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疑的,在主教眼中,我是個出色的孩子。

主教是個嚴厲卻公正的人,他知道印族是最早跟隨費倫先知的德來尼古老家族,
那代的「印拉希爾」將劍放在先知膝上,向他獻上全族的效忠,並且為之捨生忘
死。

主教知道印族是顯貴而古老的,但他謹慎的不讓門第成為他的偏見。甚至,還用
嚴格許多的標準衡量我。

但我喜歡他這樣。

就像叔叔說過的,「她是印拉希爾,但也只是印拉希爾。」我希望證明我自己的
價值,而不是託賴這個繼承來的名字。

比起同齡的孩子,我更孤獨,喜歡戰鬥更勝於喜愛嬉戲。我不是說,戰鬥比較好
,而是讓他們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在沒有威脅的世界裡,是種小小的、卑微的自
豪。

總要有人出來拼命的。即使沒有人知道我的努力,我也覺得我榮耀了撫養我的叔
叔。

叔叔。對,或許我作的一切都是為了叔叔。但讓我焦慮的是,我一天天的長大,
離孩子越來越遠。叔叔不再像小時候那樣緊緊抱著我,頂多攬一攬我的肩膀。但
我初萌的少女情懷,常常會不自然的掙脫。

懷著一種莫名的焦慮,我在害怕、恐懼。我討厭長大,但歲月是留不住的。

直到某天,半睡半醒的,聽到叔叔和同僚低聲的交談。

「…聲音小點,」叔叔似乎起身,我聽到椅子往後拖的聲音,「印拉希爾才剛睡
著。」

「…敖索托,你是個軍人,並不是奶媽。」那位戰士叔叔很憤慨的低聲,「你還
壯年、雄心壯志尚未褪去,居然在家裡帶孩子!」

叔叔沒有說話。

「你知道嗎?黑暗之門開啟了!」戰士叔叔的聲音充滿了痛苦和期望,「我們被
徵召回去撒塔斯…你相信嗎?撒塔斯還有那魯,我們的族人也並未死絕!我們要
把這裡的消息帶回去,和我們新的同盟,聯盟軍共同作戰…在第一前線!敖索托
,你知道這代表什麼?我們不一直在等這個機會嗎?你的頭銜是復仇者,你忘記
我們的誓言?!」

叔叔的呼吸很粗重,好一會兒,他輕輕的開口,「除非印拉希爾可以跟我一起去
。不,老朋友,我並沒有忘記我的誓言。但你也知道,我答應了印拉希爾照看她
的女兒,這也是誓言。」

「是因為上一個印拉希爾呢,還是因為這一個印拉希爾?」戰士叔叔的聲音帶著
嘲笑。

一陣劈哩趴拉的聲音,我跳起來,從門縫偷看,叔叔和戰士叔叔打成一團,兩個
人用沈重的拳頭互相招呼,我只聞到隱隱的血腥味。

可能是我不小心發出聲音,或是弄出什麼聲響,叔叔停住了,「印拉希爾,妳醒
了嗎?」

我趕緊奔回床上,把自己蓋好被子裝睡。

房門輕輕的打開,叔叔端詳了我一會兒,輕輕撫了撫我的額頭。然後又輕輕關上
門。

「你贏了。」叔叔的聲音消沈而疲倦,「隨便你說什麼都對,快滾,別來打擾我
們。」

「…五天後,所有復仇者都會在黑暗之門集合。」戰士叔叔說,「我等你來。敖
索托,難道你看不出來,你已經是極限了?」

「我聽不懂你說什麼!」叔叔低吼著,「快走吧!別煩我!」

偷偷爬起來,從門縫裡看到叔叔。他坐在凌亂的餐桌上,抱著自己的頭,一動也
不動。

爬回床上躺了很久很久,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想了些什麼。說不定什麼都想了
,也可能什麼都沒想。

