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呆在原地很久。

不是我自誇,長到這麼大,即使泰山崩於面前都敢說面不改色。

弟弟跟學長打架,學長拔出刀子砍掉了他兩根手指,還能一個箭步踢
飛刀子,跟學長叫,「別動!你現在還只是重傷害罪,在警察趕來前
,不要再做出更多錯事!」冷靜的撿回那兩根斷指,現在老弟能十根
手指完全的打電腦,還得感謝我的冷靜。

但是我卻被阿雅嚇住了。

分手?為什麼?

心裡湧起一股氣,連句解釋也不給,就這樣單方面的決定?她把感情
當成什麼?

悶悶的回到研究室,瞪著酵素寶寶。是不是我太專注在實驗上面,冷
落了她?我真的盡力把所有空閒的時間給她了。酵素寶寶如果不小心
照顧,我的論文就跟著完蛋,完蛋怎麼畢業?畢不了業,怎麼跟她談
未來?

我可是有擔當的男子漢。事業未成,何以家為?

怎一個煩字了得。

在實驗室裡走來走去,想打電話給她。一拿起話筒,又放下。

「學長,怎麼了?」學妹走進來,幾個學弟和同學愛慕的看著她,我
倒是覺得還好,再可愛也不比我可愛。

「阿雅發神經,說要跟我分手。」同研究室幾道殺人的目光轉過來,
我不知道他們生什麼氣。

「你這小子~~我就知道你會對不起阿雅~~」阿光衝過來,一把揪
住我的領口,「你對欣柔…」

「阿光學長…」學妹目光悽楚的望著他,阿光像是青蛙看到蛇,居然
張大了嘴巴,開始出神。

欣柔?對了,學妹叫做「楊欣柔」。

我對學妹怎麼了?我仔細想了很久,連和她說話都不多,她的實驗也
不是我指導的。

阿雅的事情填滿了我的心胸,我也無心再想學妹的事情。

「學長…」欣柔學妹怯生生的跟我說,「阿雅姊姊可能是心情不太好
,讓她冷靜幾天吧。等她氣消了,過幾天再跟她連絡,好嗎?」

阿雅是這樣莫名其妙兼小氣的人嗎?我想著她單純美麗的眼睛,覺得
心都痛了。

或許吧。她如果想冷靜,那就讓她「冷靜」幾天好了。

當晚我翻了一夜,睡也睡不著。一直翻到天亮,這才濛濛睡去,醒來
都中午了。

瞪著桌子上的電話,我下定決心撥到阿雅公司去。

「請問找哪位?」總機妹妹的聲音再甜美,我還是懷念阿雅那低沈卻
柔軟的呼喚。

「請…請幫我接燕姊。」我的手心都沁著汗。

「喂?」燕姊輕快的接起電話,「燕姊,我是阿法。噓,別出聲。昨
天阿雅莫名其妙的要跟我分手。我想了一夜,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燕姊低低的笑聲傳過來,「哎唷,小阿法,你這樣聰明的頭腦,還想
不出來?她今天傷心死了,說到底,她還是為你好呢。你那學妹呢?
乾脆去追她好了,也不枉阿雅願意犧牲的一片心。」

犧牲?學妹?

靈光一閃,學妹莫名其妙的殷勤,和阿雅臉上的淚珠,所有的事情都
串起來了。很生氣,非常生氣!為什麼我沒早點發現?

「我、絕、對、不、放、棄、阿、雅。」我咬牙切齒的。

「你確定嗎?」燕姊的聲音很溫柔,有點像阿雅的聲音,「你們外表
太不搭配了。就算你現在不介意,將來也不介意嗎?將來你出了社會
,跟高了你一大截女朋友走在街上讓上司瞧見了,怎麼解釋呢?女朋
友異於常人?還是你犯了同性戀?對你有阻礙,也不是阿雅願意的。
年輕人,許多事情要好好考慮,不要衝口而出。這幾天,你和阿雅都
好好想想,你真的確定她就是你未來的唯一嗎?感情的事情,不要兒
戲比較好。」

我不是兒戲。

在實驗室裡,瞪著儀器,腦子裡都是阿雅。阿雅的笑,阿雅生氣的臉
,阿雅孩子氣發光的眼睛,阿雅頰上的淚…

「你在幹什麼?!阿法!你瘋了?!這是我要分離的酵素寶寶呀~~
你居然抓去固定化了~~我這個晚上白熬了~」雙眼發赤的學長一把
抓住前襟,我還是愣愣的,只覺得頰上有著幾行冰冷。

是淚?我真的哭了?

