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不能和你繼續交往下去。」我對著阿法說,他張大了可
愛的眼睛,瞪著我。

「啥?」

向他行了個禮,「對不起。」轉身離去,站在原地的他,呆住。

他沒追過來。那當然了,我這麼過分這麼突然這麼傷他的心的突然分
手,他怎麼會追過來?

回到家,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正傷心欲絕的當口,媽媽和哥哥居然在
門外閒聊。

「雅人怎麼了?房間怎麼像是關了狗在嚎?」

「媽,妳很過分唷,阿雅在哭啦。」

「哭?幹嘛哭?她在看什麼片子?鐵達尼?」

「不是,她只跟我ㄟ了神鬼傳奇,神鬼傳奇這麼感人嗎?阿雅的神經
果然和一般人不同…長得高些,傳導神經也像恐龍…哇~媽也說妳的
壞話,幹嘛只打我~」

一臉眼淚鼻涕的看著這群冷血的家人,「我殺了你!」撲上去發洩我
的哀怨和怒氣。

「雅人~冷靜呀~」

嗚…

我當然沒要了哥哥的命,只是多了點瘀青。第二天,腫了兩個眼泡到
公司,燕姊看見我,嚇了一大跳,「雅人…妳…」

無限幽怨的看了她一眼,轉頭對著電腦啪啦啦的改程式。

「好憂鬱…好帥唷…」旁邊的喵喵眼睛出現星光,和其他出現星光的
女孩子,一起撲到我的身上。

「我不要好帥~我是女生呀~是女生呀~」受不了這種刺激,哇的一
聲大哭了起來。

「乖乖…」燕姊抽了面紙給我,「一百八十公分的女生嘛…總還是女
的呀…」

這算安慰?

「妳的阿法呢?小倆口吵架了?」

淚如泉湧,抽了抽鼻子,哽咽的說,「我們分手了。」

如果可能…我也希望和阿法一直走下去…

但是,憑什麼我該阻礙阿法的幸福?

「他們組裡轉來一個美麗的學妹。」擤了擤鼻涕,我跟燕姊說,其他
的女孩子也豎起耳朵。

「阿法移情別戀?我們去砍了他~」其他的女孩子激怒起來。

若是這樣,或許我不會這麼難過。

去了他的實驗室幾次,這個美麗的學妹,很含蓄的表達對阿法的好感
,但他一點都無動於衷。

那個美麗的學妹,身高只得一五五,和阿法站在一起,像是一幅賞心
悅目的畫。男女朋友,是應該像這樣的。

「我…我喜歡學長…」那美麗的學妹含羞的對我說,「阿,姊姊,我
不是要破壞妳和學長,我也很喜歡姊姊,所以…我會把這段感情擺在
心裡頭…」圓潤的淚珠,沿著線條優美的臉頰滑下,掩著臉跑出研究
室。

「我…我想了好幾個禮拜…還是決定分手…」

「阿雅,妳真笨!」喵喵叫了起來。

「我自己不在意,也要替阿法在意一下呀!」拼命的擦去淚水,「每
次出去,阿法總是被盯著看,現在只有我們兩個,將來他的爸媽會說
什麼?外面的人會說什麼?他會被人指指點點的…」

哭掉了大半盒面紙,頭昏得緊。

「雅人,妳到底是個女孩子,」廢話,「跟阿法外貌的確不搭調。好
吧,我介紹一個和妳搭調的男生吧。」燕姊笑嘻嘻的說。

「不要,」一口就回絕,「就算比我高,走在路上,也像是同性戀似
的。」

「不不不,雅人,妳是很可愛的。」燕姊握住我的臉,「交給我吧!
保證妳脫胎換骨!」

「對呀,交給我們吧!我們是阿雅忠貞的親衛隊呀!」喵喵似乎燃燒
了起來。

這…我突然有點害怕…

*  *  *

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哥哥看了我一眼,說,「阿?來找阿雅嘛?阿
雅出門去了,要不要坐一下?」



這小子腦神經有問題嗎?

「媽,有個可愛的女生來找阿雅~」

「是嗎?」剛洗好碗的媽媽笑咪咪的迎出來,「請坐請坐,生面孔唷
~好可愛的印第安小姑娘…唔…有點面善…」

廢話!!!我是妳女兒呀!

