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我會飛去撒塔斯,然後買塊煎餅,坐在鳥點附近的圍欄上邊吃邊等。
跟我一樣無聊的人滿多的,不是撒塔斯的居民,就是無公會的流浪冒險者。其實
只是大隱士不承認,我發現他也滿愛看的,一大早就藉著巡視的名義跑來這邊等
著。

我們在等什麼呢?

沒多久,主角們就出現了。

不知道是什麼緣故,UB和TD這兩個公會明裡暗裡都槓上了。也不曉得從什麼時候
開始,當他們要出raid的時候,會先在撒塔斯鳥點集合。

UB一定在左邊,而TD一定在右邊。這兩個聯盟最大的公會有著強烈的競爭意識和
特色。你若在路上看到有人旁若無人的大聲談笑,和刻意在最顯眼的地方展示一
身亮眼裝備,老用鼻孔看人的,那大概是TD的人;若你看到一群人像是守喪,一
言不發,像是欠他們幾百萬,老愛拉低兜帽裝低調的,那大約是UB的人。

等人數確定集結完成,他們會互相注視,氣氛緊張得一觸即發。通常TD會先出發
,一整個中隊的鳥起飛,真的滿震撼的。接著是UB,他們飛行隊伍更整齊劃一,
刻意會排成人字形起飛,不知道排練多久。

好看好看。

「好看歸好看,但有什麼意義?」鳥點管理員搖搖頭,「我建議他們買團體票比
較省錢,兩個公會都不甩我。」

我也不懂這有什麼意思,不過頗富觀賞價值。

不過,恩利斯雖是UB公會的防騎,他卻不參與這樣的儀式。有回我跟他提起,他
大笑。

「我脫離童年很遙遠了。」他都直接從艾蘭里出發,不去參與這種無聊的抗爭。

不過人類會排斥不合群的雜質。我為恩利斯有些隱憂。我聽說刻意裝低調的UB內
部鬥爭很激烈--他們的會長又是個戰士,還是有些仇視聖騎的戰士。

但恩利斯就是恩利斯。即使這樣激烈鬥爭的公會,他依舊是防騎的第一把交椅,
備受倚重。另一方面來說,他的行程排得滿滿的,每天都征戰不休。

難得的假日,應該會累得只想好好休息才對。但他說,「啊,終於有時間陪妳了
。」

…喂!不要說這麼令人誤會的話!

「我、我也是有事情要做的。」狼狽的將頭一轉,「我今天可是要去暗影迷宮的
…」

「那還缺坦克嗎?」他不由分說的跟我組隊,「好。我問問還有誰要去好了。」
我瞠目,意外的發現他的溫文底下隱隱藏著的霸氣。

跟他去一趟暗影迷宮,我好想死。

不是他坦得不好,而是他坦得太好。戰鬥節奏明快,頭腦清晰,應變能力極佳。
他脾氣好,但堅定,彬彬有禮,但不容質疑。

他是個天生的、完美的隊長。

打完這場暗影迷宮,陌生的兩個女法師一個女牧師圍上去跟他要連絡方式。他只
是溫柔的笑,輕輕攬著我的肩膀,「不太好吧?紅葉會不高興。」

!!!!

…喂!不要說這麼令人誤會的話!雖然我的確不是那麼的…還有,你幹嘛靠我這
麼近?別亂來!慘了,我又心律不整了。

快送我去醫院!

