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別認同,並不讓我太困擾。

大約我一直很了解自己是男生,我也不愛男生,所以一直過得很自在


真正讓我不自在的,是我那老是被賄賂,然後帶一堆愛慕信回家的弟
弟。愛慕信就算了,情人節的那堆巧克力才讓我生氣。

男生送男生巧克力?!他們到底懂不懂巧克力的定義?拜託,沒有知
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會看電視呀!

「哎唷,有什麼辦法?嚼嚼嚼嚼…」塞了一嘴巧克力的弟弟跟媽媽一
起快樂的吃那堆超高熱量食物,「你叫那群男校的純情少年哪兒收巧
克力?收不到就只能給囉~再說,別校的女生哪有學校『校花』的漂
亮?施比受更有福呢…哎唷~哥哥,你又打我,我說錯什麼了?!」

誰是『校花』?!

只讓你一隻眼睛黑輪,還是看在媽媽的面子上。要不然,讓你兩眼掛
著熊貓妝出去。

不被看成男人,還不算很慘。慘得是,女同學若是要聯誼,不會忘記
把我拖著走,我的大學生涯一直都在被錯誤的追求中渡過。

「我為什麼要跟妳們一起去聯誼?」皺著眉,不懂這些女人塗那麼厚
的粉有什麼用,我只用清水洗臉都比她們皮膚好,「我是男生呢。」

「這你就不懂了,」阿嘉搖動著食指,「當他們發現最美麗的居然是
個男生,就只好死心來追我們這些姿色差一點點的女生了,大家的機
會才會均等。」

妳確定只差一點點?

「對呀,」美琪擠掉阿嘉,繼續對著鏡子弄頭髮,「萬一遇到讓人發
抖的怪獸,還可以躲到你這邊來,對你裝出一副癡情模樣,那些怪獸
男就會打退堂鼓啦。」

原來我還兼做防禦工事。

若要不理她們,我會被十幾個女生轟炸到死。

一直到跟阿雅一起了,才卸下防禦工事的身分。

「我怕阿雅不高興。」完全不理她們。

「阿法,我就知道你重色輕友!喂!你真走了?今天晚上聯誼怎麼辦
?!喂…」

太可恥了,念到研究所,還在努力相親。

我當然知道實驗室那群廢物都拿我們交往期限賭輸贏,只是阿雅公司
的同事也這麼著,實在讓人無奈。

搞什麼?我們看起來就是一副不得善終的樣子?

撇開外貌,我和阿雅合得不得了。就算靜靜的一起看書、看電影、拌
嘴,都覺得樂趣無窮。從來沒認識過這樣心事全擱在臉上的女生。高
興的時候笑得嘴巴可以擺一個拳頭,傷心的時候哭得像個小孩,用不
著諜對諜,生命在她眼中像是個單純美麗的花園。

透過她的眼睛,這世界多麼澄澈。

只是老是被誤認成「先生」,實在太辛苦她了…這些人的眼睛都瞎了
嗎?看不出她是多麼可愛的女生?

回到實驗室,發現幾個女生張著嘴,失神的坐的坐,趴的趴。

「怎麼回來了?相親大會呢?」我脫下外套,先小心的看看我的酵素
寶寶。

「哪有什麼相親大會…」阿嘉有氣無力的,「今天晚上…好像侏儸紀
大會合呀~這世界上哪來那麼多恐怖的妖獸?!」

「恐怖就算了,三百年沒吃過飯嗎?需要把客飯的盤子端起來舔嗎?


「吃得砸砸有聲,就算了,他居然把飯屑噴到我盤子上!」

「天啊~園區工作的都是這一種嗎?!」

「連鼻毛都跑出來,啊啊~原來鼻屎也通用毛細管原理~」美琪抱著
頭旋轉。

唉…人生嘛…不會一輩子都充滿玫瑰花的。批評別人前,還是先照照
鏡子吧。不過要遇到舔盤子的怪獸,不大容易就是了。

「男人算什麼?!」剛失戀的全真大吼出來,「髒兮兮的又沒良心!
我不要再看到男人了!我們去T吧狂歡好了!那邊的T比較帥!」

「沒錯!我們去T吧喝酒!」其他的女生應和著。

我專心的做實驗,「學弟,等等準備一下要電泳。」

「阿法!都是你不好!」美琪咄咄逼人的衝過來,「都是你不過去保護
我們!罰你跟我們去T吧喝酒!」

關我什麼事情?「喂!我的酵素寶寶!」

阿嘉很兇的回頭,「學弟,照顧好阿法學長的酵素寶寶!死一隻你就
完蛋了!我保證你以後的日子都會很難過!」「沒錯!」

可憐的學弟站在門口目送身不由己的我,可憐兮兮的說:「學長,你
的酵素寶寶總共有幾隻呀…」

我怎麼知道?

