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之後,吃了一點乾糧,雖然有點頭昏腦脹,但我已經可以冷靜下來思考了。

恩利斯吃過的苦我沒辦法彌補,但未來是我能夠掌握的。現在看他好好的坐在我
旁邊吃靈魂碎片,我覺得什麼都沒關係。

只要他別再穿上那套該死的盔甲就行了。

既然他能換穿法袍,那人類的盔甲他應該也沒問題。穿過塵泥沼澤可以到貧瘠之
地,雖說是部落領地,卻有個中立的棘齒城在那兒。哥布林只有金錢是真理,暴
風城鞭長莫及。再說哥布林為了保障永續經營,再高價也不出賣自己客人,這點
是很令人肅然起敬的。

如果我們去棘齒城落腳,可以躲避追緝,還可以買到恩利斯需要的防具。

主意打定,我跟恩利斯說明。有點晃神的恩利斯只是點點頭,默默上了馬。

「…你氣我逼你扔掉盔甲?」

「不是。」他回答的很簡潔,也不像是在生氣。

張了張嘴,我還是決定閉上。他若問什麼,我也沒辦法回答。應該說,我不知道
怎麼回答。

這是他的人生,死後轉生也是他的人生。我再愛他,也只是「別人」。我不要灌
注什麼給他,引導(或說誤導)他重生後的方向。

默默的,我們在沼澤困難的跋涉。這個危機四伏的沼澤有許多猛惡的迅猛龍,水
裡潛伏著肥大的鱷魚。

在避開危險之餘,我們只能照著日出,小心的調整方向。

直到路過一棟小小的、孤零零待在沼澤中心的農莊。

我知道方向正確了。這個農園在法師和術士之間赫赫有名。有位高明的巫師師傅
住在這兒,誰知道她幾百歲…總之,她很漂亮,但不能說是心胸寬大。每個法師
和術士都要來讓她折磨一下才能升級,我被她考過一次試就淚流滿面,後來還是
星耀也要考,我們才一起過關的。

星耀和日影不知道怎麼樣了?

但我不敢連絡他們。星耀是個天才術士,她一眼就能看穿恩利斯的本質。而日影
…是恩利斯的哥哥。

萬一他們發現怎麼辦?日影會傷心欲絕。他們家世代都是高傲的聖騎士,怎能接
受恩利斯「墮落」成惡魔的事實?

我不在乎,其他人未必。

術士師傅常氣急敗壞的跳叫,「妳這什麼鬼個性?大事迷糊,小事精細?妳是可
以幹嘛啊妳?!」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一面亂七八糟的想著,一面路過農莊。

「考過試一了百了,連招呼都不用打麼?」冷洌清亮的聲音響起,「現在的學生
啊…嘖嘖…」

我狼狽的回頭,「…塔貝薩師傅,日安。」

她用一聲冷哼回答我的問安,讓我更尷尬了。

「進來喝杯茶吧。」她轉身進屋。

我乖乖的下馬,領著恩利斯進去。先不提我是個尊師重道的人,之前聽說有個法
師學生違抗她,被她變成一隻雞。後來雖然恢復了,那也是五六年後的事情。之
後還有喜歡母雞甚於女人的毛病。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慎之慎之。就算她的茶總讓人拉肚子,那也非硬著頭皮喝
一喝。

等我們坐定,她親自泡了茶(我寧可她別親自泡),閒閒的望著我們。

被她看得全身不自在,我勉強笑著,「師傅,久不見面,您倒是越來越年輕了。


她不答腔,眼睛在我和恩利斯之間溜來溜去,讓我越來越發毛。

好不容易,她終於開了口,「來考過試的學生千千萬萬,就教出兩個怪胎。一個
呢,直接炸了卡拉贊的頂樓--雖然我早就知道她會幹出一番大事業;另一個呢
…」

她笑,帶著幾分譏誚和興味,「親愛的紅葉,妳告訴我,妳是怎麼用召喚惡魔守
衛的方法,召喚出死亡騎士的?」

什麼?!

我驚呆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