學長的臉飛紅,「阿法…你…你不要把那個梨花帶淚的臉對著我…」
他撲過來,「只要你當我女朋友,我就不計較你破壞我的酵素寶寶…
哎唷!我只是一時失去理性,你幹嘛打我?」他摀著臉頰。

放心好了,我只用了五成功力。算是對得起他了。

「阿法真的好漂亮唷…」學姊陶醉的看著我,「乖,誰欺負你了,姊
姊擦擦眼淚…」

「學長…」連學弟都發起神經,「學長,是誰害你哭了?是誰?!我
馬上去把他碎屍萬段!學長…我對你…對你…」

我賞他一記左勾拳,省得他繼續握著我的手揉。

夠了!這是瘋人院嗎?

「阿雅要跟你分手,你也不要拿我們練拳嘛。」阿光咕噥著。

我是遷怒,的確是遷怒。

悶悶的走出實驗室,月華初昇,晶光染遍了整個校園。沿著僻靜的路
慢慢的走,欣柔學妹氣喘吁吁的跑上來,慢慢的跟在我後面。

「學長,你…你不要再傷心了…」她的臉慢慢泛出淡淡的粉紅,「我
對你,對你…」

「我心裡只有阿雅。」月亮漸漸的被烏雲遮住,她可愛的臉龐也罩上
一層陰影。

她悽楚的逼近,「阿雅會作家事,會以你為第一優先嗎?只要學長願
意,我可以…」

「阿雅連電鍋都不會用。」我慢慢的說,「突然要加班,她會選工作
放棄我們的約會。她不會洗衣服不會做菜,只要女人嫻熟的東西幾乎
都不會。」睥睨的望她一眼,「但是我找的是人生同方向的夥伴。如
果要女佣,一萬八就可以請到刻苦耐勞的菲佣,又何必奴役女朋友?


轉身要走,她跑過來,硬衝進我懷裡,「學長…我愛你好久好久了,
求求你…我會證明我比阿雅好…求求你…既然她要分手…你跟阿雅一
起的時候,她能夠小鳥依人嗎?!」

為什麼有人覺得飛來豔福是件好事?這個「豔福」撞得我胸口瘀青。

「我若真要小鳥依人,我會去買隻文鳥。女朋友是要來小鳥依人的嗎
?」我把她硬從我懷裡拔出來,「學妹,回去吧。我們想法差太多了
。」

轉身走了幾步,她大叫,「站住!你敢走的話,我就喊強暴!」

這麼古老的招數都有人用?「你喊吧。」我連頭都不想回,招招手。

「我要告訴阿雅,你強暴我!」她氣急敗壞的這句話,讓我停下來。

目光冷冰的回望她,她居然全身都會發抖,「妳可以試試看。我不保
證結果。」

也只是瞪著她,居然她會腳軟到跪在地上發抖。

我有那麼兇嗎?

