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無盡蜿蜒,呼喚著我。

  探險者公會說,夜色鎮的麻煩很多,而且對暴風城早已不再寄望。我不知道我
  能做什麼…但那裡或許會有我要的答案。

  我又踏上了旅程。」


我翻閱著殘缺的日記。

其實撕得只剩下幾頁了,僅僅剩下西部荒野和湖畔鎮,剩下的都被我撕了。

當時痛苦的心情已然模糊,只剩下一點點憂鬱。

那時候的我依舊天真,還相信真誠、溫柔、理想。為了追求一個答案,從遙遠的
家鄉來到東部大陸。曾經我以為,我追尋到的那個人,就是我的答案,後來才發
現是個荒謬的誤會。

不過是幾年時光,我卻覺得已經漫長到接近沒有止境。

但所有的痛苦都會淡忘。終究我們會往前走,終究我們會褪去一些純真和理想,
然後體會到,真正應該注視的,不過是當下的此時此刻。

曾經是那樣冷淡,封閉自己,活得像是行屍走肉。但現在,我和自己相處得比較
好了,陌生人的善意讓我感激,冒險的生活也顯得有趣多了。

沒有歷經痛苦和折磨,就無從學習感激和知足。沒有徹底讓孤寂腐蝕,不能了解
人世燈光的溫暖。

我很高興我熬了過去,並且知道了真正的答案。

現在我是個平凡的冒險者,並請遵從著平衡之道。

我是霾.風翔。一個還未滿百歲的夜精靈德魯伊。在我族中,我尚未成年。但我
早已有了蒼涼的心境。

不過就因為知道什麼是蒼涼,所以我也學會寬容。


自從走出來以後,我開始喜歡人群。我喜歡聽這些善良陌生人的故事,甚至我開
始喜歡往世界盡頭小酒館跑。人類的酒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蜜水,醉不了人,但我
喜歡他們紅撲撲、愉悅的臉龐。

我在這裡聽了許多故事,甚至當中還有我雙胞胎妹妹珍珠的。也因此,我知道她
過得很好,甚至有個人類的愛人。

若是兩年前我一定會設法阻止。因為那時的我,像個惡毒的巫婆,整日流淚咀咒
人類男子,並且執拗的認為他們的骨子裡寫滿背叛。

但現在,我不這麼想了。

最少,還在一起時,他們很幸福。想起他們,我總會微笑,然後舉起我的酒杯遙
祝。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我喜歡這樣平靜的生活。或許我在愛情的酒杯裡啜飲過眩目
的美酒,但我也在當中吞下蝕心的毒藥。

夠了,真的。我不去求也不願求,我只想注視當下。

我想隨風飛翔,不在讓任何人束縛我的翅膀。

但我想,命運隨意傾倒美酒或劣酒到人的酒杯中,我們沒有選擇。終究還是無論
清濁,都得一氣喝下。

***

他會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他走進酒館的時候,原本囂鬧的酒館徹底安靜下來。
抬起兜帽下的臉龐,薄冰藍的眼睛閃爍著寒光,一頭雪白的頭髮,臉孔卻是年輕
人。

我不太會判斷人類的美醜,但從酒侍的反應看起來,應該是好看的。但她們雖然
露出「驚艷」的神情,還是又將頭轉開,像是有些害怕。

不僅僅是她們。我發現,酒館的客人都轉開臉,有種像是恐懼的氣氛籠罩著原本
熱鬧的酒館。

大概是因為我沒將臉轉開,他盯了我兩眼。我不懂有什麼好害怕的,所以也望著
他看。

他露出一絲冷笑,走到櫃台叫了一杯酒,一飲而盡,又離開了。

「…老天啊,真像啊…」

「聽說他是那個人的後代…你相信嗎?」

「跟畫像一模一樣哪,聽參與過戰役的老兵說,別無二致…」

「但那個人有結婚嗎?」

「呆喔,貴族的特產是啥?就是私生子啊!」

我完全聽不懂。只聽到他們一直講「那個人」、「王子」什麼的。我對人類王國
的歷史認識很少。勉強只聽懂了那個白髮青年很像某國帶來災禍的王子。

但又怎麼樣?就只是像,不是嗎?就算真是那個王子的私生子,又怎樣?他們還
是不同的兩個人吧?

我承認,我還是不太了解人類。即使我在人類之間已經住了這麼久的時間,我依
舊不能了解他們的偏見。

但就算我不想知道,我依舊知道了他的名字。

他叫做奎爾薩斯。但沒有人認為這是他的真名,至於姓,更是無人知曉。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