但我卻像是同時中了恐懼術和懺悔,僵硬的由著他攬我的肩膀,將我帶出地下城


等他終於鬆開我,我才大口的喘氣。原來我憋氣憋了一路。

「要、要拿我當擋箭牌,你也早點說…」我臉孔整個漲紅了。

他盯著我的臉好一會兒,差點誘發我的氣喘。「如果我說不是呢?」

欸?一定是我誤會了哈哈哈,一路AoE讓我有點昏頭了哈哈哈,我開始出現幻聽
了。蒼白著臉孔,我轉身要走。

他突然抓住我,將我拉回去,還死盯著我的臉看。我真的有種強烈恐慌發作的預
感。「這、這一點都不好笑。我我我…我很討厭這種玩笑…」

「我不喜歡開玩笑。」他嚴肅得接近猙獰,「我喜歡妳,紅葉。」

我想,我的表情很愚蠢吧?我張大了嘴,瞪著他。

勉強形容一下好了。我腦海好像在放燦爛的煙火,當中還有聖誕老公公駕著馴鹿
飛過,小鬼在跳踢踏舞,魅魔在唱歌劇,虛空行者在叫賣爆米花和可樂。

「紅葉?」他向來安穩的臉孔出現了一絲動搖,「紅葉,妳還好吧?」

一言不發的,我對他發出挑釁的旗幟。

他困惑了。「呃…要先打贏妳嗎?」他接受了。

深深吸口氣,我對他「恐懼嚎叫」,然後他用每秒一百米的速度狂奔而去。等他
開了聖盾解除又衝回來,我的恐懼術也施法完成,讓他不由自主的跑個老遠。

我轉身,用這輩子最快的速度逃跑。一直跑出奧其盾,趕緊爐石,衝向鳥點。「
快!快送我到世界的盡頭!」

鳥點管理員看了我一眼,「風暴之尖就風暴之尖,什麼世界的盡頭…」

管他什麼地方!趕緊讓我逃走吧!


我是神經病。我根本是神經病啊~

我幹嘛跑?我跑什麼跑啊!?

坐在鳥背上,我不斷的問自己。我明明愛他愛得要死…但我沒有心理準備啊!我
又想大哭,又想狂笑,整個呈現交感神經嚴重打架的情形。

他喜歡我。恩利斯說,他喜歡我。

即使這麼長途的飛行,我還是陷入一種極度渾渾噩噩的狀態,腦海裡繼續放煙火
、小鬼繼續跳踢躂舞、魅魔繼續唱歌劇虛空行者還在叫賣爆米花和可樂。

我抱住腦袋,坐在地上。

我想起幾次愚蠢的悸動,想到那段亂七八糟的初戀。我整個是個懶洋洋的人,我
不確定我能不能處理這種混亂。

微風吹拂過樹梢,像是在吹口哨。我抬頭,看著無憂無慮的風靈旋轉著,飛翔著
,梳理過翠綠的樹林。

能夠看到風靈,可以聽到風的歌聲,我一直覺得是個奇妙的奇蹟。

難道互相喜歡不是嗎?

總是我喜歡別人,或是別人喜歡我,總是單向。第一次,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
他喜歡我,而我也喜歡他。這難道不算是、不算是一種稀有的奇蹟嗎?

風靈在笑,而我在哭。一直都這麼無所謂,活得那麼自由的我,大聲的,毫不害
羞的哭了又哭。

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我的自由就要消失了…或許我會悸動的那一刻,我的自
由就消失了。但戀情,就一定會腐壞。我不知道恩利斯可以喜歡我多久,但我卻
在起點恐懼不已。

等他不喜歡我的時候…等我失去他的時候…該怎麼辦?

哭到眼睛幾乎睜不開,我沮喪的趴在膝蓋上。我聽到鎧甲的悉唆聲,熟悉的腳步
聲,在我眼前站定。

我抬頭,眼底還都是眼淚。淚眼模糊中,恩利斯還是這麼好看。

真的沒救了。

「我在等妳的答案喔。」他單膝跪下,直視我的眼睛,「但我發誓終身效忠於妳
。My lady.」

真的完蛋了,一切都完蛋了。

我猶豫的、遲疑的靠在他胸前,輕輕的點了點頭。

***

恩利斯告訴我,當我跑得無影無蹤時,他找了很多地方,卻都找不到我。

第一次,他呼喚沈默的風靈,而一直沈默的風靈,也破例給了他答案。

後來?

哈哈哈,哪有什麼後來。(默)

我們過著和以往差不多的日子。他是公會的台柱,忙碌不堪,我又是那樣散漫的
人,又不太需要人陪。我們還是只有晚上才見面說幾句話,偶爾有假才一起去地
下城冒險。

自從那次以後,他也沒再說過類似「我喜歡妳」這種話,我也沒有。

這太羞了,拜託。即使都在交往了,一點點刺激還是會誘發我的心臟病。

所以,當星耀為了日影氣勢萬鈞炸了卡拉贊頂樓,我們的進度只到牽手。北域的
大門即將開啟,我們才頭一次接吻…而且失敗的撞到對方的鼻子。

我真不懂,接吻有什麼甜蜜的。摀著流鼻血的鼻子,我很氣悶。

不過,這樣也不錯。我相信,即使是情人,相處也是有配額的。省一點用,說不
定我們可以在一起…一起看著頭髮漸漸蒼白,佈滿皺紋的手,還可以牽著去散步


我對他一直很放心。因為他是這樣冷靜的戰鬥者。

但他們公會要去挑戰伊立丹的時候,我還是心悸了一下。

「…要小心。」

「妳知道我的。」他笑,如陽光般燦爛。輕輕的,在我額頭上一吻。

目送他飛離艾蘭里。這天,和其他的日子,並沒有什麼不同。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