一轉身,觸到臉頰冰冷的淚,這才知道我哭了。

***

第二天,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命運的安排,主教祕密差人傳我去。

他悲憫的看了我很久,沈吟片刻。「…論理,不應該由妳來執行。但妳一直很優
秀、簡潔的執行每個任務,庫羅斯和艾伊森都推薦妳。」

「請不要看我的名字。」我謙卑的垂下頭,「我只是個希望成為復仇者的新手。」

「我明白妳。妳的成就已經證明了妳的名字。」主教深深吸口氣,「妳去復仇者
之陵尋找破壞者勒苟索,保護他完成任務。讓我們…結束他們的世界。」他輕嘆
口氣。

「我很樂意,主教。」我只愣了一秒鐘,旋即恢復正常,「我馬上就去。」

我知道這是怎樣的任務。

很早之前,我們就知道航線纏繞的存在,還有主持這一切的賽羅娜斯。

花了無數心思,終於破解了如何摧毀航線纏繞,但派去執行任務的德來尼往往一
去不回。

破壞者勒苟索請纓去復仇者之陵探勘,現在,他希望用最低的犧牲來解決,所以
要一個能幹的助手。

當我抵達復仇者之陵時,勒苟索大叔正在吃便當。他愣愣的看著我,接過我的文
件,然後離地三尺的跳起來。

我知道他很震驚,而且我也很驚嘆,他跳得這麼高,便當一點都沒撒出來。

「…小印,是妳發燒了,還是主教發燒了?」他好一會兒才找到自己的聲音。

「我想我們兩個都沒生病吧?」我把水遞給他,「大叔,我要跟你去航線纏繞。


他開始慷慨激昂的用各種語言怒罵,讓我見識他的才華出眾和語言天分。但這不
能改變任何事實,而且也不能讓我退縮。

他是個薩滿,和我同個老師。有時候老師因為破碎者的後遺症有點顛三倒四,這
個老學長會擔下責任指點我。我跟他熟到不能再熟,雖然每次我喊他大叔他都會
生氣。

「大叔!」看他顧著發火,我不滿的喊了一聲。

「什麼大叔?我只是稍微過期的哥哥!」他更火大了,「不然叫學長也好啊!」

「你的年紀比我叔叔還大。」

「是大到哪去?」他又跳又叫,「我只大他六個月!六個月哪有大?叫學長!」

「…我叫不出口。」我坦承,「老學長聽起來又很怪。」

他偏離主題的發怒好一會兒,低頭看看文件,洩了氣。「小印,去把這任務推掉
,找個大人來。妳連毛都沒長齊…」他馬上住了口,一臉尷尬。

我有點莫名其妙,「我頭髮長到要綁馬尾,為什麼沒長齊?」

他被我追問得受不了,但我就是這脾氣,讓我弄不懂就得追根究底。

「我敗了我敗了,可以嗎?」他哀叫,「小印,妳該知道自己的實力和這任務的
危險性,妳大兩歲再來不好嗎?妳乖乖別吵,去推掉這任務…」

「我不要。」垂下眼簾,被突來的哀傷襲擊,「我就是要完成這個任務。然後…
」深深的吸一口氣,「我要跟主教申請出使聯盟,去為我們的新同盟效力。」

大叔瞪大眼睛看著我,「…小印,妳神經了喔?你們印族哪會放妳走?他們不是
打算妳足齡就送進艾克索達?而且妳沒事作什麼出去流浪…」

我轉過臉龐,倔強的。「…我非走不可。我不走,叔叔就會捨不得我。但我知道
,他想穿越黑暗之門…」

他是個軍人、英雄,不應該在家裡帶孩子。而且…我已經快不是孩子了。

下個月,我就十六歲了。

大叔搔了搔頭,煩躁的很。「…哎呀,我這老命要讓妳買了。好啦好啦…真是,
還是女孩的年紀,別露出那種女人的表情好不好?」

「女人的表情?」我愣了一下。

「悽楚、傷痛,被灼燒的表情啊!」大叔大聲說著,「夠了夠了,這可不是家家
酒…偏偏我對這種表情沒有抵抗力啊!我真的會把命賣給女人,媽的…」

雖然沒完全聽懂,但我順從的跟著大叔,前往航線纏繞。

這不是趟輕鬆的旅行。我也知道我實力不足,只能盡量的照顧好自己,別成為大
叔的負擔。他不愧是德來尼第一薩滿,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血精靈面不改色,談
笑用兵。

坦白說,我根本沒力氣回應他的冷笑話。我只顧著不斷施展治療波好療癒他的傷
害和我自己的傷害就快不行了,哪還有力氣說話?

