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身處一個極度嚴格而精英的公會。這是一個組織嚴明,戰鬥企圖非常旺盛,
在各地聲望俱隆的公會。

在大大小小的衝突與除魔之旅上,他們是連各勢力首領都另眼相待的團體。他們
擁有最高超的戰鬥專家和嚴密的軍事首腦,人才濟濟。但有人就有江湖,而諸多
能人的江湖,更暗潮洶湧。

避免與人接觸的星耀,在這樣明爭暗鬥的公會裡頭,顯得格格不入。事實上,她
通過升級考試的速度不算快,也沒有什麼亮眼的表現。但會長卻對她青眼有加,
甚至內定等她通過高等術士考試之後,就排定了她的戰鬥小隊和位置。這讓許多
人交頭接耳,認為她是會長的親信,是靠關係擠進公會的。

然而,照星耀的個性,她是寧願不加入任何公會,當個流浪術士。之所以會留在
這裡,是因為她貧困到幾乎交不出學費時,會長不但贊助了她所有的學費,甚至
幫助她通過戰馬考試。

會長只要求她,她可以不合群,不與人接觸,不參加人數較少的地下城軍事行動
。但在小隊編制兩隊以上的軍事行動,只要她通過高等術士考試,就不能夠拒絕


而且,絕對不可以退公會。

星耀不輕易接受幫助,但若接受了,就會盡力償還。當初她渴望探求黑暗的神祕
,所以接受了會長的學費和條件。因此,不管別人看待她的眼光是嘲笑還是忌妒
、怨恨,她還是會視若無睹的待在公會裡。

公會對她來說,就是必須償還的目標,沒有其他意義。

而其他人不知道的是,會長會做這樣的安排,是因為驚艷於星耀隱藏的才華。

她是個天才術士。

「已宰的羔羊」那群老師很清楚星耀的能力,但他們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將之
隱瞞不發,也並沒有刻意栽培,甚至有些壓抑她的能力。

但會長看到一個初級術士能夠若無其事的施放威力尚弱的腐蝕之種,整個震驚了
。當時的星耀,還是個瘦弱孤僻的孩子。這原本是高等術士才會的法術,卻在一
個初級生身上顯現。除此之外,她召喚來的惡魔隨從能力特別卓越,智能特別高
,完全沒有被召喚的被動和愚拙…他知道自己發現了蒙塵的絕世珍寶。

我要她加入我的隊伍。她將會是我最致命的人間兇器。所以會長替她付學費,替
她解決考試的困難。但也刻意的由她孤立自己。

可以說,她遠離人群完全符合了會長的心意。重視承諾和報恩的星耀,將會是他
最忠貞的武器,不至於被居心叵測的幹部帶出去另立門戶。

這些星耀知道,但她不在乎。在年紀太小的時候就展現了黑暗的才華,連父母都
畏懼的將她拋棄。她在暴風城孤兒院長到十四歲就離開,開始她獨居而孤僻的生
活。

簡單說,成長的環境讓她不喜歡人群。唯獨和惡魔隨從相伴的時候才讓她自在。
別人怎麼看待她,完全不關她的事情,公會也不過是個她必須還債的目標,裡頭
有些什麼人,她不在乎。

但是這一次…她冷漠的瞥了眼公會的新進會員名單,卻瞪大眼睛。

「新進人員一名。防護聖騎士,日影。」

她開始有種不祥的在乎了。

***

星耀安慰自己,就算同公會又怎麼樣?這是個精英公會,編制內起碼上百人,她
又不參與任何活動,不會碰到的。

不過她再次體驗到「天有不測風雲」這句睿智的諺語。

這日,她通過次高等考試,疲倦的在艾蘭里堡壘外釣魚。會長施展了密語法術,
要她去幫助一個準備進入賽斯克大廳的探險隊伍。

「…隨便一個法師都可以比我好吧?」她想拒絕。

「今天沒有人有空。這些新兵需要人帶領。」會長不容質疑的說,「並不是要妳
去指揮,而是這群新兵的攻擊力嚴重不足,我不希望見到傷亡。」

星耀靜了一會兒。「我知道了,我馬上去。」

等她趕到以後,立刻傻眼。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首,她和新兵隊長大眼瞪小眼。

「妳…!」

「你……」

是的,她又遇到那個少根筋的聖騎士。

「妳上次把我害得好慘!」日影暴怒起來,「此仇不報非君子啊~」

「君子會喝得爛醉到跳猥褻的脫衣舞嗎?」星耀的臉色也難看了。

「我不要跟妳(你)同隊!」他們異口同聲的吼了起來。

隨軍的中級牧師驚慌失措的看著他們,覺得他們的怒目似乎擦出激烈的火花,規
模與奧爆相比擬。

「但、但是…」女牧師眼淚汪汪的說,「另外兩個隊友已經闖進去了…我好像聽
到打鬥的聲音…」

「…白癡!」他們又異口同聲的罵起來,而且馬上衝進賽斯克大廳。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