「啥?!阿雅?妳變成女人了~啊唷~媽~阿雅又打我~」

看著鏡子,我自己都不太認得自己。長髮編成兩條辮子,穿著民俗風
濃厚的衣裙,繫著羽毛項鍊,穿著交叉的涼鞋,薄薄的化了一點妝。

判若兩人。和我想起聊齋的畫皮。

但是…衣服好貴唷~幾乎跑斷了腿,才在天母的一家精品店買到我能
穿的size。

我可憐的薪水…還沒放暖就…  :~~

穿著這一身的「戲服」,就這樣去赴相親約會。

果然搭調…我第一次不用低頭思故鄉。

可愛的娃娃臉,燦爛的笑容,發達的肌肉,運動家的身材。

「我是宏國的,」笑咪咪,果然是運動員,「妳喜歡職籃嗎?」

「呃…」還沒來得及發言,接下來兩個小時,像是上了堂職籃歷史演
進。

下次的約會改上世界職籃。再下次上籃球的拋物線與力學。

他…呃…的確是個好人…

「什麼?妳不會打籃球?」他驚訝極了,「這麼好的身材不打籃球太
可惜了!禮拜天我們去打吧!」

這…我不喜歡打籃球…

籃球的話題令我坐立難安,試著跟他提起別的。

「傷心咖啡店?我不喜歡喝咖啡。咖啡會導致骨質疏鬆唷,這是運動
員的大忌。所以…」

然後我聽了將近一個鐘頭的養生保健。

不對勁。我知道有地方不對勁。外貌再搭調,就是有不對頭的地方。

討厭籃球,討厭穿裙子,還有,橡皮筋咬住了頭髮,好痛。

因為他不是阿法。阿法對我談起化學時…其實我也不喜歡化學。因為
是阿法…所以…

眼淚滴了下來。茫茫的穿過小公園,準備回家。

「不會這麼大的人站在妳面前,還打算繞過去吧?」

慘了,太想念,以致於產生幻聽了…

阿法一把抓住我的手,可愛的臉第一次噴火,「跟那種笨蛋約會有什
麼樂趣呀!?那截身高能吃嗎?」

阿法…不行,我的決心…「不要隨便叫人家笨蛋,人家是籃球明星ㄟ
!」

「妳討厭明星。」他冷冷的說。

之前跟他說了太多我的事情…「現在我喜歡了嘛!」

「到底為什麼?!我一直都愛妳呀!為什麼要分手!妳不要單方面決
定這種事情!」

看著他宛如女孩子清麗脫俗的臉龐,為了你好…我硬起心腸。

「我們相差十五公分。」冷冷的,「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得保護你。
但是,我是女孩子,」雖然外貌不太像,「總是希望被保護。他…他
可以保護我。」

我的眼淚,不可以落下來…快步的走開,「學妹在等你…」

拼命的快走,這該死絆腳的裙子。

回頭看見阿法怒氣沖沖的追上來,我也緊張的快步,「你不要跟著我
!…哇~」從台階一路滑到地上,眼前直冒金星。

為什麼女人要穿裙子這種麻煩的東西?這該死的厚底涼鞋怎麼這麼難
走路?

「阿雅!阿雅!」阿法抱住我,拼命拍我的臉,「要不要緊?妳怎麼
了?怎麼不說話?」

這樣打著我的臉,怎麼說話?

站不起來,腳扭到了。「你看,」我鎮定的說,「現在這樣,你也只
能叫救護車,不能帶我回家。」

他看著我,我想,我的眼簾,淚珠都還沒乾。

「誰說的。」他脫下外套,包住我,「不要小看我!我當過兵才去念
研究所的!我可是精實連中的精實排中的魔鬼班哪!」握著拳頭對我
吼,「看清楚!我是男生!貨真價實有肩膀有擔當的男生呀!」

他一把把我背在背上。

「快…快把我放下來!」我抱住他的脖子,「我很重…」

「這世界上我只想背妳。」他怒氣沖沖的往前走,「怎麼會重?我還
打算背一輩子。」

趴在他的背上,沒有說話,只是眼淚不停的滲進他的衣服裡。

回到家裡,空蕩蕩的,媽媽和哥哥不知道到哪去了。

他找了冰塊,敷在腫起來的腳踝,「只是扭到,應該沒有斷。」

互相凝視著,阿法…還是一樣可愛的面容,但…他的確是男生,準備
讓我靠一輩子的男生。

誰也無法取代。

他吻了我的膝蓋的破皮,我俯下臉…

「雅人~我們吃宵夜回來了~」呃…怎樣解釋臉的密度如此小的緣故
呢?

哥哥笑嘻嘻的抓著媽媽,媽媽拼命忍住笑,全身發抖。

「對不起,打擾了。媽,我們再去逛逛…兩個小時後才會回來,請繼
續。」哥哥像是想到啥,「對了,阿法,面紙盒在茶几下面,柳丁汁
不要到處亂滴…」

「…我覺得我們家大約要娶媳婦了…」媽媽和哥哥還邊說笑邊離開…

媳婦?吼~

我是女生呀!女生!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