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很好養?
左邊是長壽花,右邊沒照好的是大岩桐。養得我還帶去找花市老闆掛急診…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Rose and cats
    Rose and cats 2011/08/13 00:27

    長壽花還蠻好照顧的,日照夠,大約從早上到下午,水土不要太多太濕。
    大岩桐比較麻煩,都要小心呵護,澆水也是要小心,從盆邊慢慢倒,讓土壤濕潤,可是不可以讓葉片受潮,要不然葉片就會爛給你看,日照也不能太長時間,早上曬個兩三個小時就好,唉~很嬌貴的花朵,可是就愛看花盛開的模樣。
    兩盆要放不同地方,考量到日照的時間。

  • 蝴蝶(seba)
    蝴蝶(seba) 2011/08/14 19:25

    大岩桐…真是一種難種的植物。雪上加霜的是,我五盆在大賣場買的植物,連土都發霉了…(暴走)
    大岩桐恐怕只剩下挖出來晾晾,看球莖有沒有爛。爛了的話…就、就真的不治死亡了!Q_Q
    以後我對種大岩桐開始有陰影了…(陰暗)

  • crystalcathk
    crystalcathk 2011/08/28 01:25

    我也曾試過在陽台養大岩桐,初初把它當千金小姐搬呵護,但養出千金小姐的病氣..後來索性不理她,只間歇性的給點水...任她風吹雨打..以為她要掛了..怎知後來竟給我開花...真無言...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