弟弟拼命點頭,「你不知道嗎?只要你一瞪眼,看起來像是惡魔一樣
呢,倩女幽魂都沒你恐怖…媽~哥哥又打我~人家說實話他也打我~


我應該把他掐死才對。

「阿法,怎麼?你放棄阿雅啦?」燕姊笑吟吟的,「最近我介紹給他
的籃球國手不錯呢,有機會大家認識一下。」

鬼才想認識他。「阿雅在哪裡?」

「你要去打架嗎?」我怎麼覺得他們一副看好戲的樣子?聲音實在太
興奮了。

叉著臂膀坐在他們後面那桌,感謝最近咖啡廳喜歡擺這種莫名其妙的
大盆景。

我衝出去打人了嗎?放心吧,他們的對話倒是讓我打了好幾個呵欠。
這麼無聊的男人,阿雅居然熬得下去,了不起。

我和那白癡的身高差多少,我就比他優秀多少倍。你怎麼好意思打個
白癡?欺負殘障人士不是正常人該作的。

不過,他敢吻阿雅,我可就沒把握了。

看阿雅無意識的閃掉,我心裡喝了一聲彩。

「不會這麼大的人站在妳面前,還打算繞過去吧?」

我冷冷的問,她嚇得差點跳起來。我的天…遠遠的看她還不清楚,現
在一看…這是我的阿雅?我的阿雅比我想像的可愛好幾十倍!她自卑
個什麼勁?學妹靠了那麼多粉塗牆,才能勉強跟她比一比呢!

一把抓住她的手,我氣得可以噴火,「跟那種笨蛋約會有什麼樂趣呀!
?那截身高能吃嗎?」

她趕緊把自己的驚喜收起來,硬板著臉,「不要隨便叫人家笨蛋,人
家是籃球明星ㄟ!」

「妳討厭明星。」

「……現在我喜歡了嘛!」

「到底為什麼?!我一直都愛妳呀!為什麼要分手!妳不要單方面決
定這種事情!」難道真的是為了那個白癡學妹?不會吧?妳比她可愛
太多了!

「我們相差十五公分。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得保護你。」誰要妳保護
?妳在侮辱我男性的尊嚴!「但是,我是女孩子,總是希望被保護。
他…他可以保護我。」

早知道我就該痛扁那個虛有其表的軟腳蝦!

她哭了起來,「學妹在等你…」

第一次看到穿著那麼長的裙子,還可以跑得跟飛一樣。

跑?我馬拉松練假的嗎?卯起來拼命追。

「你不要跟著我!…哇~」看她從台階滑到地上,我的心整個冰冷了


天阿…我做了什麼…阿雅…阿雅!

「阿雅!阿雅!」我拼命拍她的臉,眼眶硬忍著眼淚,「要不要緊?
妳怎麼了?怎麼不說話?」

「你…你這樣打著我的臉,我怎麼說話?」

她沒事!太好了,她沒事!我的心突然鬆了開來。只扭到了腳,這麼
長的台階…算是萬幸。

「你看,現在這樣,你也只能叫救護車,不能帶我回家。」

這是侮辱…這,絕對是一種侮辱!我真的被激怒了!

「誰說的?!」我脫下外套,包住穿得薄薄的她,「不要小看我!我
當過兵才去念研究所的!我可是精實連中的精實排中的魔鬼班哪!」
握著拳頭大吼,「看清楚!我是男生!貨真價實有肩膀有擔當的男生
呀!


一把把她背在我背上。

「快…快把我放下來!我很重…」阿雅驚慌起來…

「這世界上我只想背妳。」怒氣沖沖的往前走,「怎麼會重?我還打
算背一輩子。」

她哭起來真的很難看。但是,我好喜歡。小鳥依人有什麼了不起?你
看過雄糾糾,氣昂昂的蒼鷹溫馴的棲息在手臂上嗎?

阿雅就是我的蒼鷹。

吻了她膝蓋的破皮,正想吻她的唇…哎…她的媽媽跟哥哥呀…總是在
關鍵時刻出來壞事。

我當然知道柳丁汁不能亂滴啦。只是…這種事情要慢慢來嘛。嘿嘿…
給阿雅最美好的回憶,是我的責任。不可以匆促了事。怎麼可以隨便
在女孩子家的客廳就把人家怎樣了呢?最少要五星級飯店,三溫暖烤
箱一應俱全,保險套避孕藥通通準備好,紅酒燭光晚餐一樣都不能少
,這才能夠給我們的「第一次」最難忘的回憶!

我是男生,有擔當的男生呀。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