「妳幹嘛不說話啊?小印?」一路打到山頂,我脫力的坐在地上喝水,他爽朗的
笑,「害怕喔?等等妳看到賽娜羅斯不就腿軟了…」

他的話斷在這兒,我抬頭看他,只見大叔的臉色慘白。

「…我的媽啊…」
順著他的眼光看去,我也獃住了。當然,私底下我們常常提起賽娜羅斯,都會憤
慨的叫她「女惡魔」。

但我們並不知道她真的是個三層樓高的女惡魔啊~

就在我發呆的時候,大叔衝上去賞她一個冰霜震擊,嫻熟的插了滿地圖騰。我趕
緊跳起來,在大叔背後支援他,將我所有記得的戰鬥技能都用上了,我們兩個差
點就一起沒命了。

就在大叔剩下最後一口氣時,我那虛弱的火焰圖騰聽到我的祈禱,噴出一到憤怒
的火苗,讓賽娜羅斯發出憎恨的絕叫,委靡倒地。

我過去扶住大叔,臉頰滾著淚。不知道是悲傷的喜悅,還是喜悅的悲傷。

「女生就是愛哭,嘖。」大叔壓了壓我的頭,「不過,就讓妳哭一下好了。我們
結束了他們的世界,他們再也沒辦法傷害我們了。」他抱緊我,爽朗的大笑。

我繼續哭著,卻不是因為這個比較正確的緣故。

我哭,因為這代表我的孩童時代徹底結束了;我哭,因為我和大叔相處這樣自然
,當他抱我、對我親暱的時候,我沒有什麼心跳的感覺。

我哭,我發現了這種難堪的不同。

我想一生當孩子,但這絕對是不可能的。

***

我告訴叔叔我要出使去聯盟時,他沈默了很久很久。

長老當然是堅決不允,但是叔叔,我那寵溺過頭的叔叔,一樣衝撞了長老,支持
我的決定。

我本來想馬上啟程,但是叔叔望著我,「…印拉希爾,我要穿越黑暗之門,加入
回鄉的大軍。若妳遲幾天走,我們可以一起搭船去黑海岸。」

「好。」我的聲音很軟弱,我知道。

這幾天,叔叔一直在打點我的行李,跟我說了很多很多話,我只是聽,很少回答
。因為我一開口,眼淚就會滾下來。

我不要叔叔因為我這樣軟弱而擔心、憂傷。

到了出發那一天,他牽著我的手,走向船台。我們什麼話都沒有說。長長的旅途
,他一直握著我的手,我倚在他手臂上,盔甲透出了一絲絲溫暖。

我希望,這旅程長到沒有邊際。但所有的旅程都有個終點。

黑海岸到了。

這次換我不肯鬆手,硬要跟在他身邊,陪他一起等往東部大陸的船。

當船要靠岸時,叔叔開了口,「印拉希爾,我在外域等妳。等妳長大…可以穿域
黑暗之門時,我在那邊等妳。我會一直等妳,所以…不要死,千萬不要死。」

我那英雄氣概的叔叔,高貴的聖騎士,臉頰上蜿蜒著我從來沒看過的淚。

「…我不會死。」我笑了,撲到他懷裡,像是第一次見面時那樣,「我一定會、
一定會回到叔叔身邊。」

然後我轉身,不去聽船悽楚的鳴笛。走過長長的甲板,一次都沒有回頭。

我不敢回頭。

為了將來可以回去,我現在不能回頭。仰頭將眼淚吞回肚子裡,我啟程。

說再見,就是為了再見面,而不是不再見面。而別離,只是下次重逢的開始。

這些我知道,我都知道。

到了旅館,老闆娘有點訝異的看著我,「異族的朋友,妳何以如此傷悲?」

我終於忍不住,趴在櫃台上,熱淚如傾。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