以為會被T吧的工作人員擋在門口,沒想到居然又引來了許多愛慕的
眼光。讓我回去做實驗吧!

「不用想!」阿嘉目露兇光,居高臨下的看著我,「把這打可樂娜喝
完才准走!」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喝了幾瓶可樂娜,就開始有女生哭了。哭就算了,開始破口大罵男人
的不是,罵得興起,還過來糾我的領口,「阿法,你說對不對?!」

對對對,妳們說得都對。

我把酒瓶拿著,到吧台喝,省得破壞她們罵男人的同仇敵愾。

正準備再叫一瓶,有個陌生女子挨過來,「喝不喝馬丁尼?」她招招
手,「給這位一杯馬丁尼。」

又有認錯的人了。我輕嘆一口氣,「小姐,謝謝。」

「沒想到能在這裡看到這麼乾淨漂亮的男孩子。」我險些把嘴裡的酒
吐出來,她的眼睛晶亮,看起來大約二十七八歲,有點美麗的滄桑。

轉頭看看四周,許多坐著的女孩也做男生打扮,情話喁喁,果然又帥
又漂亮,講真話,驟眼看實在雌雄莫辨。

她怎麼一眼就認出我是男生?

「我交過男朋友。」

這不是理由吧?

「你很漂亮。」她輕輕的摸摸我的臉龐,她的手心非常綿軟,「比女
人還漂亮呢。讓我想起剛分手的女朋友。」

「過去就過去了。如果還值得努力,把她追回來呀。」喝了人家的酒
,總要有點回饋。

「她嫁人了。」陌生女子笑了笑,「介意我抽煙嗎?」

我搖搖頭,「我女朋友也抽煙。」

「女朋友?」她落寞的吐出一口煙,「真奇怪,我喜歡的人,似乎都
已經是別人的了。」

「台灣有兩千兩百萬人口。」拍拍她的肩膀,「這麼多人,一定有適
合妳的存在。我也等了很久才等到現在的女朋友。」

她研究似的看著我的臉龐,「她很可愛嗎?如果我要追你,可還有機
會?」

可愛?「在我眼中,她是最可愛的人。」我笑了,「很俗氣的說吧,
她照亮了我的生命。」

「我不能嗎?因為我是拉子?」她喃喃自語著。

搖搖頭,「不是。如果我愛一個人,當然是因為她是她。她的一切都
會是我所深愛。我的女朋友可有一百八十公分呢,帥得很。」想到她
,連心都為之柔軟。

她突然吻了我。雖然只有零點零零一秒,我還是獃住了。

「你…真美。像是沒有翅膀的天使。」她有些迷惘的摸摸我的唇,「
如果早點遇到你,我的人生…也會被你照得光亮吧…跟我在一起,好
嗎?只要和你在一起,我覺得,我也會得到救贖。」

呃?!「小姐,我們連名字都不知道…」開始冒冷汗,「妳不是只愛
女人嗎?」

「愛一個人,為什麼只要拘束在性別上?對我來說,你是天使,沒有
性別的天使。」

說真話,我應該覺得生氣…但是,我卻覺得有點高興。真的沒有為了
性別苦惱過嗎?但是被這樣無性別的喜愛,我還是有點感動的。

「你惱了?」

按按她的手,「謝謝妳。妳的告白,讓我覺得被讚美。」阿嘉那桌鬧
了起來,全真喝太多,打破了幾個酒瓶,「失陪了,我得把我那幾個
女同學弄回家。」

筋疲力盡的把全真她們送回去,決定不回去面對死傷慘重的酵素寶寶
。才躺下,接到阿雅被登徒子摸臉摸手的電話,真真氣死我了…

怎麼會有白癡想對我的女人怎麼樣?!我一定要劈死那王八蛋!

「哈哈…阿法,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在 Gay 吧偶遇的啦…」阿雅倒
是笑得很開心,「我打去實驗室,聽說你今晚也去 T 吧玩欸。好不好
玩?」

「也沒什麼好玩的﹐只是有人突然吻我,害我嚇一跳…」呃?我怎麼
說出來了?

「什麼?」我幾乎可以看到阿雅頭髮豎起來的樣子,「哪個賤女人敢
吻你?!我殺了她~~你怎麼讓她吻你?我就知道,你根本不愛我~


她又哭又叫的聲音從話筒傳過來,雖然有點頭痛,卻也覺得好笑。

誰說阿雅不是女生呢?你聽聽她那濃得幾乎可以點火的醋意…

「說!你愛不愛我?你到底愛不愛我?愛?為什麼遲疑了一秒鐘?我
就知道你喜歡那個狐狸精~」

她真的是女生…唉…現在怎麼收拾呀…

誰來告訴我?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