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若櫻。西屯區某民宅
迷路常常會迷出一些美景。
遠遠看到就很震驚,翻了圖鑑,應該是美人樹(大概)。
在我面前,還落下一朵完整的花,飄了幾片花瓣。
美人如櫻。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north
    north 2011/08/19 15:01

    美人樹的花真的是會讓人很驚喜。
    沒開花的時候就是一般路樹的感覺,而且樹幹還有一顆顆的刺,
    但只要一開花,目光絕對絕對會被吸引過去。
    很美~
    (啊蝶姊妳這兩天都貼點花的照片,想到都過來看看,上班時看到這些花,心情都好起來 :p 真謝謝妳 哈)

  • 蝴蝶(seba)
    蝴蝶(seba) 2011/08/19 16:52

    哈哈,喜歡就好。最近迷上種花和拍照,我決定,每天都尋找一點美麗。人活著最重要的就是要開心,如果「開心」不來就我,那就我去就「開心」吧。
    不過我對著美人樹的刺想…撞上去應該會產生狼牙棒效果…

  • chinawine
    chinawine 2011/08/27 10:59

    原本我一直以為這種花叫做羊蹄甲,後來,才有學姊告訴我,只有葉片成蹄甲造型的才叫羊蹄甲,而我看到的應該叫做美人樹。好美的名字,一點也不辜負。
    http://chinawine.pixnet.net/blog/post/31982363 這是我在台東的驚豔,與蝶姊分享。還有在楠梓加工區捷運出口的著迷,不知道連結看得到嗎?(搔頭)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05585922791838.64154.100000212962146#!/photo.php?fbid=209148965768867&set=a.205585922791838.64154.100000212962146&type=1&theater

  • 蝴蝶(seba)
    蝴蝶(seba) 2011/08/27 21:33

    羊蹄甲還要晚一點才開,葉子就像羊的蹄。跟美人樹的花有點像,只看花認錯很正常啦。XD
    謝謝分享的照片,很安適的旅程。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